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春节日记
晚上我写完作业陪着爸爸在客厅看电视,正觉得无聊,电视里一条新闻吸引了我。新闻是有关我国各地春运情况的,画面显示了火车站,汽车站密密麻麻的人群,这是我从没见过的画面。我不解的问:“爸爸,我只听说过春节,春联,春花,那春运是什么啊?”
爸爸叹了口气,说:“嗯,春运就是在外面上学的,部队当兵的,外出打工的都从四面八方赶回家过年,共同的心愿就涌起了‘春运潮’,这已经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周期性的大迁徙,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我仍然一头雾水,可不知从何问起,爸爸见我迷茫的表情接着说:”春节这个传统节日已经融入中国人的血液里,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已经成为客居他乡的人们共同的心声,就是历经千辛万苦也要回家陪伴父母和孩子过年。于是给交通上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于是就出现了刚刚你看到的画面。“爸爸看我若有所思就停止了讲话。
爸爸的话虽然我不是很理解,我也没有体验过春运。但是回想起电视画面中那一张张表情各异的脸,我想他们急切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心情我能理解。春节在我的印象中是红色的,喜庆的,热闹的,温暖的,欢乐的。也许正是这种在外的各种不易与艰辛,才让家家的团聚显得更加的温暖与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