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如果把母亲比喻成一片荷叶,那么我就是荷叶下庇护的莲花,慢慢成长;如果把母亲比喻成一片天空,那么我就是天空中飞翔的雏鹰,随风翱翔;如果母亲比喻成一座高山,那么我便是高山上的一颗小树,日夜茁壮.....
我的母亲老了,白发密布,皱纹丛生,作为儿子的我有些心酸,因为这毕竟是因为子女而长的。在我的记忆中,母亲不像奶奶在我一出生就是老的,而是在我的印象里慢慢变老。岁月不饶人,就到了现在这样子。但我依然记着点点滴滴。
我的母亲是慈爱的。从小,我犯了错,母亲不像其他妈妈一样母老虎上身,而是教育我。记得我7岁那年,我在厅里玩,不小心一别到饭桌上,正好把母亲煮好的菜倒了,不堪想象,接下来绝对是痛骂。而错了——母亲不但没有骂我,还笑起来:“看你的样子,快,捡干净,下次别犯这样的错误了,懂了没有?”......这件事,如今还在我心里封存,虽然只是生活中的小事,可在我心里确是一位母亲慈爱的大事。
我的母亲还是是坚强的。我父亲常年在外工作,所以,一直是母亲带大的我。而在我小时候身体出现了疾病,要去县城医治。那时父亲也回来了,给我看病,到县城动了手术。那段时间,全家的生活几乎是黑暗的,尤其是母亲,每日滚滚泪珠往下掉,为我忙上忙下,喂饭伺水。我看见母亲那时的头发忽夜间白了许多,脸色苍白,身子瘦得像一张纸,也不忍流泪。都怪我这病。不过是母亲的坚强撑过了去,不屈服于病魔,为我加油,不管多累,也为孩子生活。我觉得这样的母亲是伟大的。
现在母亲老了,也是我为她服务了。不管再艰难,我都要好好学习,带着母亲的这份骄傲生活,带着母亲这份勇敢不息。
我爱你,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