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迎来了我盼望已久的军训。因为在我的记忆中军训只在小学一年级进行过,那已是很遥远的事了。所以当我听说要军训感到既好奇,又有点儿兴奋。
开学报名的当天晚上,在军训动员课上我们便认识了训练我们的教官。他们都来自我们的77123部队。他们身穿军装使我觉得挺威严的,他们给我们讲课训练时精神专注而又严肃,让我不由得对他们产生一种敬畏之情。
第 二天早上,我早早的就被教官喊醒了,因为我们7:10就要起床开始训练。一向爱睡懒觉的我只好嘟着嘴下了床。我们来到操场,教官们便让我们分成四排,列队 练习。教官教我们双脚呈八字形站立,双手伸直,五指并拢紧贴大腿,双眼正视前方,这就是站军姿。站军姿要求全身绷紧,长时间保持动作不变。开始我还不觉得 累,脑子里装满的全是好奇。可过了一会儿有些同学就坚持不住,当了一次“逃兵”。
上午我们一直练习军姿,直到教官满意。下午,我们又开始 学蹲姿: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左手呈90度放在腿上,右手打直放在腿上。蹲姿很累人,很多人都坚持不了多久就东倒西歪的了。我腿上有胫骨结节炎,长时间运 动就会很疼,所以练蹲姿对我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火上浇油,我只蹲了一会儿,就受不了了,可教官还是让我坚持蹲着。就这样,我们在烈日当空,酷暑难耐、蚊虫 叮着的的艰苦条件下,整整练习了一天,如果有谁悄悄动动腿、挠挠痒,那精明的教官就会上前警告,如果那位同学还不改正,就会让那位同学受罚并让整个列队都 陪罚,受过几次惩罚后,大家都不想连累其他同学,所以都会很自觉的认真训练。在休息的时候,我看见同学们和我一样头上都冒出了豆大的汗珠,脸被晒得红彤彤 的。
经过4天的残酷的严格训练,我们都已晒得面色黝黑,累得腰酸背痛,筋疲力尽,不想动弹。恨不得赶快回家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
第 五天,我们全体参加军训的同学和教官,都要参加一个像阅兵的一个活动。活动一开始,三个身穿军装的士兵,举着红旗,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着领导们的 检阅。 随后,1、2、3……年级都分列接受检阅。每个排的同学们都昂首挺胸,神情专注,保持队形方正,丝毫没有差错的接受检阅。
军训完毕,我们都很疲累,望着远去的教官叔叔们,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通过这次军训,让我认识到我们做任何事应该有组织有纪律,都要以班级的集体利益为重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军人们训练时的艰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