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六年级作文
夜晚八点一刻,508宿舍多了名不速之客。
在小草还未有完全领略魅力学院的魅力所在时候,不速之客到访让“英文才俊”和小草在一起阅读纷纷抬起头望向门口,发现原来到访之人是中午带路的长发文艺师兄,这时他手上还带了两本精美的书册,在两人放下手中读物时候,长发文艺师兄开门见山第一句话就道:“怎样?对魅力学院的第一感觉还不错吧,今天都有到那个学院角落去溜达了呢?”
一向反应灵敏的“英文才俊”笑笑答道:“还好还好!就是这里的交通不太便利,比如到最近的赤旗镇上买东西就显得很不方便。”
这时,小草面露无奈并好奇搭话道:“赤旗镇在哪啊?我到现在对整个校园的东南西北都还分得不太清楚咧!”
长发文艺师兄听闻后莞尔一笑安慰小草说道:“急不来,急不来,有空多在魅力学院走走你就知道东南西北了,对于老乡你提这个问题相信将在不久就会有所缓解的啦”。
尔后的一阵相互攀谈,让三人都对彼此都有了更深的理解。
忽然,长发文艺师兄掏出随身携带的两本书册向小草和“英文才俊”展示一番后,娓娓道来:“《成功学》知道吗?”
“英文才俊”看后点点头又摇摇头。
小草见状不解,然后问道:“不晓得?貌似木有听说过。”
长发文艺师兄接着说:“陈安之知道吗?”
“英文才俊”点点头,小草则摇摇头。
然后长发文艺师兄又说道:“打篮球的迈克尔乔丹知道吗?”
这时,“英文才俊”和小草都很肯定的点了点头。
长发文艺师兄继续说道:“《成功学》就是以研究像迈克尔乔丹那样名人成功之路的书籍,并指导和改变自我的一种学问。”
小草和“英文才俊”见讲的如此高深,也不禁的点了点头。
然后顺手书册翻了翻,都说道:“那很有必要对其进行拜读拜读了。”
长发文艺师兄见状继续说道:“那先这样吧,我先把这两本书籍保存在你们这里,有空你们就多阅读阅读吧,如有相关的需求,到时也可以到楼下宿舍找我单独了解。”
两天后,小草和“英文才俊”拜读后的两本书册还给了那位长发文艺师兄,之后,那师兄再也没有上来过我们508宿舍了,一打听,原来那位长发文艺师兄选择休学创业去了,小草和“英文才俊”两人都唏嘘不已。
班会
报到第二天。小草所学的专业班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以宿舍成员为组别上台分别介绍自己,并按要求推选出所在专业班级的男、女班长各一枚,以便今后辅助班主任日常专业班级的管理工作。
在班会举办前夕,扎在女生群中闪现了一个让小草感觉有点眼熟的身影,直到她转过头来之后对着彼此哈哈大笑,异口同声的说道:“原来是你?”
她叫燕子,是小草高一时的同班同学,高中X科上的同班同学。唯一不同的呢,就是她将魅力学院报考放在第二志愿。
呵呵!想不到此处也能遇到故人,小草对本次班会上的收获也是够意外的!
好了言归正传,班会在约定时间之内如期举行。
班主任在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看了看手上的花名册发表了以下一番讲话:
首先,很高兴认识在座各位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本专业班级人数总计69人,其中,女生41人,男生28人。
特别有意思的是个别学员是魅力学院花了将近2年时间才终于等到他前来报到就读,(这时台下一片笑声),涉及到个人隐私问题,老师在这里就不表露了。当然啦!也在此表示感谢这位学员一直对魅力学院的支持。
其次,我很明确告诉大家的是未来这两年魅力学院分校区本专业的班会,都是由鄙人主持召开;因此为了明确班会纪律,也请在座各位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出席。
稍后环节请在座学员分别以宿舍为组别,挨个组别成员上台做简单自我介绍。
班会最后,由你们自己毛遂自荐或者选举产生2名班长:1名由女生担任,1名由男生担任,以便今后方便日常专业班级的相关管理工作。
随着班主任一声令下:有请508宿舍全体学员出场。
小草宿舍的四人不约而同的顺着排式的座位顺序快步走上讲台。
宿舍成员的“高脚六”率先介绍:我来自XX市,在家排行老六,由于前面五个都是女生,自己也生的比较高挑,所以取名“高脚六”,临下台也不忘调侃一番:过年和生日是自己最开心时刻,因为收姐姐们给的利是钱能够用上好一段时间。(这时台下很多学员都哄堂大笑)
茂哥是顺位做的自我介绍(说的就更有现实意义感了):,我来自XX市,是专门出贪的官的县级市,爱好和“高脚六”一样都是喜好打篮球。
“英文才俊”描述的就较为云淡风轻淡:爱阅读,爱英文,更爱潮汕,因为我是潮汕人,个人爱好是撞台球。
小草为本组最后介绍:我来自粤北的偏远农村,我叫小草,离离原上草的草,能和大家相聚在此是一种缘分。希望我们彼此都能珍惜缘分,在今后魅力学院学习生涯中互帮互助,谢谢大家!最后我的个人喜好是足球和长跑……
随着不断的稀稀拉拉掌声,各个环节的尘埃落定,此次班会也在选举产生两名班长之后落下帷幕。
其实在班会上一直有一个疑惑在困扰着小草,想知道是什么疑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