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蛙类】
来乐芃
我发现最近很流行吃青蛙这一类的东西,使许多蛙类死于非命,我非常痛心。
蛙类是动物界中大名鼎鼎的“捉害虫大师”,一只青蛙一年就可以吃掉15000只害虫。大家在山区里会常常听见蛙叫声,所以你几乎看不见蚊子的;科技发达的大城市里,因为没有青蛙这个“捉害虫大师”来吃蚊虫,而常常遭到蚊虫的干扰。
一个大城市的饭店,一天就要卖出至少10份的蛙类食品。这样会使多少只害虫成为漏网之鱼啊。如果合肥有至少100家这样的饭店,那该有多少青蛙被残杀呢?
想一想,青蛙为我们奉献了这么多,难道我们还要恩将仇报杀害它们吗?我希望大家可以保护青蛙,不再随意捕捉和食用蛙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