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黄花溪
黄花溪位于我国潍坊青州太和山景区,远处望去,宛如一条清澈碧绿的丝带,近处看蜿蜒盘旋,直通山顶。清风习习而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带来阵阵溪水的清香。
循着这水的清香,我用这源源不断的溪水冲洗着我的手,冰凉清爽,把脸轻轻贴在水面上,竟有一只小金鱼在朝我甩水。但我不怪它,开心地和它打了一声招呼,又继续向高处攀登。
抬头望去,天瓦蓝瓦蓝的,几朵白云在天空飘荡,真是美不胜收。溪旁是万丈高山,山上树木层峦叠翠,一排排像士兵一样耸立在那里。碧绿的湖水在天空的倒映下染成了蓝色,此时此刻,天是蓝的,水也是蓝的,整个世界仿佛变成了蓝色的世界,让人心旷神怡。山呢,也倒映在水中,远远望去,分不清哪里是山哪里是水,只见蓝色世界中生出一片绿色,显得生机勃勃。
天色渐渐接近正午,我们即将迎来黄花溪最为壮观的两个景色:“银河峡”和“通天桥”,也是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景色。“哗哗啦啦”的声音不断传入耳中,最后哗啦的声音渐渐高吭,展现在去我们眼前的就是“银河峡”,那里有整个风景区最大的瀑布,十分壮观,几次想接近它,都被它激起的浪涛给打了回去,想跳进去冲一个澡,却又被它无形的屏障给弹了回来,不过在崖角边,雾一般的浪花打在我的脸上,冰冰的、凉凉的,真舒服!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黄花溪的顶端,只需爬上“通天桥”了。虽然比不上称为“五岳独尊”的泰山高,但想要爬上这通天桥也非常吃力,我们还算是爬得快的,后面还有一大堆人呢!接下来要爬山了,我首当其冲,但半途落后,最后得了个第十一名。一个不错的成绩了,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我跑得飕飕如风,连停也停不下,可累死我了。
黄花溪美如仙境,风景宜人,真是一个美丽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