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帘外绢绢月,梨花枝上层层雪。”俗话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在一年四季最寒冷的时刻,我的家乡却仍然是多姿多彩的。
家乡的冬天,是静的。当晚风轻轻的拂过被积雪压住的树枝时,人们知道风来了,可风是那么静,静的没有一丝声音;当一片片白花花的小精灵轻吻人们的面颊时,人们知道下雪了,可雪精灵飞舞时的声音是那么静、又那么美,雪静悄悄的来、轻轻地走,走后又给人间留下美景。
家乡的冬天,是闹的。早晨的寒风呜呜的嚎叫,可不论怎么吹,也吹不动小孩子们那颗天真的爱玩的心。他们在结了冰的湖面里捞冰玩;他们在白雪皑皑的世界中堆雪人;他们在雪地里搭雪橇;他们在童话般世界里打雪仗;他们围在一起唱着歌、跳着舞,还时不时的一起打打闹闹、说说笑笑。
家乡的冬天,是美的。雪花漫天卷地的落下来,犹如洁白的鹅毛,轻轻的落在房顶上,落在湖面上,落在树枝上。那银装素裹的世界仿佛巨大的清软的羊毛毯子,又像刚出炉的新鲜的奶油蛋糕,耀眼的阳光照射到雪地上,就像那晴朗夜空中的星星在眨着眼睛。这情景就像银白色的大地上零零星星地点缀着金色的小花。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皓然一色,真是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啊,家乡的冬天是静的,是闹的,更是美的。
啊,我爱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