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浩宇
我发现很多小朋友看到肉就“两眼放光”,却不爱吃蔬菜。不吃蔬菜的话,a身体会缺少营养,让你变得骨瘦如柴、发育不良,我很心痛。
我就很爱吃蔬菜,土豆是我的最爱,土豆烧牛肉、土豆条、糖醋土豆、土豆泥……土豆怎么做都好吃。还有甜丝丝的洋葱、嫩嫩的青菜、爽口的黄瓜……这些蔬菜我都爱吃。
蔬菜里有很多我们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胡萝卜和菠菜有维生素A,它能让新细胞生长;绿色蔬菜里有维生素B,它能把食物转换成能量;甘蓝、卷心菜有维生素C,它可以增强免疫力;西兰花、芹菜富含钙,钙能强化骨骼;菠菜和甜菜富含铁,铁有助红细胞生长……所有的蔬菜都富含钾,钾有助于肌肉和神经生长。
希望大家都能喜欢吃蔬菜,让身体长得壮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