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天堂的孩子》观后感800字<三>
阿里取回为妹妹修理的小鞋子时,不慎把这双妹妹仅有的鞋子丢失了,为了免除父母的惩罚,他央求妹妹与他达成协议:每天妹妹上学时穿他的鞋子,然后下学后再换给他去上学。当阿里含着泪对妹妹说这些的时候,那是一种无助,那是一种自责。或许家境的贫寒让他更明白哥哥的责任。
于是兄妹仅有的这双鞋子每天就在两个人的脚上交换着,当妹妹匆匆跑回来的时候,阿里则飞快的去学校。当妹妹一次把鞋掉在水沟中,她哭泣着追赶漂泊的鞋,她更象追求一个属于他们兄妹两个的心理依靠。
当他们两个在刷球鞋互相高兴的吹着肥皂泡,互相微笑着面对一双球鞋,在那一刻,他们是是最快乐的。当阿里和父亲进城给那些富人修剪草坪时,一个叫哈里的小孩恳求阿里和他玩耍。面对众多的玩具,哈里并没有因为物质富裕而开心,反而物质富裕填不满他内心的空虚。当身在天堂心却不在的他和阿里在一起才体会到儿童的快乐,是不是一种悲哀?
当阿里知道马拉松比赛的第三名可以获得一双运动鞋,他便哭着哀求老师给他机会。在比赛中,他脑海里不断浮现和妹妹交换球鞋的场景,那是一个关于承诺的约定。他就这样坚持着跑完了全程,却发现自己是第一名。看着不能获得第三名,他失望的哭了。回到家,没有实现自己的诺言,妹妹远离了他。他把磨起泡的脚放进池塘来缓解痛苦的时候,父亲早为他们买了新鞋,正在回家的途中,几条金鱼在他的小脚间游动… …
于是我开始琢磨《天堂的孩子》的含义。天堂或许就是这个样子,并不是因为你贫穷而远离你。天堂就是你面对困难或贫穷时所表现出的那种从容心态。内心的快乐并不取决于你所拥有的财富,而是在于你采取的生活态度。快乐其实很简单,当用一颗从容的心去面对生活,我们就是生活在天堂!天堂从来没有远离过我们,只不过我们没有用心去体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