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爱春天
说起春天,我的嘴角上会时不时的挂上一抹幸福的微笑。“春天”代表一个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一年的开始。走过了春夏秋冬,走过了那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了迎接春天的到来。抬头一看,果然是春天到了!温暖的阳光开始融化着冬天的冰冷并带走了它的冷酷。大地好像已经复了苏,鸟儿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这仿佛就是那春天最纯洁的交响乐!瞧!在电线杆上有一群鸟儿已经组织好了队伍就等着指挥手来指挥了。来了来了,那指挥手站在队伍的最前方。一!二!三!快听快听!应经开始了,这节奏胜过了贝多芬,这旋律胜过了莫扎特,就连这精华也胜过了亨德尔……叮咚,叮咚。“这是什么声音”“哦”我明白了,原来是融化了的雪水呀!我好爱春天!
我经常被春天那潮湿的气味所吸引。这味道有对春天憧憬和长时间酝酿的清香。仔细一闻,原来是从泥土中散发出来的呀!怪不得它们总是在天空徘徊!
说起“约定”那可真是有年头了!那时我还小,可是心中的秘密却不少。我只想找一个和我年龄一样大的孩子以我朋友的身份来听我叙述我心中的秘密。可是太难找了,不是年龄太大就是课程太紧,于是,我就荡着秋千,看着那柳絮飘动的样子,这使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嘿嘿!我说:“春天那你就做的朋友吧”它仿佛听懂了我的话。我接着说:“以后每一年的春天,我就会和你来交换我这一年中受的委屈和心中的秘密吧。”这时,我感觉我好快乐,因为我找到了一个好的“知己”。在别人看来,这种举动已经是属于傻到了家,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找到知心的伙伴并把这一年的不开心和小秘密和它一起分享也算是一种交谈了。交谈过后就是新一年的开始,我们就要各自拼搏进取,努力向上了。
我好爱春天!好想把它留住。所以我希望我和春天能做永远的好朋友!
今年春天我很愉悦
春天依旧到了,如约。
天气很暖和,仿佛是突然间,阳光便不再是老人口中的“纸老虎”,而是炕下暖洋洋的炉火。风也跟着暖和起来,暖风吹得人醉,上课都有些迷糊了。
阳台前伸展这一枝枯木,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它不像别的树那样,花枝已经开始抽条,泛青,而只是在那里挺立着,仿佛死去。
昨天,它开花了。
像是一夜之间雪攀上了枝头。正当我好奇怎么会下雪时,满树的花瓣抖了抖,我这才意识到开花了。
白色的花瓣映着阳光,十分亮眼,虽说白色是冷色调,但看了却十分暖和,愉悦之情登时笼上心头,嘴角都不自禁的挂起一丝笑容。花蕊半推半就地聚在一起。由于没有叶子,远远看起来就像一朵巨大的蒲公英,似乎要随风而去。
梨花不易闻到香味,即使那么大一簇聚在一起,也似乎没什么味道。
学校里的几株花树开了,不详其名,但是很香。
就在班门口,很好欣赏。一共两株,一株深红,另一株颜色稍浅。
火红火红的,映在漫天大雪中,煞是好看。漫天的飞雪飘飘洒洒,点缀在花瓣之间的夹层中,花变成了红白相间的颜色。那红是流动着的,又是凝固着的;那白是旋转着的,又是跳跃着的。风一吹,满树的花儿好像旋转起来,像一个深不可测的漩涡,要把人的身体,精神,灵魂都要吸进去。等在清醒时,却有些迷茫了。
浅红色的那株,有种大家闺秀的感觉,却没有林黛玉那么弱不禁风,深居浅出;但缺了些穆桂英眉宇之间的英气,跟像是一种两者之间的美女。让人不怎么印象深刻。
两株花很香,但要在静下心时去闻,那种味道有些像荷花的味道,是醇厚的檀木间裹挟了一丝刺鼻,恰到好处的中和了两种极端的味道。
也不知是不是幻觉,那种味道和梨花的味道都夹杂了一些幸福感,细嗅其芳香,愉悦之情喜于言表。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这天在妈妈的带领下,我早早的来到了孔家大院——宠物乐园,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和古代的劳动工具。
活动开始,我们在老师的领队下,走进了孔家大院最具特色的民俗馆。这里有古代的手摇水车,古人们可以把一些玉米、谷子放到这辆水车里,用手来回摇动,摇啊摇,这些东西就都神奇的变成了粉末。民俗馆内还存放了许多笠帽和蓑衣,这个我熟悉,因为在家里曾经也看到过爷爷奶奶用过呢!聪明的古人们还打造了犁耙、泥耙和草耙等不同用法的钉耙,品种之多不得不让我们佩服!古代科技虽然并不发达,但古人们都比我们想象中要聪明多了,那个时候他们也制造出了许许多多一样又一样的劳动工具。
走出民俗馆,我们还看到了许多高大的山羊,好奇的我学着大家的样子,拿起一束草,喂起了山羊,我站在它们前面,看着它们吃草的可爱模样,这凹凸有致的脸、这长长的牙、静静地吃着鲜嫩的小草,看着看着便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回过神来,老师们都已经走远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群小精灵。一路走过,还看到了许多小动物,有漂亮的梅花鹿、有会飞的家养鸡、有美丽的金孔雀、也有好多羊群有黑羊、藏羊、波尔山羊等等。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精彩的斗马!孔家大院的老板孔先生,把两只骏马关在了同一个区域内,它俩一言不合就打了起来,一匹马前蹄压到了令一匹马背上,那匹马一个急转身居然避免开了对方的攻击,它们谁也不让谁,慢慢开始相互撕咬起来,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都揪起来了,心想: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这里有我们熟悉的面孔,也有我们未曾见过的古人们用的劳动工具,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孔家大院之约真是一次奇妙的约会,还没有约过的小记者们,赶快约起来哦!
