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院作文
小院
不知曾几何时,我已经走出了那个小院。可每每看见外婆慈祥的笑脸,我还是会想起那承载了我三年时光的小院。
外婆的小院里种了一棵橘子树。每年总会结几十个黄澄澄的橘子出来。而这棵橘子树也格外美丽,在夏日柔软的阳光下,便开出一朵朵雪白的花,中间含着黄色的蕊。这个时候,我就会和好伙伴们,在橘子树下摘花乘凉。那一朵朵橘子花,见我们多少的儿时欢乐?过了些日子,花谢了,便结出了指甲盖那么大的绿橘子。有一次我和伙伴们比赛吃绿橘子,每人才刚咬了一口便叫着酸,然而又不肯认输,把剩下的酸橘子藏在衣兜里,硬说自己吃完了。到了吃橘子的季节,外婆便把橘子收下来,放在阴凉地方。在外婆的调理下,橘子树长的很好,有一年收了六十斤橘子,整个严冬里都弥漫着橘子的芳香。
外婆的小屋里有个煤炉子,冬天的时候用来晾衣服烧开水。尽管这炉子年事已高,但也带给了我许多快乐。有时候可以烤红薯吃,有时候煨一壶热茶。在南方的阴冷冬天,坐在炉边,看炉里火光明明灭灭,和外婆一起添煤扫煤,橘皮在炉子上发出醉人的芬芳。小时的我,往往坐在绒毛椅子上看着电视,看着看着,便在火炉的温暖中沉入梦乡。
外婆的小院里有一片种了鱼腥草。这是一种消暑去火的中药。虽然腥味浓重,但每年外婆总是要择一袋送人、做菜。楼上的奶奶牙疼,跑过来要一点鱼腥草作药;有的识货的人,路过外婆的小院便顺手摘走一把,下次碰见再来说明原由。我和外婆住在一起的日子,妈妈有时来看我,如果正是暑天,我倒是要逼妈妈吃鱼腥草的。妈妈向来不吃鱼腥草,说是很腥。但我不懂,从小我便常吃,也不感觉腥了。鱼腥草凉拌、泡水都好,是我童年时候的去火良药。
小学一年级“毕业”,我便随妈妈进了城,远离了外婆那有花香,有火光,有良药的小院。外婆要照顾我,也随着迁了过来。后来听说鱼腥草被人掐走了一大把,橘子树只长了三个橘子。其实我和外婆都是心知肚明的,都知道我们思念那个小院,思念我的远去的童年……
小院
我们家门前有一个小院,美丽而幽静。
春天,当你踏进小院时,就感到一阵微风习习吹来。走在路上,小院里的一群花紧挨在一起,像一群安静的孩子,几棵桂花树显的那般自然、妥帖。
夏天清晨,小院里飘出一阵轻快的音乐,一看,老人们正在做操舞剑,我们也进去,跟着他们耍几招。下午,夕阳撒满了整个小院,像是披上了一层薄纱,大树被天边的晚霞映红了。人们正好吃完了晚饭,都跑出来,享受夏天带给人的喜悦。这无疑是小孩最快乐的时候,他们在小院里尽情的玩耍,骑车、跳房子、踢毽子。再怎么疯呀,闹的大人也不会管。在玩的满头大汗的时候还能吃上一两根香甜的冰糕。这时,小孩仿佛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秋天,第一让你感到清香无比的无疑是桂花了。小院的桂花香没有一个人会拒绝,它那纯朴的暗香往往留下一丝丝让人流连往返的感觉,人们恨不得摘下一朵朵淡黄的桂花放进嘴里大口大口的嚼,那种平淡而又难忘的质感让人深深的陶醉在这小院的暗香之中。
冬天,在最冷的时候,人们都躲在屋中不肯出去。而小院依然那么平静,一阵凛冽的寒风刮过,树总是摇摇晃晃,好象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似的。石铺的小路上流动着一两个人,小院失去了昔日的欢歌笑语,但他依然那么的美丽动人。我不禁深深的爱上了它的一草一木,它虽不是什么名胜古迹,也不是什么天方夜潭。而我,却被它那种朴素所感动。
而今,小院依旧年年美。
小院
小 院 听大人们讲,我们这个小院是在七几年建成的,它的年纪自然比我大。
在我儿时的记忆中,小院里有假山、有小池、有亭子、有……,我每天都要去小院的幼儿园,爸爸、妈妈也都在小院里上班,小院给我的总体印象就是??大。
许多年过去了,我也长大了,小院也老了。一些有钱人家嫌小院老了就搬了出去,可是我家没搬。
站在我家窗前,映入眼帘的是小院里的葡萄藤长廊。在这条长廊里,老人们在纳凉、聊天;孩子们在快乐地游戏;年轻的妈妈们抱着宝宝逗乐着;有的小孩儿手里拿着玩具,重心不稳地跑着,后面跟着的奶奶看着前面高兴的小孙子,欣慰地笑着……。我小时候也经常在这条长廊里玩,这是像集里那些老照片告诉我的。
每当我傍晚在小院里散步时,都能见到许多小孩儿在小院里嬉戏。
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小院默默无言地供人们休养生息,把欢乐带给每个孩子。想到这儿,我忽然有一种感觉??小院很伟大!
我爱这小院儿!
小院
我的童年如同一张白纸,枯燥无味。但是小院,在我的童年上添了一束五彩缤纷的花朵。
清晨,迷雾精灵会来这里玩耍它们散发出的白雾,笼罩着小院里的花草,还把妈妈的头发染成了一根根银丝……正在他们玩得高兴时,太阳公公出来了,它们只好恋恋不舍的与小院告别,慢吞吞的回家去了。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仿佛要在地上煎鸡蛋一样,在这个时候,爸爸总会带着我,坐在郁郁葱葱的大树下乘凉,还给我讲着一个个有趣又奇妙的童话故事。。
夜晚来临了,天空黑得透明,千万颗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变换着颜色,一阵阵晚风夹杂着泥土的芬芳掠过小院,又不知吹向何方……
小院跟着我幼稚的心不断的变化着,但我依然记得小院里的花草,和它创造出的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