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倾听作文
(一)
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双耳,用来倾听大自然的一切声音。倾听是一种享受,倾听是一种乐趣倾听是一种美好。倾听鸟儿的歌声,倾听山泉的叮咚声,倾听溪水的喧哗声。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倾听,倾听是一门学问,在倾听中感受乐趣。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大自然的声音是多姿多彩的、丰富多样的。一年有四季,每一季都会有不同的声音。对大自然来说每一季都是一首新的乐章。
一年的第一季是春季,当我们听到冰雪融化时,这首乐章的第一个音符。接着鸟儿的歌声,大树、小草随风舞动的哗哗声,小孩在大草原中的欢笑声,为这首乐章添加了许多美妙的旋律。我细心的倾听着这一切,心中感到十分欢喜。
夏天是大自然的第二乐章。尽管天气十分酷热也没有阻止万物的生长。阳光反而为它们的生长加了肥料。林间的竹子唦唦唦争先恐后地往上冲,大海显得更活跃,浪儿一个劲地爬,哗哗哗不停地拍打沙滩。人们也来凑热闹,小孩大人踏着浪花你追我赶,笑声不断。第二章是最活跃、最欢快的一章,是我的心情澎湃,无数的欢乐涌上心头。
秋天这一章显得有些悲凉,仅仅是落叶纷飞的单调。
冬天是轻柔的,万物冻结,唯有一物是冬天乐章的开始,那就是大雁。大雁高叫飞向南方,但过后又变得越来越静。只有等待,等待再次听到冰川融化的那一声。
大自然是丰富多彩的,拥有太多美妙的声音,只有你用心去倾听,你的心境才会融入其中。当你用心倾听大自然,你就会感到趣味无穷!
(二)
有人说:“鲜花最美,因为它鲜艳。”有人说::“雨露最美,因为它滋润”。有人说:“太阳最美,因为它温暖。”而我说:“倾听最美,因为它染艳了心灵,滋润了身躯,温暖了世界。”我们应该学会倾听。
倾听正在大自然里。
闲暇之际,独步山间树林,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倾听大山的深邃,旷远,倾听大河的奔腾,喧器,倾听一颗小草在风雨中摇曳的呐喊,倾听一枚红叶走向深秋的平静,倾听花朵恣情的渲染,倾听檐角如断线珍珠的雨滴,倾听蜿蜒小路上彼伏的鸟语。
倾听让人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热土,让人寻回内心深处最美丽的真实,让人寻回那份独特的宁静。
倾听在人群中。
在讲台上,在人流中,在小巷的深处,在高楼的阳台上,在奔驰的列车上,在温馨的小家里,只要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倾听,倾听让我们回味一生的声音,倾听街头那个修鞋的老人,阐述他对过日子精辟的看法,倾听一个重病患者,坦然面对生命的表白,倾听那个屡遭磨难又屡次站起的男人的悲壮历程,倾听那个成功人士郑地有声的慷慨陈词,倾听那些用汗水智慧浸泡出的辉煌往事,倾听那些用热血顿作潮涌的感人情节。
倾听那一串串鲜活的故事,那一个个真实的足音,我们就会明白,这日子真的很精彩,这生命真的很美丽,这人生真应该演绎得如诗如画。
倾听老师的教诲,就如同读一本好书,受益匪浅,倾听朋友的倾诉,与朋友共同分享快乐,分担痛苦,倾听他人的牢骚,让他人感到舒畅满足。
因为主持人倾听了小男孩的话语才让大家都听得了一个幼小身体里的高尚灵魂,倾听是心灵之花,倾听能折射出纯洁而热情的光芒,倾听是一缕清风,它吹散笼罩在心头的阴霾。
我们的生命之歌,因倾听而悠扬动听,我们的生命之河,因倾听而永不干涸,我们的生命之光,因倾听而永不熄灭。
我们应该学会倾听。
(三)
学会倾听是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的。学会倾听,你可以得到很多很多。当别人在说话时,学会倾听是对别人的尊重。而在别人说的这段话中,有可能会得到很多收获,人生哲理,经典的语言,这些都可以帮助你写作文,让文章更加富于色彩。只有学会倾听,你才会懂得尊重他人;只有学会倾听,你才会得到的哲理及经典语言;只有学会倾听,你才能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只有学会倾听,你才能觉得任何一种声音都让人有无限遐想。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喜欢笑的女生,因为我会倾听,因为我懂得学会倾听是多么的好,多么的让人快乐。每当下课时,听着同学们说这节课的重点,自然而然的觉得自己也知道了我应该如何去学习,去复习。每当上课时,我不像别的同学那样,上课说话说不完,我则会认真听老师分析的每一步,(.)从而使自己学会知识。在家里,我总会听奶奶说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事。听奶奶说这段时间里遇到的烦心事,而这时,我就会安慰奶奶,哄奶奶开心,给奶奶说笑话。在社会中,我总会去倾听那些流浪儿童的心声,去孤儿院看看他们这段时间内生活的如何。自己也时不时地去陪他们,却给他们讲故事。每当给这些孤儿们讲故事,他们总会认真倾听,让我感觉他们是多么地会尊重人。
就连这些孩子们都知道尊重我们,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去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吗?在生活中,有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被别人看不起,总是有人无所谓地去侮辱他们,嘲笑他们。难道这些人就不应该反醒一下吗?换作是你被嘲笑,被侮辱,你是怎样的心情?他们没有,他
们从没认真倾听过,所以他们不应该被尊重,被爱。
当你无聊的时候,没事的时候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多听听父母的心声,多听听爷爷奶奶们的心声。到那时,你就会明白,学会倾听你会得到许多人生哲理,许多的快乐。
朋友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学会倾听,学会尊重,关爱他们,这样,你也就会得到他们的尊重,他们的爱。
倾听可以净化我们心灵,倾听可以提高我们的素质,倾听可以让我们得到许多哲理,倾听可以使我们得到快乐。学会倾听也就得到了尊重。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倾听,学会用心去感化他们。学会倾听,让的人知道这世界的声音是那么地美好。学会倾听,让自己得到人的尊重。学会倾听,让需要爱的人们能够释放自己心中的痛,让他们得到人的爱,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与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