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夜,校园的花儿全开了。樱花树上一串串绯红的樱花,玉兰树上那雪白的玉兰花,还有娇艳的月季,紫色的不知名的小花,满树都有,遍地都是,万紫千红,给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这么多美丽的花儿,免不了招来许多蜜蜂。它们嗡嗡地唱着歌,高兴地跳着优美的“8”字舞,到每朵花的家里去坐坐,喝一杯茶,出来时还不忘带着花儿馈赠的礼物——花粉。几十只蜜蜂在花朵间飞舞,身上带着香气,让你感到一种生命力。课间漫步校园时,你就会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
然而,不知从哪天开始,当第一个人捉了一只马蜂在同学间炫耀的时候,一股“捕蜂之风”就开始在校园盛行了。
我第一次看见的蜜蜂是隔壁班同学捉的,它背部黑黄相间的绒毛,宽而大的翅膀显示出它是一只强健的工蜂。被人捉住了,它是那么无助,那么可怜,只能在人的手心里攒动,连扇动一下翅膀都不能。它的尾刺似乎也已失效,成了一种摆设。那个同学将手心展开,马蜂在他手心里无助地爬着,没有依靠,没有气息,连扇动翅膀飞走的力量也没有了。那个同学不停地向周围同学炫耀着。我一开始还挺好奇,后来便心生同情了。心想,这个马蜂是多么想重获自由啊,但是,它被囚禁了,成了一种有生命的玩偶,任人把玩。如果它不逃走的话,就等于失去了生命,成为一具冰冷的蜂尸。
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天都有人守在开花的树前,伺机捕捉马蜂。到后来,他们已不单单于玩马蜂,甚至连小小的蜜蜂都不放过。我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囚徒”被囚禁在一个拾来的有小孔的矿泉水瓶里,也不知道有多少“囚徒”在我们看来简易而在它们看来牢固的“牢房”里乱撞一直到死。我不希望这样的悲剧再发生。
曾经有一个同学给了我一只蜇过人的蜜蜂,我将它放在桌子上,它的尾刺已没了,露出来的是它的内脏(蜜蜂蜇过人后,尾刺会留在人的身体上,而由尾刺拖出的内脏会露在体外,所以蜇过人的蜜蜂自己也会死掉)。我可怜它,但我救不了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慢慢死去。这只蜜蜂在缓缓地爬着,爬着,我注视了它很久……突然,它扇了扇翅膀,“它不会是想逃跑吧。”我想。还没等我想明白,它就突然腾空而起,如同一道黑色的闪电,掠过我的发梢,从开着的窗户那飞走了。我分明听见了嗡嗡声!它在用它最后的一丝力量,逃脱束缚,逃脱羁绊,奔向自由,奔向光明!虽然它在哪儿都一样会死,但它宁愿在阳光下,在充满花香与自由的空气中安静地死去。
这个小小的蜜蜂牵动了我的情思!
也许,这在蜜蜂自身看来只是一种求生的本能,但在我看来,这就是一首生命的赞歌
如果你的生命没有明天,那么我的明天将没有生命。一位生命垂危的母亲对儿子说。
有个年轻人,总是抱怨自己的生命已经没有了明天,于是每天就过得无所事事,就像行尸走肉一样,他的母亲看到自己的儿子这样真的是很痛心很痛心,于是,有一天,她为了唤醒自己的儿子,而选择了死亡,在她弥留之际时,他只对眼前的不争气的儿子说了一句话“如果你的生命没有明天,那么我的明天将没有生命”儿子听了这话后,伤心欲绝,可是此后他开始振作起来了,很努力地拼搏,为了母亲,为了自己,终于有一天他有所成就。
听到了这个故事后,我的心被深深地打动了,那是怎样的大爱?让母亲选择愿意死亡,那又是怎样的力量?让无所事事的儿子从此振作,那是母爱的力量,那是间最伟大的母爱。
于是,我深思了……
在过去那么多的日子里,我陶醉在那优美雄浑的音乐声中,我享受这自然界中虫鸣鸟叫的声音,我热爱着那文字间无形的声音,我感动着天灾人祸时那些陌生人的鼓励的声音……可是我却忽略了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母亲的呼唤。
那些声音总是习以为然地存在着,导致了我们从来不会去关注。如今,那些在普通不过的声音却深深地牵动着我的心。
母亲,你说过我是你的太阳,为了我,可以做任何事情,你说过我是你的天使,看着我,可以带给你快乐,你还说过我是你最大的牵挂,在你的心里,我永远都是一个需要你保护的小孩子。
然而,我却想说你才是我的太阳,因为你,我的世界充满阳光,你才是我的天使,因为你,我得到了更多的快乐,谢谢你,谢谢你的所有声音,让我的生活更加灿烂。
那声音是大山发出的最亲密的声音,在天空中萦绕,久久得盘旋着我的思绪;那声音是就像大海发出的涛声,在浪花中激荡,让我蓝色的梦想漂浮于你思念的港湾;那声音会永远萦绕在我的胸怀,永远牵动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