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作文
一片绿叶飘呀飘,
飘进我的心。
让我的心田碧绿一片。
一滴雨水飘呀飘,
飘进我的心,
让我的心田下了一阵雨。
一朵花儿飘呀飘,
飘进我的心,
让我的心田芳香腹郁。
《飘》,是我最喜爱的书。喜欢斯佳丽的勇敢坚强,喜欢瑞特的机智果断,喜欢玫兰妮的外柔内刚。
对于斯佳丽这个人物,我的感觉是矛盾的,是讨厌却又不得不敬佩她。她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物,她一生中爱了两个男人,而她却没一个是了解的。如果她了解阿希礼,那她就不会爱他;如果她了解瑞特,那她就不会失去他。她一直以来是辜负瑞特的,她只是不停追寻着自己梦中的王子阿希礼。她只是把自己爱的特点认为阿希礼有,她只是做了一件华丽的衣服,让阿希礼穿上,而后爱上他。而事实是,她爱的只是那件衣服。
对于她,我是不得不佩服的,佩服她的坚强,佩服她对土地的执着,佩服她能在那中环境下放下以前所受的教育下田干活,佩服她能不顾社会上的言论而开创自己的事业。她生命有几个灵魂,一个是她的母亲。他的母亲是一位非常能干、温柔的典型贵夫人,是她最敬佩的人。可是,母亲为了救人而被传染伤寒,去世了。另一个,是她十几年来最爱的人阿希礼。她能在逆境中站起来,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阿希礼。她对阿希礼是异常执着的。还有一个,就是玫兰妮。在一起奋斗的十几年里,玫兰妮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我觉得斯佳丽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对自己想要的东西异常执着,而对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却不屑一顾。一面在拼命让自己幸福,一面又不断地把幸福推离,把爱人推向深渊。
斯佳丽爱的是阿希礼,可是,阿希礼却不要她。就像瑞特说的,阿希礼是个君子,只是生在了一个和他格格不入的时代。他还是用旧世界的游戏规则生活,只会撞得一鼻子灰。斯佳丽不了解阿希礼,所以她爱他,想尽一切办法得到他,而当她认清他时,她再也不爱他了。
斯佳丽是个矛盾体,可又有谁不是矛盾体呢?她在生命的道路上一路走来,当她面对困难时,她选择迎接,当她面对责任时,她选择担负,可当她面对爱的抉择是,起初,他选择蒙蔽自己,当她终于认清,要面对时,却已为时已晚。而她,在无能为力时,就会告诉自己,明天是新的一天,明天一切都会好了,Tomorrowisanotherday。她在整个故事中,都是个充满生气、充满斗志的人。我最欣赏的,便是她的这句“Tomorrowisanotherday.”。永远充满了希望,充满斗志,永远不会放弃,永远不会绝望。这份精神,是最值得我学习的。所以,每当我遇到困难、心情不佳时,我便会告诉自己:“Tomorrowisanotherday.”。
书中另一个使我十分佩服的女性,便是玫兰妮。她是个外柔内刚的女性,她几乎拥有了女性所能拥有的一切美德。正如瑞特说的,她是他所见过的少数贵夫人中的一个。她是坚强的,她是爱国的,她用她的心爱身边所有的人。当她丈夫打仗时,她在后方默默守侯,做她力所能及的事,当北佬打进城而她又快要临盆时,她依然镇定,当她身体虚弱而没人下地干活快要没饭吃时,她和斯佳丽一样,放下过去所受的教育和优越感,拖着虚弱的身体下地干活,当她看到斯佳丽杀了一个北佬时,她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帮着掩埋尸体,搜查钱财,擦拭血迹,当战争终于结束,她痛恨的北佬士兵来到她门前要求照顾而她们自己也没有过多粮食时,她还是尽她所能地帮助他们,因为她希望在远方也有一个好心的北佬女人给她正在回家的丈夫一口饭吃。
如此一位坚强的女性,却又是如此的温柔善良和善解人意。她执着地相信斯佳丽和阿希礼,即使有人亲眼看见他们搂在一起,也执着地相信他们,保护斯佳丽。她明知自己的身体无法再承受生育的痛苦,却执着地要再为阿希礼生个孩子,最终离开了她爱了一辈子的亲人们。
