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母亲”一个既平凡而又伟大的词。我想,每个人都不会对这个词感到陌生吧,但是,却很少有人去报答这个让自己学到很多做人道理的人,也极少有人去回忆自己从母亲那里学到的一切……
5月的夏天,我降临到了这世上,母亲用温和的眼神看着刚出生的我,我知道,这是母亲忍着巨大的痛苦把我这个小生命生下来的,让我来到这个美妙的世界。
我的母亲长得不是特别的漂亮,但在我心中就是我的女神。她有一头乌黑的秀发,弯弯的睫毛下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像两颗黑豆,又黑又亮。一双樱桃似的小嘴,能说会道,每次批评我的时候,从不饶人。
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母亲给予我的爱实在是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每当我哭时,妈妈就安慰我;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妈妈就张开她那宽广的臂膀,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母爱是爱里面最伟大的一种。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母亲,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所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都说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她就是我们的母亲,都说人世间有一种最美丽,最温和的声音,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都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最伟大、最无私、最勤劳的人,她,还是我们的母亲!
有人说母亲是避风的港湾,在她的怀抱里最温暖;有人说母亲是一眼清水长流的甘泉,永远滋润儿女的心田。我说母亲是一束和煦的阳光,映在我心灵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