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黄花溪
国庆节放假期间,我跟着爸爸妈妈去青州的黄花溪游玩。
我们乘着汽车来到了黄花溪景区的停车场,一路沿着大路走了上去,只见远处一个大牌子映入眼帘。上面写着:黄花溪景区欢迎您。我们见了,连忙跑了上去。
进了山门,隐隐约约地听见一阵水流声。我们越往前走,那响声就越大,仿佛阵阵鼓声,越来越清晰了。
我们继续前进,便看见三股清泉凌空而下,像三个顽皮的孩子,天真活泼地蹦跳着涌下来,跳到了深潭里,汇成一股清泉。人们给这三个娃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三合瀑”,大概是合三为一的意思吧。
赏完了三合瀑,我们又来到欢喜瀑前,便听到瀑声如雷,犹如银河倒泻,瀑布顺着刀劈一样的绝壁流下,好似青龙吐涎,激起一朵朵水花,飞溅在山间。我们从欢喜瀑底下走过,虽然太阳在头顶上闪着光芒,但瀑下却下着蒙蒙细雨,把我们都淋得湿湿的。
游完欢喜瀑,我们又踏上了去水帘瀑的路。远看,水帘瀑好像滚滚巨龙,从山上飞泻下来,直入潭中,溅起高低不一的水花,喷烟吐雾,十分壮观。这让我不禁想起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在水帘瀑后,也许你会看到一个洞口,这就是水帘洞,我们走进水帘洞,里面有几个小窗口,从里面往外看,只见水雾飞在空中,一股巨大的水流挡住了我们的视线,那是水帘瀑。通过窗口,不时有水花飞溅而来,洞里好像下着蒙蒙细雨。
出了水帘洞,我们就沿着小路观赏美景。不知不觉,太阳已经跑到了西山上,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黄花溪。
黄花溪之游
去年秋游,本来应该去青州黄花溪,可是因为一些原因而没有成功。今年,我决定去黄花溪春游一次,看看那里的风光。
经历了两个小时的漫长路程之后,我终于拖着被晕车折磨得受不了的身躯走下车。
买好了门票,我先是仔细看了看门。那门是用黑褐色巨石做的,上面用红颜色雕刻的大字——黄花溪。大门有二十几米高,大门给了我一个“开门红”,我觉得这一定会很不错。
黄花溪,这里面一定是拥有很多黄色的花和溪水、小水潭。有水的地方一定能够玩个痛快。
我们走着平坦的大道,周围有一些迎春花。
“妈妈,迎春花不早就谢了嘛,怎么这里的花还开着?”面对我好奇的疑问,妈妈笑得弯下了腰。
“傻孩子,这哪里是什么迎春花呀,这分明是连翘花。这是一种药材。“妈妈对我说。
连翘花非常像迎春花,它的花期是4——5月。十月份的时候果实成熟。连翘花的花瓣有的是六瓣的,有的是五瓣的,还有四瓣的,连翘花与迎春花的叶子不同,它们的作用也不同。
里面有一个很壮观的瀑布,这是由三条小瀑布组成的,所以这个瀑布的名字叫做三合瀑。
后面,还有更加壮观的呢!风轻轻吹来,这瀑布就会有水汽,然后感觉如同下雨一般。
最刺激的瀑布莫过于水帘洞了。
水帘洞的外面是一条很大、速度很快的大瀑布。它们不像有的瀑布的水流随着石壁缓缓流下,但是这里的水流如同飞流直下三千尺这种气势。这个水帘洞可不是大瀑布。瀑布在另一侧,我们在上面,水帘洞其实是一个洞口一般。唯一与其它不同的是这个洞口前面有一些水流下来,我戴着帽子跑了过去。里面地上有一些水,里面还有两个洞口可以看一看外面的瀑布。我把手伸出去,用手试了试外面的水流。感觉水流非常激烈。我心中想:“如果这是夏天的话,一定水流会更加猛烈!也就会更加壮观。”
里面有很多小水塘,我踩在水上面的石头上,轻盈地跳来跳去。然后把手放到溪水中,直挺挺地立住,里面的溪水就会溅起来,看起来似乎是一个小瀑布。
玩着,走着,看着黄花,看着溪水,觉得这里的风景是多么秀丽,是一处人间美景。
黄花溪风景优美,令人心旷神怡。以往大家能够在最近去黄花溪看一看,看看哪里的连翘花,一山黄花,溪水潺潺,一幅多么美丽的景色!
我还要去泰和寺呢!泰和寺的整个布局是对称的。里面有和尚,有菩萨,里面的景色我会在下一篇中跟大家细细讲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