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飘啊飘三年级作文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散文
风和日丽的日子,半晌午时,几朵白云悄悄地、探头探脑地从对面的山后面爬上来,然后缓缓地升上蓝蓝的天空。
坐在窗台下的书桌前,隔窗而望,天空碧蓝碧蓝的。片片白云悠悠地由南而北,飘荡在蓝天与大地之间,仿佛谁家孩子手里的棉花糖不经意间被风吹上了天空,又像牧童赶着白色的羊群偷奔天宫。和煦的阳光撒落在山坡的树叶上,照耀在河里的水面上,树叶青翠欲滴,水面明亮如镜,折射出道道金光。
来到对面山下的河边,河水清澈见底。水中的小鱼在欢快地游来游去,相互追逐嬉戏。清清的河水一路欢歌,一路笑声,汩汩地流向远方。蓝天映在水中,白云随着河水也流向远方,汇入大海。衔泥筑巢的燕子衔着泥巴与草叶自由自在地、轻盈地掠过水面,然后直冲云端,盘旋在白云下,翱翔在归途中。山影与山坡上的绿色漂浮在水面上,呈现出油油绿色。河边的水草青翠水嫩,让人难以辨别哪个是倒影,哪个是水草。
风是云的腿,云是风的身。白云缓缓地一边游走着,一边变幻着魔术。你看那片白云,由一只绵羊渐渐地变成了一条狂奔的犬,好像牧羊犬在追赶着逃散的羊群。不一会儿,那条犬不见了,羊群消失了。天空上又出现了一群白马,马群飞奔,宛如草原上受惊了的马群在躲避套马杆的追逐,又像淘气的弼马翁将天马放出了马厩,天马失控,万马奔腾,在苍穹中狂奔嘶鸣。
午后,气温升高,白云由东南向西北聚集,小片云朵聚集成大片浮云。浮云越聚越厚,初看如冰川坍塌,山崩地裂,再看如凌汛来临,河冰破裂,随流涌动,翻江倒海,气势汹汹。继而又出现一大片白云,此时风起云涌,以排山倒海之势,雄赳赳,气昂昂地向西北方向前进,好像是开赴前线御敌的将士。
后半晌,风轻云淡,蓝天下出现了两朵白云。两朵白云随着气流的流动变成了两颗心,一颗在东,一颗在西。两颗心缓缓地靠近,最后融为一体,漫游在浩瀚的碧空。不一会儿,这朵云变成了一个轻舒广袖的天宫舞女,在淡蓝色的布景前翩翩起舞。
我和所有延安人民一样,深深地热爱养育自己的这片黄土地,也向往美好新生活。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延安人民心怀大志,发扬延安精神和愚公移山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重新安排旧山河,给世人展示了一个崭新的新延安。
如今的延安,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宝塔巍峨,嘉岭碧秀;凤凰振翅迎旭日,景秀迷人花沁心;清凉叠翠,道观古朴,钟声悠扬,香火旺盛;延安古城,旧貌变新颜,中疏外扩,人心舒畅。延河逶迤穿城过,河水清澈东流去。削山而建的新城在蓝天白云下构成了一幅极美的画卷。新城平坦辽阔,高楼林立,街道宽敞,生活、工作在新城,心清气爽,精神矍铄。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两条玉带通南北,南来北往的汽车疾驰而过,铁路动车组如风而驰,高铁在建,航班每日往返于北京——延安之间,非常方便。
蓝天、白云、碧水、青山,景美人和。啊!这就是我的家乡,延安。她一改人们映像中的那灰头土脸的旧模样,而成为了一个美丽、优雅、清爽、圣洁、令人神往的地方!
如今,每当你踏上延安的黄土地,你的耳边放佛就会响起“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