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银行作文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银行,我也有一个“小银行”,里面都是一些我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钱。
春节前夕,爸爸妈妈开始准备年货了,我想:如果我把爸爸妈妈和长辈们给我的压岁钱、零用钱积蓄起来,成为一个“小银行”,有些东西不就可以自己买了吗?就用不着爸爸妈妈出钱了,他们挣钱可是很不容易的呀!或是他们在购物时,如果忘带了钱或少带了钱,不也可以帮上他们的忙了吗?
说干就干,我把以前的压岁钱、零用钱全都拿出来,按面值大小归类整理好,成为“小银行”里的钱。
大年三十前一天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逛街的时候,我带了一点“小银行”里的钱。说来真巧,他们居然忘带了钱,摸遍了全身也没找到钱。我朝他们笑了笑,从口袋里掏出两百元,放在他们的手上,得意地对他们说:“先拿去用吧!这可是我‘小银行’里的钱哦!”
爸爸妈妈听了是又惊又喜:“哟,还知道办一个‘小银行’啊,那下次我们可以借钱了。”
“那当然!‘小银行’的钱也是会发挥作用的!”我兴奋地说。
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乖孩子,你的‘小银行’里的钱也可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啊!”
我听了连连点头,称赞这是一个好主意。从今以后,我的“小银行”发挥着很大的用处,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方便和乐趣!
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小银行”13
暑假里,我决定每天帮忙做家务活儿,用自己的双手感恩父母。
“叮零零”, 清脆的闹钟铃声打断了我的好梦,我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刚准备躺下,就听见妈妈在叫我吃早饭了。我连忙起床下楼,妈妈今天很忙,边吃早饭边对我说:“我们今天很忙,吃完饭就走,你自己快点洗漱好了来吃,我可不等你了。”我连声应和,心想:今天您们不在家,正好我可以大显身手呢!
我吃完早饭,首先把碗盘筷都收到厨房去,我跑了好几趟才收拾完。再去擦餐桌,这活儿可不容易,因为我的个子小,每次只能擦一小块,中间部分还得站在椅子上才能擦到呢,一遍擦得不够干净,我又擦了两遍,总算干净了。最后我来到厨房洗碗筷,今天早上有客人吃饭,碗筷比每天都多一些,洗碗池里快满了。咦,我没洗碗池那么高,还得请小凳子来帮忙呀。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滴了一些洗洁精,然后用力搓两下,等搓出泡沫以后,就开始洗碗。先把要洗的碗、筷子、盘子都用水泡一下,再用抹布把碗和盘子里里外外擦一遍。不过洗筷子的时候,要用抹布把“筷头”包起来,然后放在手上左右滚动。洗完以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晾到碗篮里,看似简单的家务就完成了。我看看时间,花了一个多小时,不过厨房和餐厅都让我收拾干净了。
我的第二个目标是客厅,我先整理了沙发,再扫地拖地,我把地拖得像滑冰场的冰一样亮。我呢?早已累得满头大汗!我忙了一个上午,感到非常累,倒在沙发上睡着了。后来是妈妈的笑声惊醒了我。
家务活儿,看似简单,做起来不简单呀!经过一个暑假的练习,我现在已是家务小能手,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