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课老师让我们观看了伊朗电影《小鞋子》。观看的过程中,心中充满了感动,感觉到我们的确有太多的细节在繁忙的现代生活中被忽略了。
电影的内容大致是:小哈里取回为妹妹修理的小鞋子时,不慎把这双妹妹仅有的鞋子丢失了,为了免除父母的惩罚,他央求妹妹与他达成协议:每天妹妹上学时穿他的鞋子,然后下学后再换给他去上学。于是兄妹仅有的这双鞋子每天就在两个人的脚上交换着,能够找回丢失的鞋子或者再拥有一双鞋子的渴望在两个稚嫩的心中与日俱增地堆积着,因为他们既要逃避父母以及迟到可能带来的惩罚,又要承受换鞋带来的种种不便,还要躲避对于他人鞋子的羡慕所带来的折磨。哈里试图和父亲去城里打工挣钱,父亲却意外受伤,花去了本来答应给妹妹买鞋的钱治玻后来,哈里看到全市长跑比赛的通知时,终于哀求老师批准他参加比赛,因为比赛季军的奖品中有一双鞋子。在比赛中,哈里奔跑着,他的眼前晃动着妹妹放学后奔回来与他换鞋以及他换好鞋后奔向学校的脚步,他要取胜,他要获得那双鞋子,他在奔跑,在极度疲劳中奔跑,后来他跌倒了,为了胜利,他又不顾一切地爬起跑向终点并在混乱中率先撞线。当人们向小冠军表示祝贺时,哈里抬起的却是一双充满失望的泪眼。回到家中,妹妹难过地走开了,哈里脱下了自己的鞋子它已经彻底地磨烂了,哈里把打满水疱的脚泡在院内的池中,一群鱼向他游来。而此时,他的父亲正在回家的途中,在他的自行车上,放着买给哈里和妹妹的新鞋子……
小哈里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觉得,他是一个具有男孩的坚强和女孩的善良或温情的双面人,为什么这样说呢当妹妹责怪他弄丢了她的鞋子的时候,小哈里似乎无情地把责任推开,而当妹妹离开后,他又总是在内心自责以及对妹妹深感愧疚,他是多么的疼爱他的妹妹,以致于他只要获得比赛的第三名……
妹妹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因为哥哥把自己的鞋子弄丢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但是除了她仅有的孩子气,更多的是她对哥哥的宽容和家庭的理解。多么懂事的孩子啊,我的眼泪几次徘徊在眼眶,这样的电影,难道还不够优秀吗我认为对于真正的好电影来说,那些炫目的特技实在不算什么。而这样的感动,这样细腻的情感,才是世界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