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童年是一个不败的季节,年轻的心总是喜欢编织最纯粹的梦想。是我最珍贵的朋友,——,给我的梦插上了翅膀。有了书,我灵魂的花园里到处都是绿草如茵,花香四溢,鸟语花香,群星闪耀。
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伴随着好书。书摆在书桌上,书摆在床头,书每天还在我的脑海里!培根说,书是食物,所以读书就像品尝美食;雨果说,书是朋友,所以读书等于朋友聚会,互相交谈;高尔基是讲故事的导师,所以读书比导师认真的教学和指导要好。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喜欢读童话。白雪公主、灰姑娘和卖火柴的小女孩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当他们去世时,我会为他们担心,为他们祈祷。他们开心的时候,我也和他们分享,希望他们能长久的保持快乐。我随着故事哭笑不得,总是让爸爸妈妈百思不得其解。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喜欢的书也在变化。我现在四年级,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历史的长河,所以《资治通鉴》成了我最喜欢的课外读物。这本书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尤其是帝王将相的故事真的很吸引我。它让我认识了仁慈的中国皇帝,无情的汉武帝,聪明的诸葛亮,忠厚老实的魏徵,与众不同的普通武则天
读书带给我很多荣耀和惊喜。记得有一次,看到朋友画的猫头鹰,脱口而出:
“画错了,猫头鹰是没有牙齿的,当它吞下老鼠后,先把皮、肉、内脏消化掉,第二天再把骨头和毛吐出来。”小伙伴吃惊地望着我问:“是真的吗?你是怎么知道的?”“是《十万个为什么》告诉我的。”我自豪地回答。有一次语文课上,老师讲完苏轼的生平时,问大家:“谁还知道有关苏轼的知识?”同学们都哑然了,只有我高高地举起小手,给大家讲了苏轼名字的由来。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自豪极了。有了这样的经历,我更爱读书了。随着我阅读量的增加,我对读书也有所感悟:读书就像我们平时做运动一样,即放松了身心,又启迪了心智,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都来读书吧!如果你喜欢上了读书,你就会发现,读书使我们快乐,读书使我们聪明,读书使我们高尚。好书伴我们一路成长,好书助我们逐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