万物复苏的春天
又是一年春来到,万物开始复苏,莺歌燕舞,春天诗会也伴着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这一天,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当我睁开那双朦胧的睡眼,紧张刺激的春天诗会便毅然来临。
记得,好几周前学校就开始举行春天诗会参赛人员的层层选拔。终于选拔出了两组,那两组同学就开始紧锣密鼓地排练起来。每一跨步的距离,每句话语的长短,每个动作的幅度,都是算了又算,改了又改。连我们这些没被选上的同学,都感受得到参赛同学的辛苦。
太阳升了又落,时针一圈一圈地转,日子飞快地流逝。瓜熟蒂落,我们班的参赛者们也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老师让他们在教室里秀一秀,让我们同学先饱饱眼福。
伴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们的目光射在参赛者的身上。他们的手紧紧地抓着衣角,好像要把衣服抓烂,我的心,也不由得跟着紧张起来。把目光移向台下的老师和其他同学,他们也一样紧张,虽然有的同学极力掩饰,可紧张还是不自觉地暴露出来了。是呀,我们在座的五十八位同学,有哪一位是不爱自己班级的呢?又有哪一位是不希望自己能为班级争光的呢?
掌声响起来,我的思绪又被拉回到眼前的节目中,只见参赛者们越讲越慷慨激昂,越演越投入。最后,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排练时隔多日,却恍如昨天。今天是他们获得回报的时候,比赛很顺利,演出结束时经久不息的掌声就说明这一点。我们全班都很高兴,为班级、为老师、为参赛者们。他们为这次活动付出了那么多,我们被深深地感动着。
人们都说,秋是收获的季节,春天又何尝不是呢?樱桃熟透、麦子金黄的时节,我看到了我们班的同学个个热爱班级、齐心协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在不断发扬光大,这也正是春天诗会的主旨。
我盼着春天
我盼着春天,日也盼,夜也盼,就盼那生机勃勃的春天。春天怎么还没有来呢?
清晨,我来到了郊外。一路上,小草从路边偷偷地探出头来,伸了一个懒腰,换上新衣,窥视着天空,贪婪地吮吸着雨露,显得格外的精神。溪边的柳树慢慢地摇摆着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的嫩绿的柳丝,“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正是真实的写照。
我来到溪边,静静地听着,溪水潺潺,伴着声声的鸟语。我又慢慢地走着,忽然感到一阵清凉,才觉察有微风徐徐吹过,阵阵扑鼻的清香使你不由得驻足细细品味。咦,好凉呀!下雨了吗?蒙蒙的细雨正无声地下着。我望望近处的山,再瞧瞧溪面,山的倒影在水中时隐时现,真是“山色空蒙雨亦奇”啊!我静静地站在雨中,陶醉在大自然赐予的美妙中。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溪面恢复了平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甜润好清新啊!真让人心旷神怡。
放眼望去,溪边的鲜花经过细雨的洗涤下显得更加娇艳,更加美丽了。田里的秧苗瞬间又长高了一截,难道有谁在“拔苗助长”吗?
我眺望着。哇!白茫茫的一片雪花,深处却渗透出点点的粉红,怎么会这样呢?难道是我的眼睛骗了我?走近几步,才发现整片李树桃树都开花了。今年应该又是一个丰收年。
这时,我望望四周,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突然间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日日盼望的春天早已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边,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带来了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