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读完了《丑小鸭》。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丑小鸭刚出壳就被同伴们嘲笑、讥讽。后来无奈之下离开了池塘。他四处流浪,经历暴风、暴雪,终于顽强地生存了下来。是什么力量支撑它活到现在?又是什么力量让他不怕别人的讥讽,勇敢的生存?
没错,是信心。有了信心就有了希望;有了信心就能走向成功的道路。丑小鸭用自己的顽强与毅力勇敢的生存下来,最终变成了白天鹅。
长大后,学习压力使我喘不过气。别人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努力总有回报。然而,我明明付出了努力,得来的却是不可接受的低分。我开始埋怨上天不公平。我开始放弃努力,无论做什么事,都显得有所松弛。
妈妈看着我,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再去读一读丑小鸭吧,这一定会使你受益匪浅。你会为自己现在的表现感到羞愧。”“我真的会羞愧吗?”(我不禁问自己)我再一次翻开了那本书。
当故事中的一个个章节,一句句话,甚至是一个个字,再次映入我的眼帘时,我感到一股甘泉涌入心田。它像初春的一抹阳光,时我的心忽然开朗。
是啊,我是丑小鸭,无论怎样,只要努力的追求,坚强的度过暴风雪,最终一定会变成白天鹅的。我要努力学习,这样才能有所成就,完成自己的梦想!
六年级:刘钇坊
《丑小鸭》读书笔记_250字丑小鸭变成美丽高贵的白天鹅,是她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她艰苦奋斗的回报,是她永不言败的精神,鼓励我们不要被困难与挫折打到,心存信念,成功的彼岸就在你眼前。
如果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虽不像大树那样伟岸挺拔,,却嫩绿可爱,也为世界增添了几分色彩。
如果做不了美丽妖娆的美人蕉,就做永不言败得喇叭花,虽不像美人蕉那样令人羡慕,却也有自己的坚强不屈的意志。为世界增添了许多的信心。
如果做不了举世闻名的艺术家,那就做艺术家的传播者,虽不如艺术家头上的光环耀眼,也为世界更加美好做出了贡献。
别认为自己处处不如人,其实在别人的眼里,你也有你的优点,也不要认为你什么都比别人好,在别人的眼里,你一样有你的不足。不要叹息说自己是丑小鸭,但变不成白天鹅。让我们永不言败的往前走,不轻言放弃,不知难而退。只要我们心中有信念,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