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书,最喜欢的就是《夏洛的网》。
《夏洛的网》主要讲了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的友情故事。
威尔伯一出生就是一头落脚猪,面对着被抛弃的命运,是弗恩给它了再生的机会。不久威尔伯和夏洛成了心心相印的好朋友,他们俩互相帮助。主人老是想杀威尔伯,夏洛就想出了一个妙招,在网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谦卑”等字。他的主人看了这些,就知道威尔伯是一头特别的猪,于是不久威尔伯就成了明星,还在比赛中获得了奖牌,逃过了要被杀掉的命运。威尔伯对夏洛感激不尽,他们就这样生活在一起。
后来,夏洛生下了小蜘蛛,可是不久就死了,她在临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威尔伯,你能帮我把我的卵囊拿到窝里放着吗? 威尔伯嚎啕大哭,他不想就这样失去一个朋友。看到这里我也哭了,我被他们的友情深深打动了。
威尔伯小心地把卵馕拿回来了,挂在门口每天看着它,就会想起夏洛……过了一段时间,小蜘蛛孵出来了。他们乘着汽球飞到世界各地了!就剩下三个小蜘蛛陪伴威尔伯了。
这本书让我联想到我们朋友之间要经常帮助。当我的水彩笔没有油了,卞思宇就借给我用了;我没带橡皮,沈海婷就借给我了;我没带三角板,李祥瑞就借给我,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摔倒了,疼得要命,海婷就把我扶起来了,还不停地安慰我,我感觉一下子不是那么疼了。
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但是都让我很感动,在我的心目中,他们都是我的夏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