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我读了一本名叫《夏洛的网》这本书,书作者是美国大作家E.B.怀特。
这本书讲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有小猪威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朱克曼先生想把威尔伯杀掉,把它变成熏肉火腿。威尔伯为此感到很伤心,这时,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威尔伯的猪栏上织出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但是,这时的夏洛已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这本书的内容让我很感动,这是多么伟大的友谊呀!夏洛为了救威尔伯,舍去了自己的宝贵的生命,最后,威尔伯也把夏洛的孩子保住了。我很钦佩他们的友谊,每当我和同学发生不愉快时,都会想起威尔伯和夏洛,和他们比比,我是多么渺小啊,我要向他们学习,同时也建议大家看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