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冬奥会的这一棒即将传递到我们手中,万众瞩目的盛事即将在京张上演。而我也非常幸运地参与到这一盛会中,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相约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中作为反兴奋剂志愿者,为维护体育的纯粹尽我所能。在检查站里一次次模拟训练,开会复盘,到真的站上赛场开始工作的那刻,我仿佛触碰到了一个久久萦绕的梦。我看到了运动员们在场内如猎豹出击的身影,听到了现场排山倒海的欢呼,我也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份工作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一件件汗湿的衣衫不会浸着眼泪,意味着一道道陈年的伤疤不会再添新痕,意味着一个个冉冉升起的希望不会被轻易扑灭,意味着奥运精神光辉会照亮每一个执着勇敢的人。
最后一天的工作结束,我轻轻踏上这片冰面,抚摸着这次比赛的logo—“相约北京”。我期盼着,几个月后这里能够成为运动员激情挥洒的舞台,我也期盼着,全世界不同信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们能在这里欢聚一堂,共享奥林匹克带来的激情、欢乐与福祉。这也许就是奥林匹克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