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花,安全是叶。唯有保证安全,梦想的花才能实现。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交通事故也频繁发生,往往给人们造成极大的伤害。
有时候大休放学回家,在校门口的人和车辆堵得水泄不通。汽车、自行车和行人混成一团,大家谁也不让谁,出也出不出,进也进不来。如果大家都遵守一下交通规则,我们就可以快一点到家,不是吗?
由于我家离公路特别近,这条路是比较繁忙的,所以每天车辆都是特别多。每当我经过这条路时,我都提心吊胆的。车辆经过村庄时,特别快,速度并没有减慢,那些警示牌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摆设罢了,没有起作用。因此交通事故也接连发生。
记得有一次出门玩的时候,看到路上的车辆排的有几百米远的样子,过去一看原来是发生了交通事故。受伤的人面目全非,真是太可怕了。可没想到没到一年的时间,交通事故就发生了十多起,直到现在都历历在目。因此也给我敲响警钟,使我对交通规则有了很好的认识。每当过马路时,我都左右看好几次才放心过去。
所以我们不能只为自己的梦想而忙碌,时刻铭记安全,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不能为了一时的方便,横穿马路;不能怀着侥幸心理,骑车走上机动车道;不能为了赶时间,对红灯视而不见……也许就在你铤而走险的那一霎那,属于你生命的交响曲因为那个不和谐的音符而付出代价!
请记住:当我们出门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在安全的基础上来实现我们的梦想。关爱生命,遵守法规,安全出行,平安走天下,是你我共同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