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溪游记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去潍坊市青州的黄花溪游玩。
进了大门,就听见了水声,我的心里迫不及待想要快点游玩,我们第一个去的景点是摸鱼池,我激动的跑进去,可是却很失望,因为摸鱼池里的水很浑浊,一条鱼也没有,看来,这里的鱼早已被别人捉去了,唉!没有鱼了!不过,我们看到了大湖里的鱼群,一群就有差不多十几条鱼,我就高兴起来了。
开始爬山了,我像只小猴子一样蹦来蹦去,没过一会就到了一个超级大的瀑布,我看见了木板上瀑布的名字,叫:“万丈崖”。这个瀑布实在是太高了,水哗啦哗啦的从一座座小山峰的中间飞泻下来,可以引用诗人李白的一首《望庐山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阳光照着瀑布,瀑布有水气,两个融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彩虹。从远处看,瀑布上挂着一道彩虹,仿佛是一个有红、橙、黄、绿、青、蓝、紫颜色的小桥,漂亮极了!
我们又走了一段路,到了通天梯,真高啊!就像真的可以去云端,到天上的宫殿呢!我终于到达了通天梯的顶端,我从天梯上往下看,所有的东西都变得非常渺小,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我们继续往上爬,时不时就会有几片红色或黄色的树叶掉下来,我抬起头,看到了山顶上的红叶,真是太好看了,真想快点爬上去,观赏这美丽的景色!
黄花溪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危峰兀立,小桥流水人家,空气清新,让人感到赏心悦目,心旷神怡,让我流连忘返。
青山绿水黄花溪
星期六,天气晴朗,我和爸爸还有一些朋友一同来到青州黄花溪旅游。黄花溪是我们去年秋游要去的地方,但因为特殊情况,没有去成。这一次,终于可以见见黄花溪的真面目了!
终于赶到了黄花溪,一个雄伟壮观的大石门录入眼帘,上面写着三个红色的大字——“黄花溪”,我和朋友赶紧冲了进去。之间一条潺潺流水的小溪顺着道路向前流去,道路旁全是粉红色的石竹和大大小小的不知名的黄色花。
嗯,经过仔细观察,我和朋友一致认定黄花溪这个名字十分正确。因为,在溪水的旁边,全都是黄色的花儿,不愧是黄花溪。
初入黄花溪,听着“哗啦哗啦”的流水声,我们心里十分愉快。这时,不知怎么着,王鹏宇总是跟荆沛坤唱反调,不管自己对不对,他总是不同意荆沛坤的想法。我呢,我是荆沛坤的死党(嗯,好像吧),所以我当然支持荆沛坤了!我们慢慢地分成两队,谁都不让谁。
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大湖旁,我们原先满头的大汗,被飘来的清风吹得一干二净。原来,这里有一个雄伟的瀑布——三合瀑,它是由三个小瀑布组成的。水的力量让我们原先浮躁的心情慢慢地静了下来。我们好久都徘徊在这个美丽的瀑布旁边,一是好好的欣赏着优美的风景,二是在这里好好的凉快凉快。
渐渐地,入山了。记得胡老师曾经说黄花溪没有山,这次我带了个大包包。汗,这下可惨了,还要背包上山!我情不自禁的使起了小聪明,把包让爸爸“托管”。这下,轻松多啦!我和朋友一起结伴上山。路上,陡峭的山路一次又一次的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两个男孩顿时热血沸腾——冲过去!说罢脚下生风,暴走式的“飞”了上去。当然,我也不能干巴巴的被他们抛下吧,于是,我也“起了风”,使劲追了过去。
路上,我们看到了无数美丽的风景。一片片绿色铺满了陡峭的山路,使原先让人不敢挑战的山路线条柔美了许多。绿色中,夹杂着一些零零星星的小花小草。红的像霞,白的像雪,蓝的像天……我们原本疲乏的身心一次次的被美丽风景打动着,每每眺望到漫山遍野的彩色(不乱呦),我们拖沓着的步伐又轻松起来,满头的汗水也被山林给予的清风吹得浑身舒畅。
我和荆沛坤一路边走边论景。这里好幽静,那里好宁静,那里好朴素……美丽的风景陶冶了我们的情操,让我们那急着蹦高高的心乖巧了起来,我们原本急于休息的疲倦的身体也更有力了。这,都要感谢自然。从这里,我也想到了咱们张店被开采的山,看着山中的树木在电锯的巨响中倒下,看着石料在挖掘机的发动机声中消失,看着肥沃的土壤在人们贪婪的铲子下飞向各地,看着一座美丽的山林在人们的贪婪下消失,那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的低落呀!人们的自私贪婪,自然的无私给予,多么鲜明的对比!
走着,想着,我感到背部有些冰凉。抬头一看,哇,水帘洞!在水向山石拼命击打的美丽的瀑布后边,谁都不会想到有一个如此美丽的水帘洞。洞里的水花,时不时在往我身上拍打,好凉,好爽!自然,我感受到了你的力量。
游山玩水后,我把当时的思绪整理了一下。是呀,人类如若再不好好保护环境,那么,几十年后的世界,到底会是怎样的呢?
黄花溪
国庆节第二天,我和妈妈跟随旅行团到黄花溪旅游。
黄花溪地处山东省青州市境内,包围在连绵的群山里,山不高但绿树覆盖,分外美丽。
景区大门朝北,面对着南面的盘山公路,大门用巨大的石条搭盖成一个“门”字形,十分雄伟。进入景区,就像进入一幅画中,青山耸立、绿树成荫,我们向山坡登去,石头砌成的小路在绿树花草中间蜿蜒伸展,再往前走,路旁多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陪伴,小溪时而急时而缓,哗哗流淌。再往前走,小溪越来越宽,扩大成一个巨大的水潭,水潭背靠着一面山崖,山崖上长满一丛丛绿草和不知名的野花,一道瀑布从崖顶奔腾而下,扬起一阵阵水雾,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水潭上修建了凉亭和木栈道,供游人观赏拍照,我和妈妈拍完照片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因为时间不多了,我们又向前走了一会就返回了,虽然黄花溪景区没有看完留下小小的遗憾,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它太美丽了。
黄花溪
星期天,妈妈、爸爸带着我和姐姐来到了黄花溪。
我一进大门,就听见“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我好奇地看,原来是水在唱着歌向前奔流呀!我们继续往前走,看见了一笼小白兔,浑身雪白雪白的,可爱极了!那里的树木郁郁葱葱的,我们往右边一看,呵,这瀑布真雄伟啊!
我们抬阶而上,往右手边一拐,看见了另一个瀑布,那个瀑布的水才叫波光粼粼,我和姐姐跨越木栏,跑到瀑布前,水花向我们扑来,幸好我及时躲开了,水向姐姐扑来,我在一边说:“姐姐,你那样子好好笑啊!”姐姐忍不住也笑了。
怎么样,黄花溪那美丽吗?这只是黄花溪的一部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