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作文精品
每个人都有梦想,而有的人只敢梦,而不敢想,这就是有些人失败的原因,人穷志不短,我虽来自农村,到我是一个有梦青年。我相信靠自己的奋斗,和靠国家资助,还有亲戚朋友的帮忙一定能够,铸就辉煌的人生。
每个人都带着一个饥渴的心,怀着一颗希望的心来到大学的,都希望在大学里历练一下自己,都希望通过这短短的几年内,来锻炼一下自己,为自己的梦想多做铺垫,和以后的人生,积累经验。
第一天来到大学,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学长,学姐的这种浓浓的深情,在这里好像不是一个高等院校,而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学姐学长亲如手足,为了我们东奔西跑,无一怨言,这是我非常欣慰,因我们的大学生活,不是别人口中的那样冷漠的孤独无聊没有热情的宅生活。
在大学生活中,班干部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也积极的参加了班干部的竞选,虽然没有当选为班长,但是以36票当选了体育委员因为我知道,无论班里的那个职务,其实都是为班级为同学服务的,班委其实并不是人们想的那样为了那种虚荣,为了那种权利,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挑战,是一种历练!面对来自不同地方的不同学和老师,第一次上台那是相当紧张的,但是当你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你不能退缩,勇往直前,为了梦想抬起头,奔跑,为梦想!
成长的道路是坎坷的和艰辛的。我家庭不富裕,外出打工是我暑假的必修之课,因为我知道,这样可以挣点生活费,减轻父母的负担,也可以锻炼一下自己。对于经常外出打工的我,也积累了一些小小的经验,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外打工就算一天能挣100块钱,那么等于这一百块钱买了你一天的时候所有时间,这一天,老板让你做什么你都得做什么,要无条件服从,要不你就走人,在这里你,毫无自由可言,在这里你无时无刻,都要听从别人的指挥,听从别人的命令。等于你为了一百块钱,把自己卖给了老板,难道我们这一天十二个小时就才值一百块钱嘛?太廉价了吧!我受不了!同时我又不得不坚持,因为我现在一无所有,没有学历没有文凭,没有技术,没有工作经验。虽然我现在一无所有,但是我有我的梦想,它就是我前行的动力,要想摆脱这样的生活,我们必须要卧薪尝胆,积累经验,继续能量,有朝一日,时机一到我们也可能成功。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说起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而且有的还大不一样。梦想是人们前行的方向,是前行的动力,是成功的前提,有梦想的人就有动力,有目标。我的梦想就是能开一汽车公司,因为从小对汽车就特别感兴趣。我爱看汽车的标志,有一次在马路上正走呢,看见一辆越野,它那强悍的外观,霸气侧漏,我扭着头看它,被它深深地吸引,以至于忘了看路,咚~下子撞线杆上了。回头想想那次看的真是太入迷了,不过我还是爱看汽车,身边过一辆汽车都会根据它的外观来判断是什么车,久而久之也积累了一些小知识。随着我对汽车的热爱,大学选专业也是选的汽车工程系,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国家助学的支持,和老师的辛勤的教导一定会顺利完成学业学的一身本领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会通过这几年时间多学些知识,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完成梦想,回报社会!
同学们,当我们上不起学,却得到国家的资助时,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也许这对某些同学来说,这没什么,而对于一个平凡而普通的我来说,可以说它是一笔巨大的资金。是我前行的动力。我一定会好好利用这笔钱,把它总在学习上,花在该花的位置上,我不认为自己是最好的,但我通过努力我相信自己会做的更好。我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个社会。
助学,筑梦,铸人!我相信国家的政策会越来越好的,国家和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她们的谢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