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习日记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我们迎来了上大学以来的第一次暑假。一个月的时间,我决定到离家不远的医院里去实习一下,了解一下医院的环境,并增添一些自己对医学的兴趣。要知道学哪行就要爱哪行,才能干哪行,像哪行。
在长达7天的医院实习工作、生活中,我得到了很多。
20xx年8月1日晴
今天,是我到医院实习的第一天。虽然今年年初的寒假中已经有了一些实习的经验,但在半年后的今天,再次踏进医院的大门,着实又让我变得十分兴奋。
今天的患者很少,这也许是个好现象吧。但是有两位来医院做体检的老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带我实习的一位老大夫让我带两位老人去做各项常规检查。在闲聊过程中得知,老两口的儿子在外地工作,赚了钱,买了房子,接他们到城里来住。到这之后又出钱让二老来做身体检查。从他们幸福、安详的微笑中可以深刻体会到他们对健康的重视,可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幸福的源泉。
今天的医院之行,让我体会到健康的重要,我们都要有个健康的身体,爱护我们的身体。
20xx年8月2日晴
今天是一个让人心酸的一天,相较于昨天的温馨,今天发生了一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
今天对一家人来说本应是最让他们自己和别人为他们高兴的日子,因为即将有一个鲜活的小生命降临到这个世上。从产妇被推进产房时的欣喜与焦急,到一个多小时焦虑的等待,再到手术室灯灭的安心与期待,可是,最后他们迎来的却是一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儿。小小的生命极其脆弱,稍有不慎就可能会离开这个他还未来得及看一眼的世界。刚出生的他甚至都无法离开育婴箱。当他们听到这个噩耗,顿时敛去了脸上的笑容,迷茫、不知所措的神情展现在这个本想欢天喜地做父亲的年轻人脸上。没想到,等了十个月,盼了十个月,想了十个月,却是这样的结果。
心酸的事情总会发生,但是要用平常心对待,在心里衷心的祝愿这个孩子能够平安快乐的成长。
今天的事情让我体会到做父母的辛酸,父母从小到大对我们的爱是所么的珍贵,我们应该尽所能孝顺他们。
20xx年8月30小雨
今天浙渐沥沥的下了一天的小雨,但是医院的病人却不少,()大多是夏天常见的疾病―流行性痢疾。
这真是繁忙的一天,但心情是令人轻松的,因为有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那就是昨天那个婴孩经过一天的救治,已将脱离了危险期,只要再在育婴箱中待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了,只不过日常要注意好多事项。
孩子,你快快好起来吧,做一个快乐健康的孩子是父母最大的心愿啊!
今天让我体会到无论多坏的事情,都会有转机的一天,就看你怎么去面对,怎样对待,又将如何处理这件事了。
20xx年8月4日晴
闷热的一天,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本来想平安无“大”事的一天就这样安静的过去,但是谁知到了下午,突然接到救助电话,电话中说某十字路口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驾驶员伤得尤其严重。
不一会儿,伤员被120急救车带回医院,接着就立刻送往急救室。急救室里的灯整整亮了3个小时才熄灭,当医生们出来的时候,都显得十分疲惫,但嘴角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因为伤员已经抢救过来,要知道他被送过来时已经因为失血过多而陷人昏迷,是医生们把他从死亡的边缘上拉了回来。
今天的事让我体会到当医生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做医生的辛苦。同时也要告诫那些司机们,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马马虎虎,因为司机的一个小失误可能会影响几个家庭的幸福。
20xx年8月5日晴
今天是在平安中度过的。
今天我又去看了几天前出生的那个小婴儿,他长大了些,小胳膊小腿一个劲儿的乱蹬,好可爱,我隔着保温箱,看着里面的小婴儿,心里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只有默默地为他祈祷。
20xx年8月6日晴
今天还是平安的一天。
晚上回家后,遇见了我们家以前的邻居,他现在走路都很不稳,看上去有些呆傻,记得以前,他经常逗我,还给我买好吃的,不知现在为何会变成这样。回家后听妈妈说他脑里长了一个瘤,一个多月前才做完开颅手术。难怪现在会变成这样,真是为他难过。
今天的事让我感受到人要开心的度过每一天,这才是最重要的。
20xx年8月7日晴
今天是我上医院实习的最后一天。很兴奋,同时又有些不舍。
今天的工作很轻松,一个老大夫给我讲起了学医必须要注意的事情。
首先,做事要认真。记东西要注意记准。对待病人要认真,否则将会因为你的一个失误而造成大错。其次,责任心,这和认真的态度有些关联,那就是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来求诊的病人,对他们负责。最后他还提到了学习,他说,像我们现在学习基础理论知识的时候,一定要联系一些实际,在实践中去记住,记牢那些知识,那样才能学好。因为今后,如果你要当一名医生的话,必须有过硬的动手能力,如果你只有理论知识而不联系实际,那么到时候你也只能是一个只会背书的书呆子,终将一事无成。
医乃仁术,身为医者,一定要把患者当成上帝,全心全意的去医治。作为将来要走向社会的医学生,我下定决心学好理论知识,掌握过硬的动手能力,让白衣天使的光环更加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