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为期七天的军训就过去了,军训的那几天很苦、很累,我无时无刻不想让它快点结束,可一周的时间何其之短,当教官转身离开的那一瞬,心中突然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那时我才猛然醒悟,我压根就没准备好怎么面对分别……
开学的前夜,我沉浸在激动和喜悦之中,并没有把开学后要面对的军训放在心里,并不是并不是因为我对军训一无所知,是因为我初中的时候曾经历过军训,那时的军训对我来说是轻松的,就像玩乐一样,这使我对军训产生了一种思维的误解,但那时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什么。
军训的第一天就是站军姿,阳光无情的炙烤着我的皮肤,汗水顺着脸颊滴在地上,就像下雨一样。当我眼前开始出现黑色的斑点时,我才知道自己的错误。那一天军训我并没有坚持下来,当我在阴凉处休息时,迷茫的抬起双眼,看到除我以外的每个人都在坚持着,我产生了一种羞愧的心绪,同时也坚定了我心里的一个信念——我必须坚持下去。
自那以后,无论有多累,多苦我都在坚持。一直在眼前再次出现黑斑时,我都在想是不是我坚持到晕倒,也能证明我和同学们也是一样的坚强的人。
那段时间,是我自此为止经历过的最难忘的日子,而高中的军训也教给我了很多。
会操表演的那一天,是检验我们军训成果的那一天,整整七天的艰苦训练让我们无比的期待那一天,每个人都拿出了十二分的精力;每个人都尽了的努力;每个人的嗓音都是沙哑的;每个人的四肢都是酸痛的。
上场前我们是紧张的,上场后,我们是坦然的。我们尽了自己的努力,我们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当校领导公布结果的时候,所有15班的同学都攥紧了拳头,我们期待结果又惧怕结果。
当听到我们荣获第二的时候,笑容不自觉的出现在脸上,压都压不住。结束的时候,总教官告诉我们,其实我们是有获得第一的实力的,但因为我们起步不齐这个微小的瑕疵,使我们错失了获得第一的机会,这稍有遗憾,但并没能阻止我们的兴奋和激动。
回到班上后,班主任和我们讲了很多道理,其中就有高手过招第一和第二究竟差多少?以及有些事情,机会真的只有一次,抓不住也就永远错过了,这个道理显而易见,根本不需要解释,但同时也很重要,足以使我们受益终身。
望未来的日子里十五班的每一个人都抓住每一个难得的机会,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规划未来的人生路。我们要始终相信自己,也要永远的坚持下去。未来的路还长,我们可以走出一条只属于我们自己的独特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