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眼泪
溜掉的小鱼是最美的,错过的电影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朋友是最懂我的。为什么?为什么总是失去了才懂得曾经拥有;为什么“树欲静而风不止,之欲孝而亲不待”的悲剧时常发生。或与有种种原因,但这种种原因能以人深思,经得起打量吗?一旦错过了纵然流上千行泪,焚上万张只又有什么用呢?感恩,不相信眼泪。
前天,邻居王大爷因病与世长辞了。王大爷兵种多年,但一直无人照料,他有一个女儿,是在大城市干体面活的,多年来,王大爷是孤苦伶仃,一个人生活,直到去世老人未能见女儿最后一眼。女儿闻到噩耗,伤心痛绝,周围的温度仿佛被这哭泣声降到了零下,心软的邻居们个个也都哭红了眼圈。
“做作”这是我对她的评价,也许你会说我无情无义,或许是无心无肺,但是,这改变不了我对她这矫糅造作病呻吟的看法。
人死不能复生,你我皆知。慈父已经逝去,即使流上千行泪,焚上万张纸,又能怎样,能弥补生前你欠下的那份爱吗?为什么总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拥有时却不懂得好好善待。还曾记得否,有多少个烈日,我们的父亲面朝黄土背朝天,只是为了让我们生活的不比别人差,少一些羡慕的泪花,只是为了不再让我们羡慕他人手中那个芭比娃娃;还曾记否,有多少回我们的父亲点头哈腰放下尊严给他人提茶倒水,只是为了让我们明天的道路少一些荆棘,多一些平坦,少一撮杂草,多一棵大树。而当我们饱经沧桑满面风霜的父亲年过半百行动不便时,你曾为他端过几碗饭,挟过多少菜,递过几杯水,说过几句心里话,乐可以扪心自问,而如今,他离我们远去了,你,却记起了,记起了那个白发苍苍一脸邹纹满身寒酸的父亲,记起了他还未在人间享过半点清福,记起了自己不曾给他点滴恩惠。于是乎,你伤心,你流泪,为了让前他在另一个世界能有个好的归宿,你选择了纸钱,代表你的孝心,但更多的是给自己内疚的心灵找一个寄托,找一点安慰,这样的孝心,这样的感恩,让我实在是不敢恭维,也不得不怀疑那份孝心的含金量,纯洁度。
水同源,山同脉;天同辉,地同载,感恩与你同在。感恩不相信眼泪,不相信纸钱,它也代替不了你我心中的那份情义。一杯热茶,一句话语,一声问候,要比流千行泪,焚上万张纸强上十倍,好上百倍。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