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昨天,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军训生活已经渐行渐远,可军训时的种种依旧历历在目,忆及此时,不免心生慨叹。
我始终怀念那段时光,那虽只有四天却无比美好的军训时光。在那短暂的时间里,我接触了陌生的风云际军训教官,适应了全新的环境,迎接了新的挑战。
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初到集训基地,同学们都一直保持着亢奋状态。百般无奈下,军训教官给我们了一个“下马威”。他们将同学们组织起来,拉到空旷的广场上,一声“全体都有,蹲下”慷锵有力,紧接着的一声“闭嘴”同样掷地有声。吓得同学们着实一愣,随后急忙照做。全体教官在队伍前一字排开,跨立而战,一一出列向同学们做自我介绍。从出列到发言,再到入列,整个过程如同行云流水,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引来同学们的啧啧称赞。
风云际军训教官们均是退役军人,虽然来自不同的部队,但是拥有同样严格的纪律。对于内务,他们要求干净整洁无杂物;对于纪律,他们要求严格遵守,绝对服从。虽然刚开始同学们都有些叫苦不迭,不过在教官的监督下,也逐渐规范起来。你看宿舍干净整洁的地面,平整的床铺以及床上方方正正的“豆腐块”;你看集合时的快而不乱,井然有序;看队伍行进中的整齐划一,安静不语;再看教官们日益和善的笑脸。这些,便是最好的证明。
军训期间,并非是一味枯燥乏味的训练,教官们也开设了许多有趣且有意义的课程。军训教官李带我们参观各种各样的多功能教室,同时详细讲解,让我们了解了很多课堂上不曾提及的事物。猛虎军训教官带我们进行室外攀岩,那高度令人望而生畏,却也有不少同学踊跃尝试,接受毅力与体能的考验。除了这些还有很多许多,着实让同学们大呼“过瘾”。
充实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四天的时光稍纵即逝,到了离开的时候了。车都等在宿舍楼下边,同学们拖着行李箱下楼,在广场上排队,按序上车,返校。教官一一清点人数,把同学们都送上了车。车开了,透过窗户,我看见教官们在基地门口一字排开,一如初见时。他们目送车辆离开,挥动右手与我们告别。末了,我不禁有些遗憾,只是无奈时间太短,甚至不曾问及他们的名字,唯一记下的只有他们身穿草绿军装的英姿飒爽,令我久久不能忘怀。
我深知自己再也不会回到那里,甚至再也不会见到他们,可我依旧怀念。生活,需要一边怀念,一边继续。我会一直记得他们,谨记他们的教诲,记得那段时光。我将带着回忆,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