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八公》观后感材料
影片讲的是:一只叫八公的秋田犬,快递人员派送途中不慎在车站被丢失,八公在人来人往的车站和男主人公parket教授相遇,并跟了他回家。在教授家八公快乐的成长,每天早上送教授去车站,等教授进了候车室的门,八公就自行回家。到了晚上5点,八公会准时出现在车站外的花坛等教授一起回家,在小镇车站站长,卖热狗的小贩,附近商店的老板娘的眼中这都是已经习以为常的画面;看到parket从车站出来叫出那一声熟悉的“Hachi”,八公兴奋地扑上前去撒娇的样子,已经成了车站每天上演的故事。。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有一天教授照常要出门去上班,可八公怎么都不肯跟着教授出门去,还不停的在原地转圈圈。教授还是出门去了,着急的八公叼了一个球追着教授去车站。教授惊奇的发现这天八公肯去叼球了还和旁人开心的说这是八公第一次。八公不肯回家,还赖着教授要一起玩。教授终于还是上了车。八公在站台上,看着火车在自己眼前一点点变小,消失….它的眼睛流露出不舍难过哀伤。。。教授的好友KEN以前和教授说过一句话:秋田犬会自己选择主人,认准了就从一而终。它从不叼球,如果有一天它改变了习惯,那就说明有事要发生。是的八公感觉到了,教授在当天授课中心脏病发作,永远的离开了人世。当天的5点,八公还是在老时间老地方一直等一直等。到了很晚才被教授的女婿接回家。办完了丧事,教授的妻子卖了房子离开了这座小镇,八公托付给了教授女儿一家。离开了老屋,八公闷闷不乐,一天趁教授女婿开门的时候冲出了房门,独自跑了很久跑回老家。谁知屋主已经易人,八公转身往车站跑去。后来教授的女儿女婿找到八公带了回去。回去后的八公仍旧泱泱的没有生气,女儿给它喂食,它也不吃。只是站在门边,眼睛望着外面。女儿对八公说:我们希望你和我们一起生活,如果你一定想走,那么你走吧!说完打开了门。八公毫不犹豫地往外跑,出了门口再回望一下,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跑掉,回到车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车站花坛里的树绿了又黄了,黄了又绿了。。。。老教授永远的走了,不会再回来了,但八公不明白,或许是它不愿意相信。它还是像往常一样,在同样的时间,来到车站,在同样的位置,等待者老教授的归来。虽然它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而归,但是在每天的那一刻,八公总会蹲坐在老地方,奢望老教授能像往常一样,在下午五点零五的时刻,推开车站的大门,亲切地叫着“八公”,并抚摸它的头于他一同结伴回家。就这样八公在慢慢地老去,轻松的步履也变得蹒跚了。10年后的一天,熟睡的八公从废弃的火车头下吃力的爬出来,爬到花坛的老位子上,慢慢得闭上了眼睛,就此老去。最后的那个夜晚,八公在弥留之际看见了教授,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在幸福中到达另外一个世界。
难以相信,一只狗竟用了10年去完成了一个不会有结果的等待。10年对于一个常人来说只是生命的几分之一,而对于一条狗来说,那就是一生啊。忠诚如斯啊!正如老教授妻子回答她外甥的话一样,“实际上是八公发现你外公的”。茫茫人海中,唯独发现了你,这是一种怎样的缘分在牵扯着他们走进彼此的世界。
有句老话“狗不嫌家贫”。它们只要认准了你,就会忠心相待,不离不弃。还有那么一句话“你的狗也许不是你的全部,而对于你的狗,你就是它的全部”。我想等我以后安定下来的时候,我也要养那么一条狗,可能是秋田,可能是金毛,可能是哈士奇,可能是雪美。。。。不论我贫穷还是富有,有钱就给你买狗粮,没钱就跟我吃馒头。养你一辈子,陪你一辈子。八公教会我们:在这个世界里,付出忠诚才会收获忠诚,奉献爱才会享受爱!记住这只曾令我们泪流满面的狗,让我们抹去心灵的灰尘,拾起那丢失已久的善与美吧。
《忠犬八公》观后感材料3篇(关于忠犬八公的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