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以后,终于迎来了充满快乐的寒假。因为爸爸妈妈还忙于上班,我和往年一样,便随着爷爷来到上海。虽然寒假的时间不长,但毕竟也有二十几天,而且这当真还有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春节来了,意味着春天即将来临,意味着万物复苏,意味着气象更新,意味着我们又大了一岁。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许多家庭过年都要选择去旅游。其实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今年春节,当隆隆的礼炮声还回旋在耳边,当全国人民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气氛中时,在马来西亚却传来了不幸的消息,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快艇沉没在大海中。据统计仅2016年,至少有十几名游客在马来西亚附近海域遇难。我们苏州的一个三口之家就在这次事故中不幸遇难,本来是件开心的事情却酿成了惨痛的教训,也提醒着每个去国外游玩的人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一定要买好各种保险,生命只有一次,绝不允许马虎。
对于住在小城的我们来说,寒假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可以去上海迪士尼游玩,而选择地铁是最经济实惠的。但是在乘地铁的过程中也看到了不少隐患。因为地铁在春节的时候特别拥挤,所以乘坐的时候更应该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让下车的人先下,不要一哄而上,否则乘客容易摔倒发生危险。也有一些乘客为了拍照片,站在很危险的轨道上,甚至给地铁运行造成了干扰,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
总之,出门在外,不管国内国外,在欣赏风景品尝美食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平安出门,平安回家,过好寒假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