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的精选作文:握在手心的月亮
一本书,可以开拓人的视野。一本书,可以建起沟通的桥梁。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书籍都是唯一照亮生活的月光。书籍将友谊串在了同一片蓝天下。现在,我向你们推荐《少年周小舟的月亮》,让我们一同走进这宁静的月光下的绚烂世界。
在《少年周小舟的月亮》里,我看见了黑夜与白昼之间的“夜猫之城”,看见一群少年在油菜花田里笑得舒展而肆意,看见小舟为小蝶用心绘出的梦境,也看见了小舟和小蝶的分别……在书的末尾,小舟、小蝶的最后一次“相逢”一下子震撼了我的内心,令我在惊讶之余也一湿眼眶。
一页页翻过。小蝶在密码日记本里记载的无拘无束的绮丽令我深深着迷,小舟与小蝶的初次相遇让我不由自主地报以微笑。而他们在分岔口的分道扬镳也让我惋惜地深深皱眉。那是只有少年时代才有的最纯真的情谊,是一个男孩对一个女孩的友谊的深信不疑。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感同身受,在阅毕整本书后,我感到深深的遗憾与惆怅,仿佛一首宁静的挽歌戛然而止,仿佛一场精彩的歌剧落下帷幕;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感同身受,令我在合上书本时,眼底蓄了一层薄薄的泪光;也正是这样的感同身受,让这本有着淡淡忧伤的书,在我心里变得荡气回肠。
记得我第一次读完它时,心里竟有些微微颤抖——我好像也看见了书中的欢笑、泪水、安慰、笑颜。我亦坚信,当你翻开这本书是,它便会以崭新的形象步入你的世界,将会打动你的心灵。印刻在字里行间的一幕幕,也必将在你的脑海里,复苏重现。
从此你便看见那握在手心里的时光,以及那永不消散的灼灼月亮。它们会告诉你,一切美好的少年时光,都不曾离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