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寒假里的一天,我们湾底村里的几个小学生组织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这次的活动的组织者是村里的干部也是我同学的老爸。记得那天上午,同学老爸对我们说:”今天下午我带领村里的小学生要进行卫生大扫除,请你们女同学带桶、钢丝球、抹布,男同学带扫把和小铲,下午1点到村委大门口集合,把我们弯底村打扫一遍。”
下午,村里的同学们都在村委大门口整装待发,甚至还有的同学戴上帽和手套,真像一名真正的清洁工。先从西村边界开始,因为那边是山脚下,枯枝烂叶较多,一部分男同学拿起扫把开始清除工作,不一会儿就扫成一堆,再铲入垃圾袋里,满了就把垃圾袋封口放一堆,等待专业的垃圾车来运走。另外,女同学也打好水,然后往墙上泼,随后另一批男同学便随着女同学,用铲子把墙上的“牛皮鲜”一一清理干净。铲过一遍后还要用钢丝球和毛巾擦一遍。就这样我们从西村到东村一路打扫过去,所到之处都留下了我们欢快而勤劳的小身影。
经过我们几小时的努力之后,村子里再也看不到垃圾的影子了。这都是因为同学老爸和我们这些不怕脏,不怕累的孩子们的杰作。看着已清理的干干净净的道路和场地,我们必里甜滋滋的。当然,村民们也都笑了。相信他们会珍惜我们辛苦劳动的成果的。
这时候,我感觉到我的红领巾仿佛比平时更红了,飘得更高了!
然而,我更难以忘怀这次所做的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