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的作文推荐
微凉划过雨夜,浸染了刚刚立秋的初,一支短笔却占据这渲染初秋的雨夜,声声雨滴总是让人徘徊所思,好似那琉璃花瓣,水晶剔透却未滴滴暗香―――就是这琉璃花瓣的雨滴染思了我忆往的江南,江南有长长的雨季,也有i石铺成长长而又窄雨巷。
自古多情江南雨,镶嵌i石的雨巷总能看到一把撑起的油纸伞,亭亭玉玉的女子款款而来,一把油纸伞,一身丁香玉,是那样温婉含玉、淡雅端庄,一路烟雨锁迷茫,一路杏花赤秀脚。回眸那一串串轻浅的足音,聆听那一丝丝雨巷的呢喃。沐浴那一季季雨烟的深藏。
蓦然间,仿佛自己又走在那条正在下着雨而又窄长而古老的青石巷子里,雨声夹杂着足音声,宛然一曲笛箫纷扬,独步雨巷,画面极具富有浓后的诗情画意。
长亭画桥人深行,柔情柳绦风外亭。江南女子丁香玉,多少楼台雨烟影。
江南的雨一下就是好几天,淅淅沥沥,缠缠绵绵。轻细柔毛,似烟似雾若影若无,时而撑起雨伞冲冲行,时而弃伞漫步雨中情。那是一份雨恋中的情怀,那是一份素雅的浪漫,此时此景,总会使人多上几许遐思和向往。
眷念的江南静静的躺在一季柔情里,斜风细雨的柳绦随风垂依,多情万种,远远近近伞浅浅,长亭画桥深处有人影,三三两两画雨景。
依稀人伞交影语轻声,怕惊扰一湖澹澹涟漪的静水,却纷飞了一湖吹烟袅袅升起,幽幽而静远。雨烟被打捞,江南在等你,为你…为你…伏笔起…依窗听雨,沸水一杯,淡茶清香,幽雅品书,呷一口平仄词韵小令,听一曲指琴彩云追月。望向那,一汀杏花雨烟,一把油纸伞,一身丁香玉,一路杏花赤脚,细雨柔出靓影,宛然从水中而来,从画中而出。回眸一笑,风情万千,无一不流露出水一样的柔情,温婉含玉,如同出水芙蓉。滞不住的笔尖蔓延了素纸―――这就是江南的烟雨楼台,这就是风致嫣然的江南女子。
细雨霏霏湿透了江南的大街小巷,涓涓雨点敲打在瓦檐下的雕花漆窗,远处柔情的柳绦,柔雨中的长亭画桥,还有这脚下的烟雨楼台,幽幽深巷的斑斓伞花,丁香玉婉江南女子,细细品来,却多了一份江南的润雅和雨烟的静默,却多了一份江南烟雨的忆往和翘首的挂牵,却少了江南丁香女子的那份温婉含玉、淡雅端庄。
此时眷恋的时光缓缓在流淌,温婉含玉的江南女子从唐诗宋词里娓娓道来,清香优雅,柔情万千,漫步在江南的烟雨中,漫步在江南的满地丁香楼台间。纤纤细手温柔似水,水若如烟,若烟似水,荡起数不完的涟漪。荡起数不完的长亭古巷、荡起数不完的青细石板小桥流水。踩着千年不老的故事。踩着千年民间不变的神话,无一不是在向世人述说和追忆,低叹,低叹江南的长亭柳枝、低叹江南的伞花窄巷、更低叹踩着青石温婉含玉、风致嫣然的江南女子,也更喜欢唐诗宋词里的江南烟雨楼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