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在公共场合吸烟】
吴静怡
我发现现在许多人喜欢在公共场合吸烟,这让我感到非常生气。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出门买菜。一走进电梯就闻到一股非常难闻的烟味,简直让人无法呼吸。我一口气从十楼憋到了一楼,走出电梯差点没晕过去。
吸烟危害身体健康,因为它含有尼古丁和焦油等有害物质。尼古丁使人上瘾,难以戒除;焦油更加有害,是很强的致癌物质。
即使不考虑健康问题,吸烟的人牙齿都是又黑又黄,一开口满嘴烟味,臭气熏天,让人只想离他远远的。
并且,从不吸烟的人吸到别人的二手烟,也会致癌,同样会危害健康。
为了自己和大家的身体健康,请戒掉香烟吧!即使暂时无法戒掉,也请不要在公共场合吸烟。让我们遵守公共道德,保留一片新鲜的空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