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西安,洛阳旅游。我们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开封府,游览了华清 池,嵩山少林寺,还攀登了华山。
“自古华山一条路“,说得就是华山的险。大客车把我们载到山脚下,我们就得换坐小型中巴车上山。山路蜿蜒曲折,一边是壁立的山崖,一边是看不见底的深渊,汽车稍有不慎,就会坠入深渊。一路上,我都紧紧攥住妈妈的手,把心提到了嗓子口。幸好开车的叔叔驾驶技术好,把我们平安送到了索道站。
我们坐上了缆车,缆车把我们带到了半空中。导游阿姨说:“这是亚洲最长的一条索道,上下落差高达750米。“我大着胆子向下看,下面是万丈深渊,当年“杨志荣智取华山“的那一条小道就像是一条游蛇。我又环视四周,仰望上面,仿佛华山上覆盖着积雪,因为华山上最多的不是树木,而是白色的裸露的陡峭的山崖。
缆车把我们送到了半山腰。爬山就开始了。导游阿姨说:“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个主峰,其中北峰最低,西峰最高最美,传说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就发生在西峰。“我连忙说:“爸爸,我们爬西峰。“爸爸说:“好啊!只要儿子肯攀登,老爸一定奉陪到底。“
我们一家人整装出发。我们脚踩石梯,手攀铁链,爬过了连绵起伏的五云峰,爬过了险象环生的龟背石,来到了苍龙岭。苍龙岭就像龙的脊背,一条极其陡峭的石梯向上延伸,石梯的两旁则是云雾缭绕的悬崖,一看保管你吓得腿肚子发抖。妈妈爬了没几级,就打退堂鼓了。我和爸爸则是知难而进。我攀着铁链,像狗一样伏在石梯上,眼望着高高的西峰,一步一步踩实石阶,一步一步前进,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爬上西峰,一定要征服华山!也不知爬了多少时间,也不知流了多少汗水,终于闯过了鬼门关——苍龙岭。我和爸爸稍作休息,就一鼓作气爬上了西峰。
华山的西峰太美了!我来到了云的上面,登山途中的那些面目狰狞的山峰全成了云雾缭绕的矮子,阵阵清风吹来,真叫人感到心旷神怡,鸟儿和一些不知名的虫儿一起演奏着动听的音乐,突然一只小松鼠跃过林间……爸爸说:“无限风光在险峰嘛!“我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暑假旅游不但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而且锻炼了我的意志。我爱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