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眼泪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雪霏霏,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
一一题记
轻轻的风,轻轻的梦,轻轻地三月佛动大地;淡淡的云,淡淡的泪,淡淡的冷雨划过天际。走进风里雨里,冷暖便知春意几许,无论有意无意,易碎的心不曾逃避。
叹青春是一个花开花落的季节,云卷云舒无人陪;叹人在夕阳黄昏后,陪着明天等寂寞。当一滴泪珠从树梢悄悄然落下,有人用30片安眠药换来了梦想和梦乡。
人生可以哭泣,但决不可以放弃。青春不想信眼泪,眼泪不会成为主宰命运的筹码,也不会成为阻挡狂风的屏障。
一筹莫展的时候,很喜欢去看蚯蚓“上食埃土,下饮黄泉”上帝不曾赐予它强健的筋骨,锋利的爪牙,站在天枰的两端,它失了重量,但它却依然用那不曾被赋予的“双眼”触知着世界;上帝腐蚀了它的羽衣,冰凉。寒冷。但它却赛过“六跪而二鳌”的
螃蟹,赤足追逐人生的歌。
我想蚯蚓是不想信眼泪的,或许它想过要流泪,以抚慰心中的创伤;或许它想过要放弃,以安享自己的一生,但是他没有,因为它知道,眼泪既不能击败敌人,也不能强壮自己。
失意的时候,很喜欢去探寻前人的踪迹。在他们的字典里,暗淡了“眼泪”一词,普洒了乐观与奋斗的阳光。在“身世浮沉雨打萍”的日子里,是“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感叹,是“人身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长啸,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沧海”执着,是“天神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放。在这个世界里,青春不相信眼泪。
青春是一个灿烂的名词,也是一段辉煌的历史,是“千里金提柳如烟”驿站,也是“芦苇荡里落大雁”的滩涂;是“渔歌推开千张网”的怡情,也是“荷花映红水里边”的神韵。。。。。。何必让眼泪淡去了它的光彩,让失意抹去了它的浓香?你可知树也能唱歌,能乘这月色飘入你阴霾的天空,你可知蒲公英的种子也能开出下一个花季。
青春短暂,如羚羊奔过的草地,又如清风掠过云幔;在流星划过的天际一瞬间,送走了一船过度人。来不及回味,却已走到了它的尽头。
岁月的年轮又一次增长了它的腰围,青春的脚步从耳旁悄然走过,我告诉自己:不要相信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