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更好的生活。国防是国家安全的有力保障,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有了丰富的知识,我们才能够制造出世界上一流的武器装备,更好的保护国家不受侵害、更好的维护世界和平。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课,我联想到此次的疫情,因为有了无私奉献的逆行者们,才将疫情的危害降低,维护了国家安全。相信他们选择所处职业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会有报效祖国的一天,但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能够用自己的所学去捍卫国家的安全。所以,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我们能做的就是逐渐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没有国家安全,哪有人民的幸福安康?国家安全实际上就是的民生福祉。对仅知道“皮毛”的民众来说,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不能仅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而是应该每天都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以防患于未然。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过去一讲国家安全,就是指边境疆土,现在看,还要围绕国家利益这一更高层次来认识国家安全。当今世界,国家安全所涉及的并不仅仅是军事问题。过去传统意义上的国防和国家安全观念,已不能完全满足科学技术含量急剧增加的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因此,顺应时代变革、更新国家安全观念成为时代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