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
闻子岚
我发现很多小朋友喜欢抓青蛙,把青蛙当做玩物一样甩来甩去,直到把它折磨死,还有经常在饭店的餐桌上看到有人在吃青蛙肉。这种行为让我感到十分生气。
青蛙是动物世界最出色的捕虫能手,专门捕食蚊子,飞蛾等害虫,一只青蛙一天捕食的害虫少说也有五六十只,多责几百只呢。青蛙还被农民伯伯称为田间卫士,尤于它的存在,害虫才不敢靠近一片片绿油油的庄家地。是专门保护庄家的英雄。
青蛙的孩子蝌蚪,也有吃害虫的本领,一只蝌蚪一天也要吃掉一百多只害虫呢。青蛙的益处那么多,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爱惜青蛙,保护青蛙,从小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