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
刘一航
古人语: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可近年来,这么美好的画面却很少见了。我发现有许多人在望湖公园里捕捉青蛙,我十分愤怒。
青蛙是庄稼的保护神。一只青蛙一年可吃15000多只害虫,它的蛙眼非常机灵,常常能够敏捷地发现运动着的目标,迅速判断目标的位置、运动方向和速度,并且立即选择最好的攻击姿态和攻击时间。美国和印度研究人发现一些青蛙的皮肤黏液中有一种成分,有望用来杀灭H1型流感病毒。所以我们人类要保护青蛙。
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庄稼保护神——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