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日记小学生的读书笔记2022年
《捣蛋鬼日记》不像《意林》一样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励志故事,也不像《感恩父母》一样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相反,它讲的是一个又一个恶作剧。
书中的主角加尼诺是一个公认的捣蛋鬼,但他并不想这样,一心想做好事,可却往往弄巧成拙,在这大半年的时间里,可怜的加尼诺把多少好事变成坏事了啊:
他钓上一条鳗鱼,想给姐姐一个惊喜,却把姐姐吓坏了;把一个新的皮包给姐夫,想让姐夫开心一点,却把姐夫的文件给烧了;想和表妹玩一个好玩的游戏,却差点把表妹弄丢;想给大家表演一个好玩的魔术,却差点把姐夫的眼睛打瞎……为什么这个一心想干好事的孩子会把这么多好事变成坏事?
这不是加尼诺的错,这是应为他有一个暴君一样的父亲,一个过于溺爱他的母亲,和言行不一的姐姐和姐夫,这些坏事其实都是他们的错,之后,可怜的加尼诺被他暴君一样的父亲送去了寄宿学校——因为他的父亲认为他已经无药可救了,而加尼诺在寄宿学校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好伙伴,他们一起揭开了这个学校的许多秘密,向学校用洗碗水做肉汤,而校长却喝另一种肉汤……最后,加尼诺和他们的伙伴揭开了学校这么多秘密,被开除了,回家以后,加尼诺相帮姐夫当上议员,却毁了姐夫的政治生活。
加尼诺的故事还在继续,而加尼诺犯的错误其实都是大人的错,让我们好好品味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