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作文高二议论文共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社会上出现了许多好人好事,一些事值得我们发扬,一些人值得我们唾弃,为了让不好的学好,让好的再好,我们要把爱心一份份传递下去。
“烟台的文哥走丢了”的信息被数万烟台网民转发,“烟台文哥走丢了,帮转!”他陪伴了好些人的整个小学,初中阶段,他是一名警察,总是带着帽子指挥交通……他老了,今年47岁,患上了天性智残,本来是他指引着别人回家的路,现在因患病走丢了,原本他一年四季都在自己岗位上勤勤恳恳的工作,可是他也病了,希望此爱心可以传递下去。
在这快速发展的时代中,像“文哥”这样默默无闻的人很少有了,他们用自己毕生的精力,一直在自己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直到自己生病。“文哥”指挥交通指引他人回家的路,当他自己迷失的时候,我们怎能不帮助将他找回,指引他回家的路。
因为时代发展,这样的好人好事已经很少了,没有那些人的默默无闻,出现的是,老人跌倒在马路边,一些人不闻不问视而不见或者像看热闹,一些人则是怕扶了以后还要惹上一身祸,要看看旁边有没有摄像头,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老人迷路了,问个半天,也没人搭理,遭到的都是冷眼,那么要问发展这么迅速的时代有何用?那些爱心使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都去哪了?为何像“文哥”这样的人无处寻觅了呢!
是啊!快速发展时代,人与人之间都好像有了隔阂,有了障碍,爱心使者不见了,但有爱心的人还是存在着的。
一些人宁可自己受苦,把节省下来的钱,捐助给希望工程,中国十大感动人物中,90岁高龄老人,不管风雨,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甚至献出了生命,在死前还在工作。
为何我们不行呢?其实不是不行,而是想与不想,做与不做,一些小事都可以体现爱在传递,大家携起手来,人人只要献出一份爱,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精彩!
将爱心传递下去,传到你我他心中,让我们的世界变得美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