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体会:一项磨练人的旅程7
短短的几天军训,让我想到了很多,让我成长了很多,同时,让我学会了思考,锻炼了我的意志。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坚定之心,硬骨之气。
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军人每天重复的生活与艰苦的训练,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而坚守着自己的承诺。当兵的人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多少个日日夜夜只有在梦中思念着自己的亲人。这不能不说是伟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现在的我们,每天抱怨着食堂的饭千篇一律,每天的生活就是学习,通过军训,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军人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我也应该以军人的姿态展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曾把“军训”当作“苦”的代名词。经历了第一天军训,我才体会到:军训何只是一个“苦”能描述?那经过多次艰苦训练而取得的进步;那有力的、催人奋进的、愉快的歌声?这些不都是快乐的痕迹吗?军训固然辛苦,它就像攀登高峰,只有登上了顶峰,那吃过的苦就变成了快乐。
在军训中,我们的教官年轻而充满朝气,又不失军人的威风。教官相当的严厉,我不敢也不轻易的冒犯于他,有时候,我发现,教官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他们以严格的要求和亲切的态度带领着我们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如果没有他们的严格要求,也没有我们的进步。
军训中,我们不断得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每个人都是筋疲力尽。但我们却没有放松,因为教官铿锵有力的声间不断在耳边回响,人虽没有钢铁一样的身体,却有一颗比钢铁还坚强的心。任凭劳累不断考验我们的意志,仍然没有人退缩。有的同学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经休息又重新踏上了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军训中最难忘的还是军歌,因为有那洪亮而节奏明快的军歌不时地响彻在耳边,所以我们的军训从不死气沉沉,学唱军歌成为了军训中最轻松愉快的时光。教官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中流露出了他们对当军人的自豪。这情怀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唱出了最响亮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也许是教官期望我们能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吧,无论如何,这嘹亮的军歌将激励着我们努力圆满地完成军训。
军训只是我生命中的几天,但逐渐长大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藏在我生命的血液里,随时为我补充养分,直达每一个细胞,与我身体融为一体。永远的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