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翻开《夏洛的网》这本书,我就仿佛被粘住了眼睛,再也拔不出来。一气呵成。读了整整一个晚上,我就把这本书给攻完了。
《夏洛的网》描述了一只叫夏洛的蜘蛛为了帮助小猪威尔伯,在蜘蛛网上呕心沥血地织字,做出的一个又一个的不求回报的“伟大”而又“平常”的故事。在夏洛不知疲倦地织网中,他最终改变了主人对待小猪威尔伯的态度,使威尔伯得以善终。好蜘蛛总有好报,夏洛在织尽最后一根丝后,完成了生命历程之际,小猪威尔伯也担当起了照顾蜘蛛后代的使命……
这是一个多么曼妙的童话啊!我想读过它的人,都会爱上它。在读过这个单纯的,闪耀着真爱的故事后,我有着很深的体会:首先,执着是成功的前提。蜘蛛夏洛为救小猪威尔伯,费了一夜的功夫在网上织出了“王牌猪”三个字,使威尔伯逃过了被杀的命运。第二次,夏洛又在网上织出了“了不起”三个大字;第三次,他又织出了“第一名”三个字。夏洛总能在关键时候,为威尔伯在网上织出“神奇”的字,使威尔伯改写了命运。毫无疑问,夏洛是执着的,他为了他的好朋友威尔伯付出了一生的时间和精力。如果不是夏洛的执着,没有夏洛为威尔伯的付出,我想,威尔伯早就命丧黄泉了。是的,执着是成功的前提。其次,做事要坚韧和无畏。回想威尔伯和夏洛们刚认识的时候,小猪威尔伯竟然想把猪食分给夏洛吃,虽然这是个很荒唐的想法,但夏洛还是很感动,从此喜欢上了威尔伯。那次威尔伯要上集市去参加评比,夏洛不放心威尔伯的安全,便跟老鼠躲在麦草垛里,跟着夏洛一起上了集市。在威尔伯评比快要失败的时候,夏洛又在网上织出了“谦卑”两个字,使威尔伯反败为胜,这可是夏洛在弥留之际织出来的,而这对夏洛难度可想而知。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也会碰到困难,怎么办呢?那就是多向夏洛学习,学习他的坚韧和无畏精神,努力付出,积极行动。最后,善因结善果。夏洛和威尔伯非亲非故,但夏洛一次次的帮助威尔伯,而威尔伯也在夏洛弥留之际答应它帮它照看卵袋。这就是友情的力量,善因结善果。
多结交几个好朋友,是一件好事情。帮助别人,在自己可能是举手之劳,在别人却是雪中送炭。要知恩图报,有时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帮助,得到帮助的人,也应该心怀感恩之心。我相信,朋友之间,只有真诚相待,以心换心,才会结出友情之花,就如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一样。
我要像小猪威尔伯和夏洛学习,积极进取,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与平常的心,努力去帮助别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互帮互助吧!那我们的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