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没读之前,我可能还不懂得什么是“友谊”。可读了以后,我就觉得这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
故事的开头是讲一头小的落脚猪,因为没人要被弗恩收养,取了一个“威尔伯”的名字,长大以后,被放入了牧场收养,因为猪的名头是很笨的,所以没有一只小动物理睬它。所以,只有弗恩才来陪它,使它不再孤独。突然有一夜,一个奇怪的声音传了过来,说要和威尔伯做朋友,而这人就是夏洛。因为要让威尔伯活下去,夏洛心甘情愿为威尔伯做了一切,让它成了举世闻名的王牌猪。可是病魔却伸出了死亡之手对准了夏洛,威尔伯无能为力,只能带走了夏洛的最后的卵袋,最后,威尔伯遇到危险的时候没死,是夏洛的蜘蛛网救了它。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真正的友谊,那是夏洛,如果不知道他是不是你的好朋友,你就看看他为你做了什么事,从中可以知道,谁是你真正的好朋友。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从行动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