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号的清晨,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人坐上了前往军训基地客车!一路上满是期待,期待着友谊之花的绽放,期待着我们意志的成长,从此生根发芽!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样的新鲜,怀着对未来七天的憧憬,我们正式开始了军训的征程!
陌生的环境,看上去不起眼的宿舍,用砖块铺成的地面——所有都从这儿开始。没有舒适的宿舍,没有清爽的淋浴,烈日炎炎,真正锻炼我们的时候到了!
以前也训练过,但和这次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什么叫辛苦,什么叫流血流汗不流泪,刹那间有了最准确的答案!一个动作要反复的练习,直到所有人都整齐划一,有时去洗漱的路上也会反反复复的走着,练着!在宿舍,有内务要整理,被子要叠成豆腐块,床单铺得不能有褶皱,地上不能有垃圾,军装要叠好,盆拖鞋要摆放整齐,这些看上去就晕的东西,我们竟然做到了!当然,功劳非教官莫属!
陪伴我们的教官,无一不是最劳累的,为了我们,他们不辞辛苦。为此,我对他们产生了崇高的敬意!还有一直默默鼓励我们的班主任,是她,在我们需要鼓励送上最激励的话语:不求突出成就,只求做到最好。
每天都是超级规律的生活:早上6点20出早操,为了留出洗漱时间,我们都是5点半起的,然后7点半早饭,8点到11半训练,12点吃饭,到三点可自由支配时间,一般我都在睡觉!由于天热,有时候4点半开始训练,6点半结束。然后自己去吃饭,8点到9点半夜训,随后想干啥就随便了!这样一天下来,还真不是好熬的。军装不能单穿,里面得穿半袖,简直就是全面武装,以汗洗澡!衣服都湿透了!
立正,跨列,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于立定,分列式......多么熟悉的词语。为的是为我们七班争光,为的是体现这个集体团结奋进,为的是一个最美好的开始!汗水透过衣襟,留下一道道努力的痕迹;劳累伴随身体,锻炼一个个坚强的意志。蓝天白云阳光伴,闪电打雷雨水流。七班积极不退宿,胜利光荣笑迎来。
军人,这个听上去就令人激动词,现在对它有了新的含义。坚毅,刚强,奉献......似乎词语所描述的一切只是像蜻蜓点水那样!几天的相处,让我从心底里佩服他们!回答问题只能答“是”,“到”——这是服从,做事要雷厉风行;这是声势迅猛,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这是负责、豪爽的性格,乐观的心态,积极向上的心态。辛苦,劳累,在这都是浮云!
我们终于不负众望,在全校会操比赛中,得了我们第一个冠军!和我们是同龄人的教官,此刻也抑制不住那兴奋的心情!那句响亮的口号依稀会在耳边响起:风云七班,势必爭先,努力拼搏,勇往直前!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离别总是最令人头疼的话题!嘿嘿,以后常联系吧!缘分天注定嘛!
我们都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