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六年级优秀作文篇二:我的理想
我们每个人都从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一条河流逆勇而上。
年少时,我们都曾有过一些美妙、绮丽而又略显天真和不切实际的幻想,就像河流边那些五光十色的鹅卵石。我们都曾陶醉于那些绚丽的颜色中。渐渐地,我们长大了,目光由脚边的鹅卵石移向前方。河流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我们把它称之为——理想。一个最美的字眼!~
理想,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金色的童年,沉淀着儿时的快乐、沉淀着淡淡的稻香。就像陈年的女儿红,愈久愈香,愈久愈让人不满足于回味。小时侯的我,的理想就是爸爸妈妈能多给我买些玩具和好吃的。现在看来,才觉得儿时的我多么的天真。
长大后,才渐渐地明白:“理想,不在于一朵娇嫩的鲜花,需要我们渴望的目光去滋润,更需要我们用真挚的心灵去呵护。”的确,每个人都有理想,但要让这美好的理想变成现实,关键还要看自己。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取胜,这才是我们要的精神。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塌实的学习,一定会使自己的理想成真!~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当然,理想也是一股动力,推动着我们前进用不气馁。
让我们为理想插上翅膀,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理想!
理想是一个深渊,从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奋力搏击。要么,大鹏展翅,扶摇而上;要么,石沉渊底,再无声响......而我,则选择前者,我会努力奋斗,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
如今也有一部分中学生,他们拥有理想,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可在一次次的挫折与失败之后,却向困难低了头,甚至放弃了自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始终是个亘古不变的话题。父辈们用双手在荆棘中开创的路,需要在千千万万代子孙的努力中坚持,在坚持中开辟新纪元。因而我们每个人都应从小树立起自己的远大目标,并在今后漫长的人生之路中,用行动与汗水去兑现自己的承诺。
社会的发展如湍急流水,任何平庸与狭隘的理想都无法溅起成功的波澜。如响誉十九世纪的美国雷诺公司,只局限兴盛时期的丰衣足食,因没有深远的理想和目标而停滞不前,最终无法逃脱被吞噬的厄运。
每个人都有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开一所游乐场,让每一个小孩子都玩得开心高兴,感觉到幸福。
让希望栖息在灵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