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院的冬天八年级作文
冬天的景色
春天是温和的,夏天是热情的,秋天是清高的,而冬天却是冷艳的。
冬天是一个冷酷的杀手,他扼杀了许多可爱的小生灵。他使花朵凋谢,小草枯萎,落叶凋零,你看,那白杨的叶子在一夜之间全部落尽了,远远望去,好像是一条金黄的波涛上下翻腾,你听,花儿在风中叹息的声音,小草在月下哭诉的话语,是多么的无奈与悲伤。鸟儿们听见了它们的叹息与哭诉,躲到了没有冬季的南方。
但冬天又是一个温柔的姑娘,她给朝阳抹上红润,给大地披上白纱,你瞧,那堪蓝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汉的面孔涨的通红地从树后出现了。它的光辉照射着大地,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温暖。乡间小路覆满了白霜,在人们脚下踏的簌簌作响。
冬天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他步伐跚,历尽苍桑,饱受风雪的磨难,但是他依然不改对大自然的爱恋,你看,越冬的麦苗身上,是他盖上的棉被,繁叶落尽的树下,是他执意培上的冬肥,害虫肆虐的田间,是他施上的杀虫剂,他使青松更苍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远。人们更坚强,他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奉献给了这个世界,对於自己,没有丝毫保留,当春天的脚步逐渐走近的时候,他又是那样断然离去,把希望与祝愿给了新的一年。
冬天,不论你以什么样的姿态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你都是最冷艳的,是最美的,也是最令人怀念的。
雪地上的笑声
我喜欢“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雪景,那是一种辽阔、壮观的美。就像北国的人民粗犷、豪放、不拘小节的性格。但我始终无缘见识。于是,我只能欣赏江南小家碧玉瓷的雪景,这也是难得一见的美景哦!
记忆中,有好几个冬天没有下雪了。堆雪人、打雪仗,也从脑海中慢慢逝去了。于是,这个冬天便少了几分乐趣、几声笑语。
忽然,眼前飘来了许多雪白、晶莹的花朵,像柳絮在漫夭飞舞。我急忙伸出手想捧住它,想留住它。于是,雪花在我手中绽开又害羞地转瞬消失。久违了,剔透的花儿,害羞的花儿。
纷飞的柳絮总有停的那一刻。不一会儿,地上积了薄薄的一层雪,树枝上盖了一层白棉被,似乎在孕育着新的生命。
这时,从屋里冲出一群孩子来,打破了很久的平静,他们拉着拿着相机的爸爸、妈妈,欢快地跑到树底下,有模有样地摆出一个自以为迷人的姿势,露出一个天真的笑容,准备让爸爸“咔嚓“一下拍下来。孰料,一不小心,没站稳,跌在地上,还被相机把自己的狼狈样收进去了,引得旁边的孩子哈哈大笑。哎!真气人!于是,小嘴一暇,嚷着要再拍一张。
就这样,安静的雪地上因为这家人的出现多了一点笑声。那张照片一定很美,因为它给冰冷的冬夭带来了一点温暖,驱走了一点寒冷。
雪总会融化的,但笑声化不掉,它会使那个幸福的家庭永远记住这个冬夭,会使这个冬天更有乐趣,更有一点春意。诗人雪莱不是意味深长地说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日落景眠
鲜艳的色彩为天空抹上了浓墨重彩的几笔,尘埃与空气上演着一场即将擦出绚丽火花的碰撞表演,直至最终落定,在夕阳的余辉下洗涤化为金粉,漫于天地间,或许,它们将会是这落日在越入地平线前留给人世间最后的温柔。
赤橙黄在天空这块极庞大而又富有魅力的画板上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本色,但这亳不影响一朵云悠闲轻漫地散步在它们周围,这壮阔而浓烈的色彩让使朵极其平凡的云都披上了相同色系的羽裳,似火烧一般,层层叠叠,在沸腾,在翻涌,热烈而赤城地蔓延。这壮景让湖畔的娇花都羞红了面颊,似第一次见到意中人的小姑娘,面若桃花,青涩动人。
这一切都被地面上的湖清澈地映在眸子里。水波微荡,涟漪微漾,在夕阳瑰丽的映射下,波光粼粼地闪着或洪大或微小的白色光符,似一湖秋水镌刻进了不知哪位佳人的瞳眸,暗暗秋波,动人心魄。
刹那间,湖畔的花草轻舞、树影摇曳皆作了画框,为这幅在天时地利中诞生的艺术作陪衬。
