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忆小学作文
儿时的快乐是无忧的,儿时的欢笑是天真的,儿时的梦想是美丽的!
常常倚在窗前,看看天高云淡,望着月明星稀,思绪也会随意飘扬,总是不经意间把自己带到从前。于是,很想小时候,细碎的点滴,却让我有那么美好的记忆。
小时候,依偎在妈妈的身旁,看着妈妈在等下纳鞋底,看着妈妈为我们做鞋垫儿,只盼着快点穿上妈妈做的千层底的新鞋垫,垫上的那紊乱的鞋垫儿,对我来说是多么兴奋啊——却不知道妈妈将爱缝在千针万线里!
小时候,妈妈教我们读“a、b、c”,弟弟都学会了,我却不肯听,固执的跑到一边做别的事,害的妈妈老担心我学习会不好。而后来的我却爱上了学习,爱上了读书。
小时候,外公赶着牛车来接我们,我真的胆小不敢坐车,每次外公都一边抱着我,一边赶牛车。来回十几里路啊,那是怎么就不知道给外公擦擦汗呢?
小时候,寸步不离外婆,跟着她去采蘑菇,去地里干活,去山上捡柴,看着她在等下缝缝补补,看着她忙里忙外。我就是那样跟着外婆,围前围后,还问这问那,可是外婆从来都不烦我,总是那样耐心的“回答”我的问题。嗨,现在想想多么亲切呀!
小时候,和奶奶一起给桃树浇水,松土,等到桃花盛开时我便在桃树下静静观看桃花,任香气沁我心肺。直到现在,一闭上眼睛,那桃花似乎绽放在眼前,那桃子的甜润又仿佛已在口中。
小时候,爷爷带着我们去小水沟里抓鱼,那时的与可真多呀,不一会就抓到许多,然后带回家去美美的吃上一餐,这么多年来,再也没有去抓过鱼了,只是每次吃鱼都会想起那时的情景,想起那时的美味,想起善良温和、疼爱我的爷爷。
小时候,我们姐弟俩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一起到外婆家,十几里路走起来却不觉得累。我们一起去地里挖野菜,挖的少就搞点小动作让野菜看起来满满的,可是终究瞒不过妈妈。我们一起淘气,调皮,搞恶作剧,当然免不了被大人责骂,可是我们是那样的“团结”,从来不揭发谁,总是共同承担,而今,我们分割两岸,只有在放长假期间再能聚到一起。
小时候,我最爱那甜甜的冰棍的味道。有时还三个人吃一块,也会甜到心里。也许就是因为至今不能忘记的味道……
小时候,那是有多么多的记忆,虽然不都那么的美丽,但是我却常常想起,应为一切对我说都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