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北风爷爷鼓起腮帮子使劲地吹着,吹得天寒地冻,呵气成霜。
在一个晴天的上午,微弱的阳光抚慰着大地。我做完作业,在家里闲着无聊,就看起了电视。我们一起去小溪边玩吧!突然,响起了爸爸兴奋的声音。太好了!我瞪大眼睛,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快出发吧。
走过村道,我和爸爸漫步在美丽而又清静的田野里。一路上,树木披上了白色的斗篷,冻得瑟瑟发抖;房屋戴上了白色的帽子,不动如山地屹立着;远处连绵不断的群山穿上了厚厚的白色羽绒服小草面黄肌瘦,失去了往日的生机与绿意。整个世界几乎都变成了银白色的。小动物们呢?它们都去冬眠了,只有几只坚强的昆虫和不怕冷的小鸟还在嬉戏玩耍着。
穿过一片幽静竹林,就到了小溪边。一阵风刮过,带来一点竹子的清香。溪水冰凉刺骨,慢悠悠地流淌着,再也没有夏天时那么欢快了。水里有一些可爱的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岸上有很多石子,大大小小,千奇百怪,让人眼花缭乱。我们玩起了打水漂的游戏,爸爸先上,只见他捡起一块又扁又小的石头,半蹲下身,眼睛直勾勾盯着水面,手握石子边缘,轻轻一甩,只听扑通,扑通竟然漂了七次!我也不甘示弱,拿起石头,用力一扔,扑通,哎呀,只漂了一下,小石子就下沉了。我有点失望。老爸看见了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脑袋说:第一次玩别灰心。于是,他就教了我打水漂的技巧,要挑扁扁圆圆的小石子,身体稍微倾斜,手臂平行水面扔出去。只听扑通,扑通耶,我成功了!平静的水面上回荡着我的笑声,一直萦绕到了山间。渐渐的,太阳公公爬上了头顶,四周变得暖和起来,植物们好像都抬起了头,舒展开来,也到了该吃中饭的时候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我爱家乡的冬天,它不像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不像夏天那样烈日炎炎,不像秋天那样秋高气爽。但它有它独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