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日记小学生的读书笔记2022年2
《捣蛋鬼日记》是一本令人捧腹大笑的书,自从看完这本书后,这个捣蛋鬼乔万尼。加尼诺。斯托帕尼还经常在我的脑海里“手舞足蹈”。
可怜的加尼诺,他有一个暴君般的父亲。因为他经常捣蛋,所以他没少挨他父亲的揍。加尼诺真是淘气透顶啊!可是,他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
大半年以来,他一直想做些好事,结果却往往弄巧成拙,惹得大人们暴跳如雷,比如他想去钓鱼,却不小心掉进了河里,兴致勃勃表演魔术时,却弄伤了客人的眼睛,想给姑妈一个惊喜,结果却适得其反,让姑妈火冒三丈。他想让邻居家小孩长点见识,却惹得孩子的父母义愤填膺,他与同学打赌,却酿成了一场车祸,他玩钓鱼的游戏,却钓下了一颗老人的牙齿……
这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因为我仿佛从这本书里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虽然我和加尼诺一样调皮爱捣蛋。可是我们有时候真不是故意要惹大人们生气,而是好心办了坏事。我们还真猜不透大人们的想法:我们只不过是看见手机脏了,放到水里洗了洗。衣服不是脏了都放水里洗干净的吗?隔壁的阿姨那么胖,还穿了一条紧身的裙子,我是怕她把裙子弄破才好心提醒的。
楼下三岁大的阳阳,那天吃雪糕,整块都掉地上了,还在用手捡着吃,他妈妈也没看见,还在那里起劲的聊天,我就把雪糕给踩了一脚,结果阳阳哇哇大哭,不是说脏东西吃了要生病的吗?可是我明明在做好事,大人们为什么要那么的生气呢?
不管那么多了,小孩永远也弄不懂大人们的想法,我希望更多的人也能和我一样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