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六年级优秀作文篇五:诚实
人世间有许多美,有种美是诚实,在于不说谎话,在于做错了事主动承认错误:有种美是内在的美,是心灵的美,不单是外表的没。我何出此言,是因为我亲身经历过一件诚实的事。
有一次英语课上,我在做作业本事摆弄着橡皮,一会儿弹着,一会儿弹那,十分好玩。突然,一不小心太用力,结果弹到了一位同学的头上,这是她不知道是会扔的,便举起手对老师说;”老师不知道谁把橡皮擦弹到了我的头上。“我对事冒出了含,十分紧张,手心直冒汗。老师也有点生气,说:”是谁扔的,站起来!“我心想:到底要不要站起来呢?如果站起来,变回受到老师严厉的批评,在同学们面前很没有面子,不站起来,等老师查到是我干的,那麻烦更大了,怎么办?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铃声响起,老师走出了教室,我再也忍不住,迅速跑出教室,赶上老师,满脸羞愧的说道:’老师,那个橡皮是我不小心丢的。“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你犯了错,能勇于承认错误这是很好的,只不过以后不要这样了。“
这时候,我突然感受到诚实所包含的分量有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