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夏洛的网》,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名叫威尔伯的可怜落脚小猪和夏洛这只蜘蛛从相识到成为好朋友的故事。为了摆脱威尔伯成为烤猪的命运,为此,夏洛的生命走向了尽头。
友情就是这样,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擦出友情宝贵的火花!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夏洛对朋友的忠诚和不离不弃感动着我。在夏洛的眼里,威尔伯是一只天真无邪的小猪,但是它时而对它还是非常严厉。尽管如此,它们依然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友情,只是一个仅次于亲情的感情。真正的友谊不但是彼此信任的、彼此支持的,而是绝对真心的对待彼此,并且敢在对方面前表露出真实心理的,真正的友谊也会敢于指正对方的错误,并且不会放弃对方。
有的人会想:“朋友算什么,小学的朋友又算什么呢,我才不会把什么都告诉它们呢?这些人的想法是不可取的也是不现实的。在事业的道路上,多一个朋友,就少一个困难,但是,我不是再利用友情,我懂,什么是友情,什么是亲情。
友情永远都是这样,总会有人愿意付出,愿意牺牲。只要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份不可抹去的一段记忆深刻的友情,那么世界上不会有那么多的人为了利益而背叛自己的朋友。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很想看一看这本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