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征文 篇4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时每刻都会有垃圾产生,比如吃块糖就会有糖纸,喝瓶饮料就会有空瓶,吃个水果就会有果皮……这不,一大袋垃圾又横空出世了,我得下楼把它们扔进垃圾桶内……
刚出巷子,远远的看见一位头发花白,弯着腰的老奶奶在垃圾桶旁翻找着什么有用的东西。突然一声“哎哟”让我三步并着两步的跑去
“老奶奶,你怎么了?”
“是一位小朋友啊,我没事,只是刚才在这桶里翻东西时,不小心被碎了的玻璃划伤了。你看,我这不争气的皮肤还流了一点点的血。”老奶奶忍着疼痛小声的说。
“还没事啊?都流血了!”我尖叫道,“最主要的就是要看看有没有碎玻璃渣插进手里,我们去药店处理一下吧,”我着急地说。
“小朋友,你真好心,我真的没事,用手摁住一会就没事了。这还是小伤,习惯了就好,”老奶奶不以为然的说,好像受伤的不是她自己,是别人。
“什么?小伤?都流血了还是小伤。”我真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问题了。
“对呀!流这点血是经常的事,上次还被刀划伤过呢!害我在家休息好几天呢!”老奶奶调皮的笑着说,“你看,不流了吧!我说是小伤吧!我得走了,去别处翻翻,也许能翻到‘宝贝’呢!”说完,老奶奶推着三轮车远去。此时此刻瘦小的老奶奶背影是那么伟大,我看着我的垃圾,突然感觉人家日本关于垃圾分类,垃圾丢弃做得非常好。他们甚至在特定的日子丢弃特定的垃圾物,然后有特定的垃圾车把它们拖走。而我们这个城市,每个街道,每一段距离都会有两个垃圾桶。蓝色(可回收物)和红色(不可回收物),可又有几人是按照这样的标识去分类的呢!真的是失去了%26quot;宝%26quot;又伤害到别人啦!
我打开垃圾袋,认真仔细地分类着,把对于我来说是垃圾的可回收物放进蓝桶里,也许对于有些人来说是宝呢;把不可回收的放进红桶里,让垃圾收购员送它们去它们该去的地方。这样既方便了自己,又方便了别人!
从现在起,让我们做一个让垃圾找准自己家的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我们的城市更整洁,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