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期间,我看了一部电影——《功夫梦》,它是我最喜爱的电影演员——成龙主演的。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有信心就有力量”。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成龙收了一个外国徒弟——唐德。她从小跟着成龙学功夫、四处奔波。一家武馆的武师心术不正,瞧不起他们。于是,他们举办了一场武会,准备较量一下高低。比赛快结束了,那家武馆馆主告诉他的徒弟不要手软,往她的残腿上踢。唐德拼命地努力,最终用“金鸡独立”打败了那家道馆,成为了冠军。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一个小女孩居然有如此之大的力量,这个力量的来源是——信心。有了信心,就是再大的困难都能解决。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人。就说邓雅平吧,她从小腿短,没有打乒乓球的天赋。可是,她不懈努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终于克服了困难,成为了一名乒乓球冠军。
其实,信心无处不在,只要你抓住机会就一定会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再加上一点的汗水,就可以成为一名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