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1
3篇)
观《最美孝心少年》,品百味人生此孝育节目为我们讲述了十位最美孝心少年,又一次体现了我们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
第一位最美孝心少年黄凤她从六岁开始照顾意外瘫痪的父亲,而她的母亲且不负责任的离开了她们妇女和年迈的婆婆,然而黄凤就和奶奶相依为命,她坚信可以撑起这个家,她用十年的时间照顾瘫痪的父亲,不分白天黑夜,因为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她是家里的唯一顶梁柱,她十年如一日,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有一个完完整整的家才会温暖,才会幸福。
第二位最美孝心少年赵文龙,他是一位非常坚强的小少年,八岁时,他的母亲患了尿毒症,父亲和母亲离婚,抛下他的母亲,虽然法院把文龙判给了父亲,但是他放不下生病的妈妈,因为他知道父亲离开母亲,我在离开母亲就没有人照顾妈妈了,给妈妈每天做饭,当妈妈每次做完透析后都会给妈妈做按摩,医生说要少许吃些有营养的食物,而小文龙为了妈妈能吃上有营养的食物,他每天到处捡一些瓶子,卖了钱给妈妈买些有营养的食物吃,直到现在不离不弃,他不放弃不抛弃,有养育之恩的母亲,和母亲相依为命,不怕苦、不怕累一定要和妈妈在一起。
第三位最美孝心少年吴林香,妈妈在小林香六岁时得了癌症晚期,家里还有残疾的外婆和一个弟弟,做饭,洗衣服,等家务成了她每天的工作。然而她却每天都会微笑,因为她知道微笑会缓解妈妈的病情,直到妈妈离开,虽然妈妈走了,小林香也没有放下肩下的重担,每周末都会给外公外婆做饭,小林香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再见一面妈妈的微笑,林香非常坚强,坚信我是家里的支柱,不能放弃。
第四位最美孝心少年徐人华,母亲不幸患上白血病,母亲绣的十字绣却是给女儿的最后一份礼物,她在妈妈面前一直都很勇敢因为她知道在妈妈面前永远是快乐、幸福的!真是母女情深,在妈妈最后一刻放心不下的还是女儿徐人华,母爱似水,伟大。
第五位最美孝心少年何秀巡,林彰;姐弟两人撑起一个家,手足情深,身处这样一个环境,姐弟俩也是快乐的,亲情这样感情是永远不可磨灭的,亲情是世界上最温暖的。
第六位最美孝心少年高雨欣,八岁时,父母离异母亲残疾,家中还有年迈的姥姥,和幼小的妹妹,然而高雨欣放弃学业,和妈妈一起赚钱,供妹妹上学,吃根烤肠都舍不得,因为她知道烤肠的成本高,所以舍不得吃要靠自己撑起一片天,撑起这个家!
第七位最美孝心少年路玉婷,承担起照顾病重的妈妈和年迈的外婆,为了家他一路不停奔跑,无论什么事,一直坚持微笑,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从容面对。
第八位最美孝心少年龙花,父亲去世,母亲得病,她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辍学照顾妈妈和弟弟,非常艰苦,艰苦的生活不得不从容面对,不能放弃对生活的渴望。
第九位最美孝心少年邵帅,十二岁的邵帅无意听到妈妈的通话,得知病情后他先告诉妈妈,我不能失去你,当和妈妈做完骨髓移植后照顾妈妈,等妈妈出院后,他有一个梦想就是以后当一名义工,回报社会,勇敢面对挫折,不怕黑暗勇敢面对一切。
第十位最美孝心少年王芹秀,懂得回报,学会感恩爱是牢固的亲情,即使不是亲身父亲也更加细心照顾父亲和奶奶,只要努力奋斗梦想一定会实现。
难以想象,那么弱小的肩膀是如何挑起家庭的重担呢?幼小的心灵如何受得失去家人的痛苦。生活贫困,家庭的艰难并没有压垮他们,他们用微笑面对生活,用孝心揭示了血浓于水的亲情。
我国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骑车女孩照顾尿毒症的妈妈就这样每天坚持执着从未放弃过,相信在他们眼里眼泪是暂时的,感动也只是停留在心底,命运没有让我经历磨难,但是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会孝道,他们的精神是我们的导航!
当然,我也会向他们那样孝顺我的父母,让我们的父母开开心心的,快快乐乐的度过每一天。
观《最美孝心少年》,品百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