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作文高二议论文共
倘若世界是一间小屋,那么爱心就是温暖小屋的火炉;倘若世界是一棵大树,那么爱心就是滋润大树的养料;倘若世界是一根蜡烛,那么爱心就是点亮蜡烛的火柴。
爱心是困难中不求回报的一点帮助;爱心是痛苦中情意浓浓的一声安慰;爱心是病痛中无微不至的一点照顾。当别人遇到困难需要金钱帮助,你若不能借出,那么你给予她一个微笑,给予她一点希望,让她振作起来,那何尝不是一种爱心?你若不能给予她帮助,那么你在心中默默祈祷,那何尝不是一种爱心?
爱心的定义不仅是你要付出多少,而是你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语都可以让别人感受到爱,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爱心的定义不是你付出了多少就要得到多少回报,而是不求回报、无私的付出。
我想,假如你给予别人爱心,那么你自己的内心也会非常充实、非常幸福的。捐款是为了奉献爱心,你捐不了数额多的钱,那你所捐的一块钱也是一份心意,倘若每个人捐1元钱,那全校就又捐出多少钱?所以团结起来的爱心更有力量!
爱心,使冰消融化,爱心是画中绚丽的色彩。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心,那么世界将会变得多美好?让爱从这里起航吧!传递爱心!
3爱心传递
生活中处处需要爱,爱,无处不在。它也许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是枯树的一片新绿;是生病时的一声问候;是夜空中一颗颗闪耀点缀的星星……当然,爱心需要传递,但传递的不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过程的享受。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白手起家,成了富翁。他为人慷慨,热心于慈善事业。一天他了解到有三个贫困家庭,生活难以为继。他同情这几个家庭的处境,决定向他们提供捐助。一家十分感激,高兴地接受了他的帮助。一家犹豫着接受了,但声明一定会偿还。一家谢谢他的好意,但认为这是一种施舍,拒绝了!
当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这个故事,你就能深深的体会这个故事所带给我们,带个社会,带给世界一份真谛!
这位富翁,他白手起家,他真真实实的懂得在社会打拼的辛劳!在他成功之际,他没有一味追求贪欲,而是传承了我们大中国的美好品德,投身于慈善事业当中。
当你面临困境,有个人慷慨地对你伸出援助之手,拉你一把,帮助你看到生活的曙光,我想,你会很快乐的。但在感激的同时,我们需要做的是铭记这份帮助,而不是欣然接受就完事了!另外,我们也不要毅然拒绝,因为它的本质不是一种“施舍”,它是一份来自社会的关爱。为何我们要断然拒绝,而独自加深社会的冷漠。这份关爱,我们接受了,需要铭记着,因为我们要偿还,这份偿还,未必一定要偿还给对你伸援之人。因为这个富翁更想的是,你会像他那样,在社会上传递这份关爱。
钱是无情的,当我们拥有它,带给我们的只是物质上的需求,它的意义就在于满足我们个人的欲望。但,我们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就丰富了的钱的意义,让它变得有爱,有我们的关爱。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一位年轻人因为汽车抛锚,被困在郊外。正当他万分焦急的时候,有一位骑马的男子正巧经过这里。见此情景,这位男子二话没说便用马帮助年轻人把汽车拉到了小镇上。事后,年轻人毅然拿出金钱答谢时,这位男子说:这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也要尽力帮助他人。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年轻人主动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并且每次都没有忘记转述那句同样的话,给所有被他帮助的人。许多年后的一天,年轻人被突然暴发的洪水困在了一个孤岛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险救了他。当他感谢少年的时候,少年竟然也说出了那句他曾说过无数次的话:“这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年轻人的胸中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原来,我穿起的这根关于爱的链条,周转了无数的人,最后经过少年还给了我,我一生做的这些好事,全都是为我自己做的!”
