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眼泪
外面阳光明媚,温暖的午后阳光从窗外射在我的身上,打开那本已经有点发黄的旧日记本,呈现在眼前的是几滴斑黄的泪渍,眼前又浮现出那辛酸的往事……
初一那一年,一个阴沉昏暗的下午,空气压的我似乎喘不过气来。马上就要迎来我初中学习阶段第一次大队竞选了。我感到莫名的紧张,尽管手中那被攥的出汗的稿子我已背的滚瓜烂熟,可总觉得自己会落选。从来没有如此怯懦的我,今天自己也觉得奇怪,我怎么会如此没有自信?暗暗觉得会有不幸的事情发生……
果然不出所料,心中似乎有万千小鹿相撞的我,刚上场就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我竟然把话筒的座机当成话筒而对它讲话,下面自然是笑声一片。虽然在演讲中,我努力使自己发挥出最高水平,可结果却……哎!
坐在台下的我,看见台上那些新一界大队委员在庄严的队旗下宣誓时,我哭了,我好恨,恨自己的无能,恨自己在关键时刻却发挥失常,恨自己的努力没有回报,恨……老天仿佛也和我作对似的,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那天我没有撑伞,也不想撑伞,任凭豆大的雨滴打在我身上。看着周围的人一个个行色匆匆,惟独我一人在雨中漫步,身后留下一串水中的脚印……雨就这样冲刷着我,冲刷着我的心灵,雨仿佛也把我和这个世界完全地隔开来……
走到家门口,泪水仿佛已经流尽。打开门的是母亲,看着我湿透了的衣服和满脸的泪痕,她已经知道了发生了什么事。什么都不必说,母亲只是递过来一条毛巾,用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抬起头望着妈妈的眼睛,没有责怪只有心疼,没有失望只有鼓励,没有无奈只有信心,那种眼神仿佛告诉我以前母亲常说的那句话:“生活不相信眼泪,要想证明生活的成功只有用事实。”那时的情境只能用七个字来表达“此时无声胜有声!”紧紧地抱住妈妈,我又哭了,可我知道这不是自责、悔恨的泪,而是我下一次微笑的开始……因为我知道“生活不相信眼泪”。在挫折面前,我选择了勇敢和坚强。
从那以后,我更加倍努力学习,活跃在学校组织的每项活动中,在哪里都会有我的身影。我要用事实证明:我不比别人差,迎接我的会是成功的彩虹!
机遇女神果然又敲响了我的门,初二学期我将参加团干部的竞选,满心以为这些时间所作的努力会得到肯定,可是,也许女神在敲门的时候,我在隔壁家吧!我又一次与成功失之交臂。
似曾相识的场景,我依旧坐台下,我依旧听着别人宣誓,我依旧看着别人头顶荣誉的光环。不同的是,这次的我已学会坚强,我没有流下一滴流泪,从头至尾,我只是微笑。虽然笑的有些心酸,有些尴尬,虽然鼻子阵阵发酸,但我依旧在笑。但我心中下了一个更大的决定,永远以笑面对生活,因为生活不相信眼泪……
其实,生活是场马拉松,不是刘翔的百米跨栏。不到终点,谁也不能算是真正的赢家或输家。只要努力,向着前面的人使劲,就会慢慢地靠进、靠近,超过、超过……
合上日记本,望着窗外柔和的充满希望的阳光,我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