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一个孤独、忧伤的孩子。他住在一个叫B612的小行星上。一个小到只容得下一朵玫瑰花,三座活火山的小星球。
有一天,他离开了那个地方,离开了他深爱的玫瑰花,开始旅行。他来到了地球,遇到了作者,然后又回到了他的星球。这是一个极其简单而平凡的故事。或者说用童话形容更加确切,它以一个叙述的方式来告诉你人生的一切,但又用乐观而开朗的态度教会你如何去面对。小王子就是一个真善美的化身。他一心一意的深爱着他的玫瑰花。忧伤的时候会在哪个小星球上不停挪动椅子看四十多次的日落。即使是面对死亡,他也只是觉得自己的躯体太重。没有办法带回他的星球。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死。他已经在他的星球上对着地球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只要抬头看一看。满天的星星就如同他纯洁无邪笑脸一般明朗、清澈。
这是一部写给所有孤独的人的童话,没有曲折的情节和奢华的语言。在这个纷纷扰扰的尘世之间。多少寂寞的灵魂如同小王子一般。有的也可能成为了书中被权利禁锢的国王,或是成为那个只知道价值却不在乎意义的商人。可是,只要你还清楚自己在干什么,想要的是什么,你就还是一个如同小王子一样单纯的孩子。或者说,就是一个天使。我们都是生活在这个城市里寂寞的人类。
当你仰望星空,想象小王子还在他的星球对我们微笑。那么,漫天的星星都会微笑,面对这么多的微笑,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再去悲观呢?让我们也试着去对一切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