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颁奖礼》观后感300字_观后感
我看完了《感动中国颁奖礼》,看完了十大感动中国人物的故事,有病危时刻坚持工作的林俊德,有孝顺母亲的陈斌强,有帮助农民工的陈家顺……最让我感动的是舍身救人的张丽莉老师。
那是一天下午放学,黑龙一江一佳木斯第十九中学老师——张丽莉正在疏理同学放学。一辆客车撞向了初三(2)班的学生,危急时刻张丽莉老师挺身而出,用力把学生推开,结果车轮从张丽莉老师的大一腿上碾了过去,肉全部翻卷了起来,地上全是血,惨不忍睹。后来张丽莉老师被迫做了高位截肢手术,才活了下来。她在昏迷中,还 想着那些孩子,还 在关心着他们有没有受伤。
正如颁奖词所说:“别哭,孩子,那是你们人生最美的一课。你们的老师,她失去了双一腿,却给自己插上了翅膀……”老师是传递知识的人,在危急时刻,也是保护学生的人。主持人把张丽莉老师的事迹说了一遍,在场的观众无不热泪盈眶。
我想:张丽莉老师舍生忘死地救学生,不仅给她的学生上了一节课,也给全中国人民上了一节课,令人敬佩!
评点:师魂是那一滴水折射的光。以自己的柔一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一爱一赞歌,最美老师用行动诠释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