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呀一声,木门被推开,雪块纷纷扬扬地落下。只见两个蓝、红色的光点正斗的难解难分。衣袂翻飞间,是金属和冰块碰撞而发出的叮当声。众人分列两侧,只见左侧正端坐着一排头戴斗笠的江湖侠客,正是熊猫侠客一族竹叶青!而右侧半坐着的便是王城的秘密禁卫军红灯照!它们在平时只是普通的灯笼,但是一旦体内的火种被点燃,便会成为超强的武士!
现在,它们两个毫不相干的势力聚在一起,各派出一位自己队伍中最强大的勇士来比拼,只为争夺一件宝物冰封在万年寒冰谷的神奇火种。据说,这种神奇的火种能将世间任何一种寒冰瞬间消融。因为冰之国的敌军正在攻打王城,他们有强大的冰魔法师,王城的一大半都已变成了冰天雪地。双方都认为对方的实力不如自己,没有能力拯救这个国家,因此便在这儿缠斗不止。竹叶青派出的勇士名叫冰墩墩,尚且年幼,武功却十分了得。而红灯照派出的勇士叫雪容融,同样年幼却已能和冰墩墩打成平手。
就这样打了三天三夜,依然不分胜负,而王城那边却已经是危如累卵,形势紧急,刻不容缓,最后双方决定让两位勇士同时出发,并约定先获得火种者为第一勇士。就这样,冰墩墩和雪容融一起收拾好行装上路了。一路上,他们晓行夜宿、经历千难万苦,终于来到了万年寒冰谷口。可是谷口有一扇千钧冰封之门挡住了去路,这下他们两个都傻眼了。在仔细搜索一番之后,发现大门上有两个凹槽,这会不会是打开大门的钥匙孔呢?
这时雪容融捧出一块晶莹剔透的宝石来到冰墩墩的面前,惋惜道:这是我们一族的至宝,我看这个形状和门上的一个凹槽完全吻合,可惜不知道另外一把钥匙在哪里!但出人意料的,冰墩墩慢慢解下了脖子上的七彩丝带,从层层彩色中翻出了一块琥珀。双手捧到雪容融的面前道:巧了,我这里刚好有一块,形状好像有点像!冰墩墩促狭的笑了。这时的雪容融愣在原地,冰墩墩友好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看来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拿到火种,获得胜利!
走吧!嗓音稚嫩,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和威严,眉眼如山,全为移不走的责任和担当。雪容融重重地点了下头,随着冰墩墩的脚步,走向大门缓缓打开的方向
寒风呼啸,是万年寒冰谷独有的萧杀感。冰墩墩和雪容融躲在一块大青石背后,面露凝重。给我仔细地搜!绝对不能让他们跑了!敌国的兵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现在他们两个随时可能会被发现,不仅神奇火种无法找到,拯救国家的唯一希望都会破灭。
突然,冰墩墩紧紧握住雪容融的手,眼睛死死的盯着身侧的大青石,他沉声说道:不对啊,这样的冰天雪地,怎么会有青苔生长呢?他小心翼翼地拂开一层青苔,只见一大块冰中包裹着一盏晶莹剔透的水晶灯。灯内跳动的正是七彩的神奇火种。
他刚想敲开冰块,却见一把冷光闪闪的刀架住了自己的脖子,冰墩墩心下一惊,却见一个敌国士兵得意洋洋的看着他。冰墩墩心下一横,深吸一口气,猛地扭身一转,敌人的长刀狠狠的砍中了冰块,不过很快回过神来,又把长刀拔了出来。又砍向雪容融和冰墩墩,但这时冰墩墩却往冰块被砍出来的大缝隙里面纵身一跃,拼尽全身力气把水晶灯抛给雪容融。冰上的裂缝却在瞬间合拢,没有了一丝裂缝。
雪容融哭出声来,一路走来,两人已成为生死与共的好朋友,再看此时的冰墩墩,多么像一片被包裹在冰琥珀里的竹叶,顽强而却勇敢,再看他哪怕被冰封却依然眉眼微笑。
雪容融还来不及悲伤冰墩墩的牺牲,只听得背后传来敌国士兵的喊杀声。雪容融连忙躲避,可是还是慢了一步,手中的水晶灯被砍得四分五裂。雪容融呆立当场,只见那个火种忽明忽暗,像是要马上熄灭的样子。这时他突然想到了自己的灯芯,虽然族中长老一再叮嘱灯芯一生只能点燃一次。点燃之后虽然能变成超级勇士,一旦灯芯熄灭自己也会灰飞烟灭。但此时的雪容融义无反顾的用神奇火种点燃了自己的灯芯。一瞬间霞光万丈,异彩纷呈。敌人像狂风卷落叶一般被纷纷打倒
雪容融向着王城的方向飞速狂奔,他感受着身体中火种汹涌澎湃的力量,擦干眼泪,发誓要像冰墩墩一样牺牲自己用这只能使用一次的神奇火种拯救王城和万千百姓。
夕阳如血,映照着我们的英雄冰墩墩、雪容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