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中秋节作文范文2021年2
中秋节来到,这下有月饼吃了,还能放三天假,可以出去玩,实在是爽!
早上,我听妈妈说家里有客人要来,说是九点就来了。所以,七点多妈妈就带着我和弟弟上街买菜和月饼以及水果。娘儿仨这儿看看,那儿瞧瞧,在菜场里东挑西拣地买菜。我和弟弟也不时拉着妈妈的衣角帮着出谋划策。逛了菜场又逛超市,回来时,妈妈已经买了不少东西。妈妈提着多数的,我也分来几袋拎在手上。弟弟吵着也要拎,妈妈就把月饼袋让给了他。
回到家里刚好是九点,妈妈忙着收拾买来的菜。我和弟弟则搬来一条凳子,坐在门口迎客。过了一会儿,客人来了。我和弟弟高兴得叫起来“妈妈,客人来了,客人来了……”妈妈一看椅子还不够,就叫我把椅子搬进屋里,再去小店借几把来。借来椅子,我看着妈妈手忙脚乱,就把月饼拿出来招待客人。月饼有多种口味,有苹果味的,桃子味的,豆沙、水蜜桃味的。我一一分发完毕,大人们直夸我懂事。我乐呵呵地和弟弟在一边玩耍,时不时地和大人们插几句话,他们也挺高兴的。
开饭了,客人纷纷下来吃饭。他们都说菜真多呀,你吃吃这个,他吃吃那个,直夸妈妈做的菜好吃。大家边吃边聊,又是碰杯又是劝酒,真热闹啊!
吃过中饭,妈妈又和客人聊了一会儿。大约两点多钟的时候,客人们要走了,我和弟弟恋恋不舍地把他们送出门。不过说起来,这还是挺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