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尝军训的苦涩下,我终于在今天迎来了最期待的项目——军体拳。
在晚霞已悄悄爬上西边的天空时,军体拳训练项目才正式开始,然后兴奋的我早已忘记经历一天魔鬼训练后的酸痛,教官开始教授基本动作:拳、掌、钩、爪等,同学们都认真地模仿与尝试,等我们熟悉这些动作后,教官才开始教授军体拳的招式。在我们强烈要求下,教官表演了一套完整的军体拳,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与叫好声,那飒爽的英姿令我们心潮澎湃,每个人都热切希望自己也能打出如此帅气的功夫。
由于我们都是初学者,所以教官先一招一式地教授,那些动作看似简单,但马步、弓步等动作不认真做好的话,整个人的姿势会很难看。冲拳、勾拳、撩拳,招招气势十足,伴随着一声声的喝,令我感到十分的兴奋。大家都劲头十分,一拳又一拳,争相迸发着青春的花火。短短的一堂课转瞬即逝,大家都意犹未尽。但军训的日子还很漫长,每天都有机会学习接下来的招式,这令我们在痛苦的军训之中多了一丝期待。
xx年新生开学都必须参加长达半个月的,这也标志着大学生活开始了!自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学校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无数脚印的装饰;无数汗水的浇灌;无数身影的痕迹。这无数的脚印、汗水、身影也正是苦和累的表现。
在军训期间,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这些感人的举动也都表现出了一颗颗坚定的心;一份份坚强的勇气;一种种值人学习的精神。在大学中、社会上也正需要有这样的心、这样的勇气、这样的精神,也才能顶天立地。否则,你就像一只蚂蚁,轻而易举地被踩死,被整个世界所淘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也正是军训中,我们所明白的。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放放荡荡的地,那么这个人将被称为疯子;如果一个家庭在生活中争吵不息,那么他很快四分五裂;如果一个国家总产生内战,那么最后只能走进灭亡这一恶门。因此,我也深深地懂得了只有团结、友爱、奋斗、坚强才能在这个世界上生存。
在军训中虽然有无数艰苦的考验,但是跟教官们相比,我们这种训练就像一根毫毛轻而易举。因此,再苦再累也应该坚强,要永远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话,这也是为今后的生活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的路还长着,需要寻求的东西也还很多。因此,我们要永远记住军训所教给我们的每一个道理,放飞心中这只青春的小鸟,去寻找自己真正的一片蓝天,去挑战更多扑面而来的考验,去迎接一刻刻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