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祝您生日快乐!”孩子们内心的声音,却在此刻停滞。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这个川有巨灾、国有大殇的日子,将北川的镇中心学校毁于一旦,几百名师生身陷废墟之中。
滔天之灾,撼地之痛,锥心之伤,都是这瞎眼的命运造成的。
无情的地震将孩子们压在废墟下,一群孩子在互相鼓舞:“别怕,坚持一下。”“不可以睡着,我唱歌给你听。”“解放军叔叔马上就来了。”……
为什么啊?为什么?
此刻,我看见多少眸子决堤、多少草木垂泪。
祖国在哭,山河在哭。
泪眼里的祖国,是如此悲伤而仁慈,她流着泪拯救她的每一个遇难的儿女。
泪眼里的人民,被大难唤醒了心中的大爱,此时都没有杂念,没有私欲,内心里汹涌的,只有超越血缘超越利益超越恩怨的同胞至爱、人间大爱。
祖国的河流,因此变咸了;世界的海滩上,陡然增加了太多的盐。
这是世界上的盐中之盐,是透明的水晶之盐,千吨万吨,颗颗粒粒,都有泪水结晶,都由爱中提取。
此时,我们变得如此纯洁而深刻,命运残忍的一课,让我们彻悟了生命之脆弱、功名利禄之虚妄,也让我们洞悉了哲学教授和伦理学者无法说清的很多道理。此时,我们都知道,我们生而为人,我们暂居人世,我们最该看重和珍爱的究竟是什么。
泪水漫过的大地,是如此沉静,浑厚和庄严,仿佛有神走过,仿佛聆听到天启。
天灾无情人有情孩子们,天国不黑,有很多人陪伴你们;活着的孩子们,命运之神眷顾你们,让你们存活,要看到生活的美好,明天的希望!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玉暖日生烟”的至情至爱。你们,远行的伤痛的灵魂,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