告别了夕阳易逝叹息的年代
告别了云卷云舒伤感的年代
告别了无病呻吟
告别了桀骜不驯
告别,让我明白。人生如一面明镜,你笑,他便笑。
在岁月流淌的河里,在张扬梦想的天空,淡化了一个叫蚁克阳的麦田守望者。捧着好多好多惆怅,弹着好多音符、写着好多文字、涂着好多颜料,然后通通洒落…不舍得放弃的时候不得不放弃,不舍得拥有的时候变成回忆。或许、只能在下辈子再演绎这些文字,只能在余生旋转这孤独的芭蕾。
不忍心哭泣,有人说,泪珠会打翻等待。在哭着醒来的晨曦,用你送的钢笔写下:忘忧草,忘忧草,忘了就好。梦里知多少,默默等待。天荒地老。
岁月让我低着头,告别让我不知所措。鞋是船,我是帆,家人的叮咛载满舱,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飘到了肇庆,驻扎在sunny公司。闲暇时,我总会品茗一壶潮汕好茶、抖擞着撒落在身上的烟灰,书桌上飘着淡淡的茉莉花香,就是这样的惬意,我在sunny公司的生活如一场默片电影,用直觉感受无声的对白。工作与生活都充满剧情,唯有身边同事的进进出出,无人去猜。我是20xx年春运洪流中的一股,600公里的思乡距离让我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在这里续写着我后青春期的诗。
我是90年代初期出生的人,我的同龄人正在逐渐在社会中崭露头角,我们的行为即将影响社会和经济的发展。70年代中期的前辈们已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而80年代的也大多生了娃成了房奴。曾经看过《我奋斗了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该文章写的是送给那些在优越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和很久以前曾经吃过苦但现在已经淡忘的人,呼吁关注社会下层,为了这个世界更公平些,我们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社会责任感驻留我们的头脑。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乎,不舍昼夜。而我,不舍的是那段青葱而青涩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