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中秋节作文范文2021年3
我们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中秋节。
每逢中秋节,许多闪闪发光的星星便在夜空中眨巴着眼睛,像是在和人们打招呼。一轮圆月悄悄地爬上半空,好似浴水而出的玉盘,不沾染一丝纤尘。清辉洒在地上的水洼里,宛如一捧捧碎银。每每此时,我便席地而坐,抬头欣赏那如水的月色。恍惚中,我似乎能看见嫦娥正一脸惆怅地坐在桂花树下,手里抱着玉兔,一双明眸遥遥地望着人间。传说,嫦娥是后羿的妻子,她偷吃了仙丹飞向月宫。每到八月十五,后羿都会制作许多小圆饼放在屋子的西北方向,呼喊嫦娥的名字,这样他们夫妻就可以团聚了。
小圆饼其实就是我们现在的月饼。棕黄色的月饼圆圆的,上面刻着一个福字,闻起来香喷喷的,让人垂涎欲滴。每当月饼被摆盘上桌,我总是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轻轻地咬上一口,嘴里一下子布满了一股浓郁的味道,心中满满的都是幸福感。不过,古人也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在香港工作的妈妈经常没法和我们一起度过这欢乐的中秋佳节,我的心中便不时有一点哀伤。但这哀伤只是短暂的一瞬,不一会儿,我就提着花灯去楼下玩了。
三坊七巷人山人海,一进入巷道,映入眼帘的就是各式各样的花灯,有兔子灯,走马灯,鲤鱼灯,莲花灯……不可计数。漫步在灯光闪烁的街道上,我仿佛看见兔子灯在地上跑,走马灯在转着走,鲤鱼灯在水上游,莲花灯在河上漂。整条街都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像是一个欢乐的海洋。
我希望今年的中秋节能和妈妈团聚,这样的话,一家人就可以一起高高兴兴地吃月饼,赏月,共度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