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
李鑫阳
最近我发现许多大人都喜欢在菜市场买青蛙带回家做成美食吃,这使我非常生气。
我查了资料才知道青蛙是补虫能手,是农业害虫的大敌,对人们益处很大。青蛙捕食害虫的种类很多,数量大,像螟蛾、蝗虫、稻草虫、棉铃虫等都是它的美味佳肴。只要它们一出来活动,常常就会被青蛙立刻捉住。据统计,一只青蛙一天大约吃70只虫子,一年吃的虫子可达一万五千多只。这个数字很惊人的。但是有些人捕捉青蛙当做肉食,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应当禁止。并且要大力宣传保护青蛙。
青蛙是我们的好朋友,一起来保护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