真的是太伟大了,看着玫兰妮,使我想到许许多多的中国古代女性,她们也是如此的善良,任劳任怨,相夫教子,然后默默无名地老去、死去。
整部书中,我最为喜欢的人物就是瑞特。他勇敢、执着,他能那么深地爱着斯佳丽十几年不变。他想保护斯佳丽,宠爱斯佳丽,照料斯佳丽,让她事事称心,而斯佳丽却拒绝了。他说过,再永恒的爱也会有磨光的时候,而他的爱,是被斯佳丽,被阿希礼,被斯佳丽愚蠢的固执磨光的。他的心,死了。当他女儿离开他时,他的心,再也回不来了。他说过,他从来没有那个耐心把剪碎的裤子缝好,再告诉自己这就和新的一样,自欺欺人罢了。碎了就是碎了,再也回不去了,即使修好,上面仍然留有裂缝,再也不是原来那条了。
瑞特是个复杂的人,他有良好的家世,但却仍和旧时代格格不入,他有锐利的眼睛,可以在乱世找到自己的处身之道,他对国家有热情,即使他明知必败无疑,却仍在最后关头入了军。他爱斯佳丽,但他更了解斯佳丽,所以他从不说,只是通过行动表达,而斯佳丽却从来不想去了解他。最后,他绝望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使他再也没有勇气再去尝试,他累了。
今天来到这里,一眼的星光,没有受到爱戴,也没有受到歧视。只是头一直很沉重,仿佛没有了方向,却一直在走,一直在飘今天来到这里,一眼的星光,没有受到爱戴,也没有受到歧视。只是头一直很沉重,仿佛没有了方向,却一直在走,一直在飘。
我的QQ给了别人,我还是来上网了。原来我叫人保管我的QQ就是我不想来上网了的。也许人总是很脆弱的,总是禁不住诱惑的,像我。今天的夜晚有一些的光亮,空气很新鲜,可能是刚下雨的原因吧!
放了学,我买了一瓶酒,喝了几口。觉的有些淡淡的忧伤的苦味,没有喝完就安置一旁了。于是,像风一样在路上飙,飘到了线上,。望这偌大的屏幕,无限的猜想陪伴着我,即使现在的我很孤独,也找到了一点点的慰藉:或者你会说我一直是忧郁的代表,可是总有些人不知道,每个人一出世本来是快乐的,只是由于不停的在茫茫人海里飘。所以,最终他们成了忧郁派的代表。进而行为举止也就变的无比的深沉沉没。一点点的消失本性。
一不小心,无重力的肉体飘到一个熟悉的人的身边,使劲的拉开自己的嘴,再伪装成很快乐的样子。然后,再静静的说着一写自己都觉的痛苦的话题,但又不得不提,此时的问候好像是一种折磨自己最加武器。有时候,回头想,其实都是自己乱飘的结果。
看过以前的人写的飘,感觉柳树的飘写的还不错。他里面写;柳树的种子,随着风从树梢落到树地,再坠入流向远方的河。此时,种子的无奈也只是最无力的心底抗议,没有一些许的意义。然后,种子随着那条没有终点的河,漫漫的飘。看,河边的涟漪是他的抗议吗?那么为何他还是向远方淌呢?那不是矛盾吗?可是,谁也不会想到,在历尽坎坷后,他有了自己的栖息点。只是他,永远也不可能回到他开始的地方了。一些事,因为没有及时的挽救,以至最终留下了许多的悔恨。其中的悔恨包含友情亲情成绩爱情,一些路过的人。
只是有太多的人永远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一直的茫然,一直无所求,终热无所谓的度过。
我曾经写过,有些人本来就寂寞,但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逃避友善的人群,而去追寻一个自己,继续演义自我的世界,到头来。他们只是更加的寂寞。却不能够想任何一个人说,于是,去生活中寻找像他们式的人,最后,组成了一个寂寞的世界,取名叫做寂寞的心。
说说我吧,我也是人潮中的一个飘者,我也在思索,我以后回像是个怎么样的人,混混,文学家,农民也或许什么都不是,还是一直寻找幼时的梦想。可现实总是不停的在下着冻人的雪,其中还伴随着雨和12月的风。
哪天,背着两件衣服,搞好装备,头向着远方看。那个时候,是我决定我要随着宇宙飘了。你回走吗离开一切的应该,还有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