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心中的那杯茶初中作文
父亲最爱喝茶!
在人们眼中品茶必须用紫砂壶加上上等毛尖,再冲上朝露荷水,父亲心中的那杯茶作文。可父亲不理会这些,他总是用一个丑陋的大玻璃杯,倒入少许廉价袋装茉莉花,冲入一杯热腾腾的开水,然后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独自品味着那杯茶淡淡的清香……
长大后,父亲被调到了总工司,他的稿子也几乎是一投即中。父亲很胖,简直与原来判若两人,他的应酬更多了。但一直不变的还是那个大玻璃杯和那些袋装茶。有人叫他把大玻璃杯换成紫砂壶;有人劝他用黄山毛尖泡茶,可是父亲一概不理,行事依就。于是,有人又说父亲发达了却吝啬了;有人又说父亲富贵了却小气了。父亲听说后只是淡淡一笑,陪在他身边的东西还是没有一丝改变。
那晚,父亲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了。他拿出那个大玻璃杯泡上一杯茶,自己坐在沙发上,看着杯中翻腾旋转的茶叶和空中屡屡的热气。很久,很久……
我明白,父亲心中只有那杯茶。
又闻到了那道熟悉的淡淡的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