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人们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也由昔日的自行车王国变为汽车王国。拥有一辆小轿车,已经不是什么太奢侈的事了,这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许多方便。但是,在获得这些便利的同时,危险与隐患往往也夹杂其中。据统计,我国每年都有超过上万例的车祸事故,许多人也因此而丧失性命。现在就让我带领大家看几个情景,让我们把“安全重于泰山”牢记于心,时刻铭记“安全出行,远离隐患”的警示吧!
镜头一
堵塞的公路上,有一辆灰色的面包车,开车的青年好像有什么急事似的不停地按喇叭,满脸的不耐烦。慢慢地,路终于疏通了,突然这个青年一脚踩下油门,加速行驶,生怕再遇到堵车的事情,车速也早已超过了这段路的限行速度,正在这辆车疾驰时,一辆实习车辆也刚从岔口调转车头,改变方向,疾驰而来。面包车司机想赶紧避开,可因为车速太快,为时已晚,他来不及踩刹车,便和这辆实习车辆撞在了一起,场面极其惨烈。
镜头二
在一段损坏的路段前,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此处修路,请调转方向”几个大字。一辆大货车缓缓地开过来,货车司机看起来很累,一会儿哈欠连天,一会儿又打盹。等车开到施工路段跟前时,这名司机才明白过来,失去控制的大货车直接冲上在建的巨大水泥柱,造成了车毁人亡的下场。
镜头三
又是一个交通堵塞,喇叭声连天,烈日炎炎,人们都很急躁,这时,一名摩托车司机骑着他的摩托车在车群中窜来窜去,寻找着空隙前进,正当这名摩托车司机骑到一辆汽车前面时,道路突然疏通了,这名小轿车司机一踩油门,摩托车司机便钻到了小轿车底下,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正是这些我们在出行中的一点点的疏忽,便酿成了惨痛的祸端,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所以我们要安全出行,时时警惕小心,使这些隐患离我们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