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有的是打篮球、有的是下象棋……而我的长处是跳绳。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让我每天跳一百下绳,锻炼一下身体。一开始,我觉得跳绳非常有趣,就自由自在地跳,有一次差点撞上金鱼缸,好险!有时候,我跳了三百下才停呢!不过自从上了小学,作业量、学习量都大了,而且跳绳的强度不断增加,经常累得筋疲力尽,如今,我每天已经要跳一千下绳了。通过不断练习,我在二年级时参加校运会男子一分钟跳绳比赛,创下了当时个人的纪录——151下。
一天,妈妈送我到“老鹰”作文培训班去学作文。为了我们写一篇好作文,老师带我们去爬山。爬呀爬呀,烈日当空,我们汗如雨下,老师让我们休息一会儿,就开始跳绳比赛。规则是只要一停下来不跳了,就被淘汰。全班一共25个人,每个人都要跳。老师一声令下,只见绳子像洗衣机一样,转啊转啊。可能是因为刚刚爬山太累,不一会儿,就有几个同学停了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逐渐被淘汰,场上只剩下两个人——我、还有另一个男孩。我看了看他,只见他闭着眼睛,仿佛一点儿不累;而我的腿则像灌了铅一样,很快就要动弹不得。但我想:我就算是用尽力气,也要坚持下去。过了一会儿,“啪”的一声把支持那个男孩的同学给怔住了,原来绳子打到了他的腿上,只见他脸上一片茫然。我也停下来了,高高地举起双手,脸上蕴含着胜利的微笑。
其实,跳绳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减下我的体重,还让我感受到了胜利的喜悦,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小银行”2
国庆期间,我们一家人来到老妈的老家—济宁市微山县。在那里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最令我那忘的是在大爷爷家的小四合院里吃的一顿农家饭。
大爷爷住的是一个四合院。院子的南北盖了四间二层小楼房,中间不大的院子里种了一棵高大的杨树。郁郁葱葱的大树把阳光遮盖的严严实实,院子里十分凉爽。院子的西北角还垒了一个鸡窝。当老母鸡 下完蛋后就迈着大步,仰首挺胸“咯咯”地叫起来,好像在向主人炫耀自己。我在院子南边 的厨房门口发现了一个用泥巴和草垒起来的东西,心想:这个也是鸡窝吗?我不确定,就问大爷爷:“爷爷,这个也是鸡窝吗?”大爷爷和蔼的笑着对我说:“这个可不是鸡窝,是一个烧柴火的地锅。等会爷爷用它给你炖鸡吃,好不好?”我的好奇的点点头。
大爷爷从鸡窝里挑了一只公鸡杀了,又从后院抱来一堆干柴,把一口大锅坐在了地锅上。我和弟弟兴奋地围在边上看。大爷爷手里拿了个喷壶和打火机,我问爷爷:”爷爷,这是什么呀?“爷爷说:”这是酒精,用来点柴火的。”爷爷边说边把干柴塞进炉膛,喷上酒精后用打火机一点,火苗立刻窜了出来。我和弟弟吓得赶紧后退了一步。爷爷说:“没事,别害怕。”接着爷爷用清水把锅刷干净,倒上食用油。火苗越来越大,油在锅里“噼噼啪啪“地响了起来。大爷爷放进剁好的鸡块和调料翻炒了起来,还不时的往炉膛里续干柴。火越来越旺了,不时地在锅下”啪啪“地作响。鸡块也在锅里”吱吱“地往外冒油。香味立刻弥漫在小四合院里。
大爷爷笑着对我两说:“从来没见过吧?这可比你们在城里的燃气灶炒菜好吃多了。你俩也来试试。”我和弟弟撸起袖子,小心翼翼地往炉膛里塞干柴,不一会里面冒起了黑烟,呛的我俩直冒眼泪。爷爷说:“慢些往里续柴。”说着他用一根小棍伸进炉膛挑了几下,火又旺了起来。不一会,锅里的鸡熟了。爷爷把炉膛里的柴往外挑了挑,又把几个土豆扔进了炉膛里。我好奇地问道:”爷爷,这是干嘛?“爷爷说:”趁着柴火的余温,给你们烧土豆吃。”
经过一番忙活,饭菜终于做好了。炒鸡的味道好极了!和我以前吃的还真不一样。土豆别看用火烧的黑不溜秋的,掰开后香喷喷的,入口即化,真好吃!我们围坐在大杨树下的饭桌前,饭菜的香味和一家人的欢声笑语从小四合院里飘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