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八哥小学四年级作文
在我家有一只聪明的小八哥,这个小八哥是我的宝贝。它身上穿着黑的大衣,胸前系着雪白的围巾,圆圆的脑袋上长着尖尖的嘴巴,两只金黄的眼睛,总是滴溜溜地转个不停。它的翅膀张开的时候,就像扇子一样,漂亮极了。
平时它将翅膀收拢,用弯弯的爪子抓住木棍站着。小八哥的小尖嘴非常灵活,它吃食的时候可滑稽了,先来说它是怎样吃虫子的吧!放一条玉米虫在它面前,它嘴一啄,脖子一伸,玉米虫就被它囫囵吞下了。假如你正好眨眼,你就可能错过了它吃虫的过程。
但是你肯定不会再错过小八哥喝水的时候的姿势像鸡一样,先用小尖嘴啄一口,紧接着昂起头往下咽,然后再喝一口水…….。
我们已经教会它许多话了,如其它鸟的叫声、口哨声以及人的说话声,我早上背书包准备上学的时候,它常常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路上小心,再见,再见。”它还会用我爸妈的语气说话,有一次它还把我唬住了。如果有客人到我家做客它还会说:“你好,恭喜发财,过年好!”特别是家里热闹时就很兴奋,扯长了脖子大叫:“别闹了,别闹了……。”我喜欢这只小八哥,它给我带来了快乐和美好回忆。
我喜欢我的小八哥因为它已经是我家的一员了。
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小银行”4
我是小厨师我是一个喜欢帮助妈妈做家务的孩子,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做饭。在做饭的过程当中,我学会了做许多菜。比如凉拌黄瓜,醋溜白菜,蒜蓉青菜等等……
我最喜欢冲动一种美食,但这种美食制作过程极其复杂。在跟妈妈长期请教和学习后,我终于初步学会了制作方法,于是我决定亲自尝试去制作,你们知道这种美食是什么吗?让我来告诉周六的早晨我做完作业后,就准备在妈妈的帮助下做饺子了。首先是拌馅,妈妈把从超市买来的韭菜和猪肉洗干净后,放在菜板上让我把菜和肉切碎了,妈妈叮嘱我小心,别伤着手了。然后妈妈准备和面做饺子皮。我认真的切菜,原本想着切菜挺容易的,可是切了没多久,我就感觉腰酸背痛的十分累。最后终于在爸爸的帮助下完成了这项艰难的任务。切碎的肉和菜拌到一起准备调料,我按一定的比例放入盐、酱油、五香粉、和香油等调味品。我拿筷子把这些食材充分的搅拌均匀。这时,妈妈的饺子皮也做好了于是就准备开始包饺子了。虽然刚开始包的时候,我笨手笨脚的包的不是馅少了,就是馅儿多了包不紧。但是包的时间长了我越来越熟练,越来越好了。
最后饺子煮好啊,大家都夸我做的饺子味道太好了。我也觉得自己包的饺子果真与众不同,香极了!
虽然做饺子我累的满头大汗但我觉得很值得。因为这次包饺子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还要细心,更要认真。
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小银行”5
我是篮球小能手,在篮球场上你时常看到一个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像是刚刚“沐浴”过的帅气小男孩,那就是我——篮球小能手。
星期天上午,阳光明媚、天高云淡,我和几个好朋友相约一起去打篮球。我拿着崭新的篮球来到球场,我们自由组合,一共分成了两队,我们队叫飞鹰队,另一队叫飞虎队。只听“啪”的一声哨响,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拉开了序幕。
球场上我们双方队员个个勇猛顽强,奋力争抢,全都大汗淋漓,比赛越打越紧张、越打越激烈。我在篮球场上不停的飞奔着,暗暗寻找投篮的机会。可他们飞虎队蜂拥而上,把我围得水泄不通,于是我就想找机会把球传给队友。已经被团团包围的我,实在不忍心把到手得猎物让给了对手,于是我用力把球往前一扔,球落到了飞虎队的手中,我愁眉苦脸站在那儿想对策。突然灵机一动,计上心来。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前去,拼命追赶,奋力抢夺。趁敌方王小堂不注意,直接从他的右手边把球拍出来。哈哈!又一次抢回了球,我得意笑了。王小堂不服气,结果他们故伎重演又一次来“围攻”我,我无奈之下只能使用必杀计,我甩一下头使自己的脑子清醒过来,我对准他们队的篮球筐猛的一“射击”。只见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落到篮筐里,然后又掉下来了,球进了!我们飞鹰队的成员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飞虎队成员一看球进了,顿时呆若木鸡。但我还不过瘾,冲出包围圈,用右手往上一送,只听“啪”又进一球,太棒了!飞鹰队胜利了!我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这就是我,篮球小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