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作文
时光易逝,转瞬之间,时间的轮已经转了六圈,我们在小学的时光也度去了六年。在这即将过去的六年里,我得到了许许多多的珍贵的东西。在这六年里,也对母校含蓄了深深的情感。
光阴似箭[注: 光阴:时间。时间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时间过得极快。],岁月如俊,一晃眼,五年的光阴像云彩一般离我远去,我已六年级了。小学的生活令我怀念;令我迷恋;令我回味。如今,我们的同桌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过去种种往事不禁感慨万千[注: 因外界事物变化很大而引起许多感想、感触。] 在母校的时间只剩下短暂的一年了,在这个上千多个日子里。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一个种子,老师精心的照料,用心的灌溉下,茁壮成长,长成一棵苍天大树,将来回报祖国,回报母校,回报老师。听着老师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听着老师一遍又一遍的教诲,靠着同学们的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我们同学都一起日渐成长。似乎在班级里还回荡着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在操场上仿佛缭绕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在校园里还有我们嬉戏的身影,在每一个角落里,我们曾留下过难忘的回忆。往事还厉厉在目,记忆犹心。 在母校老师的教诲下,我得到了许多。我得到了许多朋友,也得到了老师的金玉良言[注: 比喻可贵而有价值的劝告。]和新的知识,使我成为了一个有知识懂礼貌的好学生。我在母校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往事,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最好的教育和今后做人处事的指南针。但现在我在母校的时间已不多了,猛然回首,回顾往事,仿佛督促我的老师,鼓励我们的师长,还有可爱的校园,都要从我们轻唱的骊歌声中失去了,不知何时我们已成了校中的大哥大姐,成为弟弟妹妹的榜样。
如今我回首想起,老师的教诲,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同学们的欢笑声,都还萦绕在耳边,把握最后留在母校的一年时间,看一看可爱的校园,看一看教导我们的老师,看看鼓励我的同学,珍惜最后笔砚相亲的日子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光阴一去不复返[注: 一去就不再回来了。],我会永远记住老师的教勉,做个堂堂正正[注: 堂堂:盛大的样子;正正:整齐的样子。原形容强大整齐的样子,现也形容光明正大。也形容身材威武,仪表出众。]的中国人,。啊!美丽的校园,你带给我多少欢乐,多少启迪,我一生难忘。童年是令人留恋的,从刚出生什么也不懂的小娃娃,到快要毕业有爱心的小姑娘,生活就像在谱写着一本关于我的成长日记,而这其中最完美的,也该算是我的小学生活了。 说起我的小学生活,就会不经意地想起可爱的,如园丁般,像蜡烛似的,和蔼可亲[注: 和蔼:和善。态度温和,容易接近。],给我们播撒知识的老师们:温柔的张老师,和蔼的高老师,幽默的庞老师,可爱的钱老师,善良的季老师,漂亮的洪老师,认真的郭老师,专心的丁老师,负责的周老师,孩子气的陈老师,小巧的蒋老师……在这五年的学习天涯中,是他们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坚强,也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是他们在我遇到困难时,伸出一双慈爱的手,更是他们教书育人,是我们这样的孩子成为祖国的未来和骄傲。正因为有了他们,我的小学生活中才多了温馨。 当然,我的成长里不可缺少的还是童真童趣和友谊。在我的小学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们陪伴在我的身边,他们总像纯洁的小angel,把我这个小娃娃的心“染”得通红的,加入到他们的世界里。一年级刚认识的时候,朋友之间还只是打打闹闹,说说笑笑,可日子久了,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注: 不断地刮风下雨。比喻障碍重重。又比喻时代动荡,谣言纷传。]”,我和我那几个“铁哥们儿”对于我们的友谊,能做到“有福同享[注: 幸福来共同分离。]有难同当”,比起平时里那些不懂事的闹,会感到更加欣喜。我认为,只要有朋友,生活中就会释放出璀璨而又烂漫的阳光,跟他们在一起,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所以更加珍惜,因为那时我活力四射。正因为有了他们,我的小学生活才多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