当你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慷慨地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你会感到快乐。当你在接受别人的帮助时,你会感到世界竟是这么温暖。献出自己的一份关爱,让你的心灵充满爱,让社会充满爱,让爱漫散在世界。
其实,我们生活在社会中,社会的氛围如何,需要靠我们自己去营造!就让我们慷慨些,努力将获得的关爱传递下去,那样我们,社会,世界将会被爱愉悦!
4爱心传递正能量
正能量其实是一种积极向上,乐观阳光的态度,它就好比是一杯酒,喝一口,令人陶醉,浓浓的醇香,令人回味……——题记
现在报纸、电视上总会报导一些新闻“XX因被撞之后未能及时抢救,失血过多而死”“XX因扶摔倒老人,而被冤枉。”一条条悚目惊心的新闻,一张张惨不忍睹的图片,犹如鞭子,一下一下地抽打着我们的心。“小悦悦案”让我们看到人性的冷漠,“彭宇案”让我们看到世态的炎凉。道德之火在一点一点熄灭,只剩下了微弱的火光。我们的社会多么需要伸张正义的人,我们多么希望惨案少些,再少些。
终于,我看到了曙光:一些向人们传递着正能量的高尚的人。
龚金川,是一所小学的校长,十四岁痛失了一条右臂,但他身残志坚。一天早上,他正在江边晨练,忽听“扑通”一声,一个重物砸进江中。紧接着,他又听到了惊慌失措的呼救声,看到了江面上漂浮着几缕银丝。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奋不顾身地纵身一跃,跳入江中。风呼呼地吹着,寒冬的残阳无力地照射在江面上,刺骨冰冷的江水向他袭来,可这并不能动摇他救人的决心。他用右肩顶起了老人,左手不停地划水。江水不断地向他涌来,犹如黄金巨蟒般缠着他。这对于身高仅165米的人来说,是一种极限一种挑战,可他全然不顾,套住好心人丢来的绳子,一直坚持到了江边,成功救起落水者。回到家,家人看到他那水淋淋的样子大吃一惊,而他则是轻描淡写第说了句:“掉水里了。”他的事迹打动了无数的人,一股正能量犹如一泓清泉,流进了每个人的心田。
忘不了那一天,泉州市宏福园内哀乐低沉,泉州市领导和许多素不相识的市民,纷纷赶来为一位逝者送行。他不是什么领导,更不是什么伟人,但他,却是市民公认的“最美公交司机”。因为,在他生命结束的那一霎那,他用尽全力踩住刹车,保了一车人的性命。尽管他英年早逝,但他的精神犹如一股正能量,春风般,吹拂每个人的心灵。
因为大人们以身作则,就连孩子也成为正能量链条上的一份子。江苏一小男孩上学时不小心刮伤了一辆私家车,由于等不到车主,他留下了一张字条。车主知道后,深受感动,不仅没要求他加倍赔偿,还免了他的所有赔偿。男孩所传递的正能量,拨动着我们内心深处的那根弦。
正因为许多人都加入了传递正能量的行列中,因此,快熄灭的道德之火,终于又熊熊燃烧……
5传递爱心改变世界
不知你注意到了没有?就因为你一个细微的善举,你身边的人便跟着你重复同样的善举,慢慢地,你会发现,这一善举不再是你一个人的专利,而是一种大众行为,于是乎整个社会风气因之而改变,“小善”成了“大善”。这正应了刘备的哪句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传递“小爱”吧,她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甚至可以改变一个国家!
曾几何时,“斗蟋蟀”成了宫中乃至流行民间的一种游戏。于是乎,大量的蟋蟀供奉到皇宫,社会上也纷纷仿效,久而久之,有的人忘记了人生追求,有的人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有的人甚至因此葬送了幸福美满的家。小小的游戏不断传递,变成了危害社会的恶习,葬送了一个偌大的王朝,个中隐喻不言自明!
