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_550字
《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滴水穿石”的奇观,并借古今中外名人成就事业的例子,重点表达这一奇观得到的启示,使我受益匪浅。
当我读到“明代著名医药师李时珍,从小立志学医。他翻山越岭,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访名医,尝药草,终于写成了药学巨着《本草纲目》。”这一段话的时候,我很羞愧,因为我想到了自己:自己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持之以恒,别说“二十几年的不懈努力”,恐怕二十几分钟都不行吧。
更是我羞愧的是“现代著名书画家齐白石,在他数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始终都没有停止过挥毫作画。他的画室里,挂着他用以自勉的条幅:‘不教一日闲过。’就是到了晚年,也任然坚持作画三幅。正是因为白石老人坚持不懈地创作,他的技艺才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这段话,再想想自己,正是个朝气蓬勃的少年,缺少的正是这一种有恒心的毅力、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遇到困难,我们就退缩,在挫折面前,更是缺少一种韧劲。
我的父母和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很小的时候,妈妈就让我进了舞蹈班,可因为压腿很疼,学了一年,我便不肯去了。想学钢琴,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让我去学钢琴,开始因为好奇,我学的很带劲,可渐渐地,老师总要求我弹同一首曲子,我很烦,不好好练。结果到了现在,当初和我一起学习的小伙伴好多钢琴已经过了五、六级了,而我只能羡慕的看着别人的手指在琴键上滑动,心里不免酸溜溜的。
学了这篇课文,我深感惭愧,从今往后,我一定勇于面对困难,顽强拼搏,不向挫折低头。我始终相信: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