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杰(肖央 饰)与妻子阿玉(谭卓 饰)膝下育有两个女儿,一家其乐融融,幸福美满,但这一切却被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打破。李维杰的大女儿被督察长儿子强暴,在反抗过程中误杀了对方。亲眼目睹督察长滥用私刑的李维杰为了维护女儿,埋尸掩盖一切证据,并与警方展开了殊死一搏的较量。
“为爱犯险”作为这场“误杀”案件的内核,“受害人”父母肖央和谭卓,与“加害者”父母陈冲和姜皓文两方的身份在博弈中不停互换。他们既是彼此的“受害人”更是彼此的“加害者”。两对夫妻看似对立,却殊途同归。影片中没有非黑即白的人物,这令案件真相变得更加破朔迷离,吊足观众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