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这本书,小王子天真无邪的话语时时萦绕在我的耳畔。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震撼的故事啊!
小王子为了能够得到心爱的玫瑰花的原谅,不惜生命的代价,一心要回到自己的星球,为她遮风挡雨,这是爱的责任。虽然她的态度很傲慢,但小王子依然爱着她,完全沉浸在她那美的光彩里,不禁脱口赞叹说:“你真美呀!”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爱,因为这朵玫瑰花在他的心中是那么的重要,因为她对于小王子来说是唯一的、独一无二的!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灵去发现,处处都有感人的故事――在下雨天,母亲宁愿自己淋着,也不会让孩子着湿、老师不厌其烦地把知识传授给我们......难道这些事在我们的眼里就是那么的理所当然吗?不,不是的,假如我们能用心灵去体会父母对我们的爱,你还会对这些事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吗?
爱的责任,就是让父母少费一些心思,多一点休息;爱的责任,就是让朋友之间多一点信任,少一份争吵;爱的责任,就是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份舒适,多一些温暖。爱的责任,是每一个人都应当做到、承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