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
一
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漫画 漫画上有一个身着长袖,长裤,穿一双皮鞋的人。他嘴里瞅着一根烟,手里拿着一把斧头在砍树 而她的头上,有一只啄木鸟在啄他的头,啄木鸟边桌她的头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看了这则漫画,我想到了:现在横多人都随便破坏树木,严重的有:许多木材厂为了做一次性筷。子,而大量砍伐树木。不严重的则是:有的人在公园玩,突发奇想而摘一根柳条做草帽。这些人从来没有想过他们这样桌会给大自然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吗?如果有100个人去看伐树木,那就会有一片树林倒下;如果有1000个人去看伐树木,那就会有一片森林倒下。我们为什么要看书呢?那即使是生活需要,那一额可以看了在中,如果有人中的话……:如果有100个人中,那就会有一片树林重生:如果有1000个人种那就会有一片森林重生。这对大自然,对我们,甚至是对地球都会有帮助。我们合乐而不为呢? 让我们来保护地球吧!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不乱摘花草,从不践踏草坪开始。就算是一点一滴,也请同学们不要轻视。因为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及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当一点一滴汇成江海,我想信着时候的同学们已经造了一片树林了! 所以,请大家保护环境
二
有这样一幅漫画,画中有一个人正在砍树,他的前面是一片茂密的树林,后面是一片茫茫的沙漠,,一只小啄木鸟站在他的头上,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则漫画生动的告诉人们:要爱护树木,保护环境,树立环保意识。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在逐步提高,但是人们在赚钱的同时,忽略了生态的环保,使得人们今天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差,毫不注重绿色资源的流失,致使地球上的大面积植被遭到破坏,水土大量流失,现在人们所面临的饮水问题得不到进一步解决,还引发了自然灾害。最终让人们受到了大自然的惩罚。起源于沙特拉伯沙漠的一场巨大的沙尘暴,3月10日席卷了沙特拉伯首都利雅得的大部分地区。滚滚黄尘铺天盖地而来,挡住人们的视线,周围的建筑物和树木都看不见了,由于能见度低,机场和道路都陷于瘫痪。沙尘暴天气主要发生在春末夏初季节,这是由于春冬夏初末季节,这是由于冬春季干旱区降水稀少,地表异常干燥松散抗风蚀能力很弱,在大风刮过时,没有树木的保护,就会将沙尘卷入空中,形成沙尘暴天气。拉丁美洲的塞特凯达斯大瀑布,因为水电站高高的拦河大坝截住了大量的河水,加上周围的工厂用水毫无节制,再加上沿河两岸的森林被破坏,导致水土大流失,使大瀑布的水量逐渐减少瀑布也即将完全消失。
三
“我想有个家,我想有个家,我想有个家……家!在哪儿呢???”这是电视中的公益广告中一对无家可归的可怜小鸟所说的一句话。就这一句话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所以我想设立一个“保护环境节”。
我设立这个节的原因很简单,那是因为我们环境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珍惜它们。可是我们宝应的垃圾太多了,有些人看见草坪旁的牌子上写着“垃圾入箱”,可他就偏把废纸扔在草坪上,多可恶呀。
我从网上得知“臭氧层”被称为大地的保护伞,因为它可以挡住大部分紫外线,如果没有臭氧层的话,一刹那,大地将尽被烤焦。可是由于人们大量使用化学药品,南极上空已露出了个大洞。想想真可怕。
如果设立了这个节,那么那些不爱护环境的一定会通过这个节日爱护起环境来。垃圾入箱了,没有人践踏草坪了,空气清新了。在这种环境生活的人,个个都是身强体壮、精力十足,还会把爱护环境当作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我想把这个节设立在六月一日,目的是让小朋友们在过六一儿童节的同时也爱护环境,人人从小就爱护环境。
总而言之,保护环境,再不能挂在嘴边,要重在实际行动。大家要用我们的双手保护我们这个美丽而又脆弱的地球,使我们拥有一个美丽的生态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