瞩目当世,大街小巷,林阴道上,不分男女老少,麻将声声入耳,手捻麻将牌,心想人民币,潇洒自如,乐哉悠哉!偶尔游戏一把,无可厚非,人民生活提高了,提笼架鸟,有何不可?何况乎小小麻将游戏!然君不见,眼见的“麻”倒了这家,“麻”翻了那家,直“麻”得鸡飞蛋打遛桌下,鼻息微弱,口吐白沫,小命差点被剥夺。单位里你麻我麻大家麻,直“麻”得工作一塌糊涂,乌纱帽想保保不住。
人人都盼社会好。但是人人又都说:风气好坏,与我何干?于是你这样我这样,大家都这样,风气不变,恶习不改,到头来怨这怨那怨政府。如此传递,这般改变,可能灾难正在袭来,风暴正在慢慢靠近。这些都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我们想要的是正义的传递,爱心的传递,温暖的传递。
6让爱心在这里传递
四月四日那天,我很早就从暖暖地被窝里爬起来,因为那天是去义县地藏寺小学捐赠图书,为那里建“爱心图书馆”的日子。
迎着和煦的春风,我们来到小记者协会门前,我怀着好奇地心情踏上了去义县地藏寺小学的旅途。到达目的地,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带来的图书捐赠给他们。我们带去了四百多本图书,有小记者们自愿捐出的,还有市图书馆捐的。我们把爱心传递给了他们,看着他们渴望知识的眼睛,希望这些图书能让他们知道更多的知识,带给他们更多的乐趣!
捐赠仪式结束了,小记者们和地藏寺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有意义的互动游戏。第一项是拔河比赛,比赛紧张地进行着,双方都互不相让,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最终小记者队胜利,我们欢呼起来。第二项是两人三足跑,这项比赛考验的是每组两个队员的配合是否谐调默契……比赛一项一项地进行着,在比赛中我们互相沟通,我们的感情加深了,我们的距离拉近了。
互动游戏结束后,我们又去了地藏寺小学的同学家里做客。他的家很普通但很洁净,养了三只小狗,白白的毛,小小的耳朵,还没有我的手掌大呢,真可爱!他的父母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还用一个很大的锅给我们炒瓜子吃。离开他家我们又去爬山了,我气喘吁吁地爬到山顶,往远处望去,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在这里我们结识更多的新朋友,我们给彼此都带来了快乐,希望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畅游,我们的爱会永远和你们在一起!我们会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7帮助他人,传递爱心
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他人----题记
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他人。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一些人总感动着我们,有时候我们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他们无价的爱心给予我们永存的光明。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来抚养8位孤寡老人;有的人,在受到别人帮助后,尽管不便行走,但他却让他父亲用三轮车带他到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家去,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有的人在得知自己的病无法治疗,做了一个让世人感动的决定,将别人捐赠给他的医疗费拿去帮助更多的人,自己却欣然面对死亡。
还有许多的人是这样的,他们像微尘一样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温暖世界。
禅宗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有爱所以世界更加美好,接受一份帮助,投成一份笑容,然后让这种爱心传递。温暖世界每一个角落。
行走在生命的道路上,我们正拥有着最美好的年华。如何让生命之帆高扬?如何让生命之路坦荡?如何让生命之辉永放?
也许我们只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和一份坦诚的爱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谢曾经帮助过你的人;用坦诚的爱心去帮助需要你帮助的人。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真爱回报社会,用真心帮助他人。
丛飞没有得到受助者的回报,只能说明那个受助者太过于自私,并不能抹去丛飞内心的坦然。当丛飞住院治疗不是有很多好心人来帮助丛飞吗?丛飞的义举不是也感动社会唤醒更多的人去帮助别人吗?
因此,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记住别人的帮助,就是学会帮助别人。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爱的大伞撑起,装着我们共同的感动,盛着我们和、共同的欢笑。爱需要复制,爱心需要粘贴。
我相信,滴水之恩也能得到涌泉相报。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