好一会儿,那抹阳才恋恋不舍地跃进山头,黛色的轮廓在金辉中若隐若现。随之天幕漸渐拉起,鲜明热烈的色彩不见了踪影,取代的是神秘而深沉的深紫蓝,颜色浓得偶然一撤会不小心看成黑色,可是抬首细看时才知,那是极不同的,带着神秘色彩,宛若带了黑色面纱,猜不透,看不破。
点点星光似圆润珍珠般嵌进天幕,与湖畔草丛里的零星萤火相辉映。停泊的渔船静静地,静静地在月光下静默着,仿佛一个初生婴儿般在静谧的夜晚恬睡,嘴角还残有微笑的痕迹,呼吸声渐渐平稳。蝉鸣与蛙声交织,随着风穿过树叶间隙,“簌簌”,奏出首优美安宁的安眠曲。
嘘,它们睡着了。
冬天
世界上那么多的景色,你用心观察了多少?此文谨以那个最美的冬天。
雪花纷飞的那天,我们固然没看到第一片飞雪,不过请记住每一片雪花多有它存在的意义,而这莫过于它留下的美。----在那个冬天。
鸟叫醒这个村庄,鞭炮也在应和着。等一切都睁开了眼睛,就会发现一切也都已变了样。那朦胧日光已逝昨日温暖;那苍翠小草已换冰雪抚摸;那红袖碧河已为冰川小路。当眨巴的看着这一切,便会想着那儿会更美。
山高,水清,鸣悦,新奇……这场雪又为这座大山带来了新的生机。
山脚曾捕过鱼的小池塘,现在看来鱼儿再也不用担心会有人侵入。鱼塘旁曾经有个小坑,每每捉到鱼的时候,都会将战利品放到哪里,此时,它也被白色带走了。
大山将我的视线移向了它,给人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总想着靠近它。最终我被她的景色吸引过去了。
再看着这片曾追逐过的山路,不禁不忍走过,因为那个童年已经太遥远了。我尊重曾经,也在乎现在。所以让冰冷的身体在这场旅行中热起来吧!坚持走完某段路,不为重视某个曾经;不会回到某次流泪;不再消逝眼前景物。毕竟,曾经,只是即逝晴天;现在,只为享受现在。
那一阵阵飞雪也让我有了一阵阵动力。它们在飞舞着自己的美,我也在奔跑出自己的路。山峰下的树木个个银装素裹,那白色已和树成为一体,即便是常青树,也看不出一点绿色。走在林子里,真得小心点,树上会突然掉下来一大片雪,一不小心就会被砸到,虽说没什么杀伤力,可也会冷的你直哆嗦。飞鸟动听的歌声已逐渐减少,可路上迷人的景色从未走远。那延绵的山路不知通向何方,但脚底下的白雪总让人控制不住去踩它。
不经意间,踩着踩着,就会踩向那山峰,眼前的景象又被那小小的村庄给吸引了,这样看去有一种感觉像才明白某个道理--母亲原来长这样--红瓦砖墙,灰砖烟囱,有缤纷的梧桐,有梦幻的天空,还有长相怪异的高楼房……
世界上景色那么多,还不愿用心观察吗?此文谨以所有人。
冬天到了,别浪费了某些景色。
雪落千年
南国的雪,我们分离得太久了。
还是在去年的冬天,我们才相遇的吧?想想那时的你,松软、洁白、美丽、冷静而又执着。南国的雪,虽不比北方的雪那么豪迈,那么壮观,但也别有一番特色。北方的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片白雪皑皑。南方的冬天,温婉俏丽,但又稍稍带着点冷意,慢慢地走来。那微带甜味的湿润,那使人快活的冷气,那彩色梦幻的飞旋,伴着那逝去的时光,再也无法追寻。
记得那天清晨,大地一片雪白,我是怎样地惊喜,惊喜与你又一次的相遇。你落在那些常青的树上,松软轻薄的你,与刚劲挺拔的绿树是多么相衬。刚中有柔,柔中带刚。多少人在你的身旁赞美你,但我知道你是不需要那样赞美的。诗人都说,“梅花胜雪”,但我不这么想。那纯洁清冽,冷静执着,又岂是梅花能比拟的?
若你是落在枯枝上,那这枯枝又是怎样地幸运,能得你的相伴?远远望去,好似是春天一般,那成团成团的花朵,繁疏有序,靓丽清秀,多么的可人。应了那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耀眼洁白都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你让枯枝变得花团锦簇,你让枯藤变得银光闪闪,你让大地变得圣洁高雅,你让人心变得纯洁美好。
哟,看那白色的雪花,无声无息,潇潇洒洒,无拘无束,飘向一个未知的地方,直到最后,你才落入大地温暖的怀抱。仔细回想,我们有多久,没有像你这般自由自在了?
只可惜,你落在地上,不久便要化了。又应了一句俗话“美丽是不可能永远存在的。终有那么一天,它会离你而去”。话虽如此,但终究还是不忍让你离去。直到冬天快要结束,你快要离开之时,我才知道,这飘扬的雪花,多像我们年少的青春,从万里高空落下,不曾受伤;但只要轻轻一碰,便立刻烟消云散。那时的青春,那时的我们,太脆弱。
雪啊,我们分离得太久了,也许我还能追寻那神圣的洁白,纯洁的梦幻,我那寒冷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