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小鞋子,我比较喜欢天堂的孩子这个名字,······
静静地看完这部电一影,满满的感动充斥着胸腔,为阿里的善良、懂事和坚持,当他被教导主任训斥并责令他不许再上学时,我和他一样,委屈、无奈地哭了,毕竟他才九岁。
当看到他快到终点被人推倒时,心提到了嗓子眼,当他爬起来继续奔跑时,我在心里为他呐喊,他那么拼命,只为了一双跑鞋,试问自己,心里是否也有那么一双“跑鞋”。
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富足的时代,至少我觉得自己从小没吃什么苦,被父母捧在手心上,对于我们九零后,好的评价基本上都是比较有勇气,敢说敢做,不好的评价就是太难掌控,不喜吃苦。当我还 是小学生的时候,我也是运动员,目标是第一,比赛时,我也摔倒了,坚持跑完了比赛,只是没得什么名次;当我还 是初中生的时候,每天就是抄抄作业,想着怎么不一交一作业,学跳校园舞的时候倒是挺带劲的,然后,跑第一的目标没有了,却也混混噩噩地记得得考上高中;当我如愿地进入高中校园时,我又幻想着早日离开学校,会考结束,我如愿地回家了。
我一直喜欢着一句话“人的潜力是无穷”,我从不曾为自己走过的路后悔过,只是,所谓成长总是鲜血淋淋,为了自己的目标拼尽全力所作的事情,并不是在你的人生中随处可见的,却也不是无迹可寻,当我一瘸一拐跑到终点时;当我为了中考奋战时;当我为了会考能过,把历史书背的滚瓜烂熟时,我也定被自己感动过。“人之初,一性一本善”,渐渐地,我们将最心底的东西蒙上灰尘,贴上“自保”的标签,做着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什么时候才可以真诚地微笑一下,无惧、无谓,只为自己的心。
脑子里充斥着这些话,它们之间有无必然联系自己也说不清,只是阿里的童年、善良和他那颗执着的心依然给我许多冲击,让我也想到自己校园时光,把我和他放在相对的时间里,给自己的现在一些启示。哈哈,愿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