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大树】
樊泽茂
我发现很多人喜欢破坏大树,使很多大树都被制成器具。这些器具要么被人破坏,要么被人丢掉,这件事使我很痛心。
大树是自然界的“绿巨人”,也是“空气维护专家”。现在人们到处砍伐树木,不仅使很多沙漠以每小时1千米的速度扩大,还使很多城市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使人们得肺癌、肺炎、肺肿胀等等疾病的几率越来越大,从原来的30%一下涨到40%,50%,甚至60%。以上都是人们犯下的过错-过度砍伐树木的后果。
所以我们要保护“绿巨人”和“空气维护专家”,因为它不仅能给生活带来美好,也能给生活带来一片生机。