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第一次在电脑上学习,今天就要开始上课了,我特别得高兴,很早就起床了。第一节是语文课,我打开电脑,在一个叫钉钉的app上打开进入直播间,等了一会儿,熟悉的声音出现在了我的耳旁,电脑上出现的是王老师的课件,通过看课件,配合老师的讲述,我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的状态。有时老师提出问题让同学们回答时,我们可以通过语音、连麦、在对话框中输入自己的答案和老师、同学进行互动,但是总有一些同学在对话框里发一些不该发的东西,严重影响了老师上课的心情,还影响了同学们的专注力,希望他们能听取老师的教导认真学习,不再乱发。
通过一周的网上学习,我觉得在教室里上课和在网上学习各有各的不同,因为在教室里有许多的同学和我一起,和老师同学都可以面对面交流,很亲切、很真实;在电脑上学习,虽然也有交流、互动,但感到有距离感,也没有在学校的那种学习氛围。
总之,我还是想在教室里和老师面对面的上课,和同学们抢着回答问题,希望这场病毒大战早点结束,这样我就可以重返校园。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