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我的心中也藏着一个我喜爱的梦想:画家。
画,生活在人们的身边,电视里,书籍中,随处可见,我也在那时候和画结缘。小时候,我爱看风景,听妈妈说,在姥姥家不远处,有一片四季如春的大草地,那里有花有草,有水有树,空气清香宜人,天空湛蓝无比。我开始憧憬,想象着妈妈说的,那片欣欣向荣的美景。我可望看到那郁郁葱葱的绿树,万紫千红的花朵,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流水。渐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绘在了我脑海里的白纸中。我迅速找出纸笔,一笔一划的,一心一意的画出心里的那幅画。从此,我爱上了画画,画家这个职业的种子,也在这时深深的种到了我的心中。
在一本名人传中,我看到了画家达·芬奇笔下的《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圣母与圣子》。他的作品细致,有纹理,有立体感,使画活了起来,栩栩如生,我对画又有了新的了解。
慢慢,我对自己提了更高的要求。我不满足于只画简笔,素描,我要挑战自己。于是,我缠着妈妈学国画。国画也称毛笔画,调出颜色,用毛笔勾勒,涂色。在勾边时需一气呵成,如中途间断,会破坏画的整体美观,调色要知道两色混一起会形成什么颜色,上色要抓住细节,色的淡化和深透需看溶水的多少和手的劲道,这样画才能有出神入化的效果。
现在,我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向往的梦想一定会向我微笑的!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汇总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